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水庫@薑母島~~欣賞湖光山色

• 山雨風堂
  • Day 1
    2019/12/01
    • 12月一日 昨日友人從台中北上 帶他們到石門水庫踏青 先到三坑生態公園走走

• 雲層深厚 太陽公公穿破雲層 大地慢慢甦醒~~ 天色漸亮~~ 早有騎鐵馬的人運動至此

• 繞著公園慢慢散步 小鳥吱吱叫好不熱鬧 夜鷺獨守湖邊準備獵食 車子ㄧ部部開進來~~ 大家都來清晨運動 甚至還有遊覽車載著遊客來

• 我們走走三坑老街~~ 因為才九點商家都正在擺攤 買了剛蒸好的菜包實在好吃 驅車前往石門水庫 石門水庫只收車子費用80元

• 先至霸頂~~ 我們帶朋友去搭船到薑母島 他們對石門水庫沒啥印象 只是來吃過石門活魚

• 冬陽暖呼呼~~ 大家開始脫外套 薑母島一人票價300元 船老板還會解說導覽 喜歡搭船欣賞湖光山色

• 兩人依著小窗 想要捕捉湖水波光粼粼

• 搭船親近水庫真的不同感受 水紋一波波畫過眼前 兩岸風景近在眼前~~ 有空來石門水庫可來體會體會

• 陽光閃耀

• 秋冬時節樹葉轉黃

• 風光無限好~~

• 好天氣是搭船的首選 才能欣賞好光景

• 阿姆坪到了~~ 這裡的公園整理的很乾淨 吸引遊客會來野餐

• 前進薑母島門~~

• 阿姆坪白色建築早已廢棄 遙想當年好風光 好景不常實在好可惜

• 薑母島~~ 因為偶像劇而走紅 也正式改為薑母島

• 島上幾戶人家作些木製品 做些小生意~~ 延著路線走到島上的土地公 可眺望水庫

• 從土地公廟往外眺望~~ 有看到大元寶~~ 當地商家 樹下的山型很像元寶

• 竹筏搖盪~~

• 今天假日遊客較多 遊艇來來往往~~

• 湖面終歸平靜 竹筏安靜靠岸 停著我的心情~~恬靜

• 回程~~ 島上停留約30分鐘 其實已足夠~~ 我喜歡搭船遊湖欣賞沿途的風景

• 湖邊有許多人家 都會把自家的小船綁在湖邊裡面還有一戶人家住在哪裡 沒有電~~

• 霸頂俯瞰

• 白雲悠閒

• 楓林步道~~

• 水氣不足楓葉顯得乾枯~~ 石門水庫是健行踏青的好去處~~親子合家歡

• 今年楓情沒轉紅有些已掉落 可能跟暖冬有關係

• 石園超多人野餐郊遊

• 石園草坪超多活動 這是曬小孩最佳地方~~ 安全又寬闊的草坪 盡情奔跑翻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