好山好水的內湖

* 2019/11/30   9~16時

「碧湖步道、圓覺寺步道、圓覺尖、忠勇山/鯉魚山步道、大溝溪步道」健行登山活動記趣:

行程:捷運内湖站→碧湖步道→新湖本坑→全臺葉姓祖廟→圓覺寺步道→圓覺瀑布→圓覺寺→碧山巖→忠勇山 H340m→碧山巖→白石湖吊橋→同心池→草莓園→碧山路土地公廟→圓覺尖 H290m→圓覺寺→鯉魚山親山步道→鯉魚山東峰 H222m→大溝溪步道→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捷運大湖公園站

內湖有三尖
忠勇、鯉魚、圓覺尖
一償夙願覓基點
尋寶拓印攝影兼

溫暖和煦的冬陽,加上內湖的好山好水,吸引了多位久違的老隊友出來活動筋骨,一碰面便熱絡忘情地閒話家常。隊長在出發前的行程說明打趣道:『以後連續三次沒到的人可要記點囉!』用意在鼓勵隊友們多多出來走動賺健康哦!

內湖擁有許多風景秀麗的名勝古蹟:
碧湖步道:鬧中取靜,植物繁茂;
新福本坑:煤礦懷舊,推車坑道;
葉姓祖廟:緬懷先人,慎終追遠;
大溝溪道:小橋流水,百花爭姸;
圓覺瀑布:鳥語花香,白練如絹;
圓覺寺:暮鼓晨鐘,梵音繚繞;
碧山巖:開漳聖王,視野遼闊;
忠勇山:蔣公銅像,凜然矗立;
白石湖:月牙吊橋,草莓香甜;
圓覺尖:土石幽徑,攀上爬下;
鯉魚山:小人國境,童趣盎然。

在抵達圓覺寺下方的土地公廟拍完團拍後,我們有四人陪同小黎哥哥上行經過碧山巖,再爬上忠勇山完成『臺北親山拓印趣』11號步道的拓印。接著步下長長石階再經過碧山巖,續往白石湖吊橋、同心池、草莓園散心。

於下午1點多在碧山路土地公廟休息吃行動糧時,內湖在地的健腳張大哥提議走廟邊小徑上去的圓覺尖,我立馬附議走我三次過門而不入的圓覺尖,沿途盡是雜草叢生的原始土路和石塊路,路徑狹隘加上前日下雨有點濕滑,有時必須手腳並用拉繩攀上爬下,對於喜愛懷舊又有點挑戰性的我而言,確實不虛此行。

尤其從圓覺寺旁的小山路走下來時,走在前面的四人全身上下衣褲沾滿『赤查某』,唯獨後押的陳大哥只有寥寥幾根而已。他笑稱由於他兇猛無比,所以『赤查某』不敢靠近他。張大哥隨即妙答:『那是因為走在前面的我們已經幫你吸收得差不多了喲!』回程我們忙著拔除身上的『赤查某』,為此行增添不少樂趣。

原本行程規劃有走圓覺尖,在出發前隊長考量路況濕滑、路徑狹窄,大隊人馬行進安全有虞,宣布取消行走圓覺尖這段,不禁佩服隊長的深謀遠慮與睿智!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有隊友說此行是健行郊遊路線,大夥兒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下,徜徉於青山綠水,談笑風生。雖是郊山,同樣能獲得身心靈的紓解放鬆喔!

『每天都要快樂笑一笑哦!』

"It's not what you gain by what you do, but rather what you become."

Climb o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