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縱走2.0 #7 捷運麟光站 - 政大飛龍步道

• 捷哥
  • Day 1
    2019/11/17
    • 這次一樣從富陽生態公園起登。打開尋寶地圖才發現,所有的寶藏都要到了木柵才會有。所以這邊就儘速通過吧。

• 中途看到藍天隊的指標。

• 這天天氣不錯。雖然陽光頗大,但走在林間並不覺得熱。

• 事實上大縱走2.0的6號與7號,在前面的福州山都是一樣的路,只是下到世界山莊的時候會分岔。這邊就往木柵方向。

• 這條大縱走的路線走馬路的部分很長。

• 經過木柵站往政大方向。靠近動物園就會看到這些動物的剪影,裝飾在河堤岸的圍牆上。

• 抵達指南宮的步道。這條步道部份正在整修,但不影響登山。路上很多粉筆的標誌,都是用英文,可能是幫外國人引路吧。

• 往指南宮的階梯沿途都會有這類日式的燈。指南宮在光緒16年就在此處建設,香火日益鼎盛。一直都是木柵地區相當出名的地理指標,早期人稱「木柵仙公廟」。石燈上的文山郡是日治時代的行政分區。

• 也許是階梯太長,沿途每隔一小段都會有涼亭供香客休息。此處好像是三號涼亭。

• 又是一個石燈,刻有時間的那面文字已不明顯。

• 保元宮 閭山老祖

• 按照gps路線,快到指南宮的時候會經過一條商店街。除了販賣可供參拜的供品,也有賣一些簡單的食物。感覺這條商店街也蠻有歷史了。

• 指南宮牌匾。

• 展望不錯,但今日空氣品質不良,遠方一片霧茫。

• 貓纜指南宮站。

• 又要開始走公路。

• 這邊有兩隻貓在自拍。選擇下切的路。

• 往茶葉展示中心有一條貼著牆的步道。

• 茶展中心有免費的鐵觀音可以喝。

• 吃過飯後繼續前進,此告示牌在貓空站附近。

• 樟樹步道上有幾個以穀倉為造型的小涼亭。再往後走一些會到達樟山寺,也有免費的鐵觀音可以喝。

• 此路線最後會在飛龍步道介紹,然而從飛龍步道到政大還是要走一段路。建議要速度快的話可以走行健道;要慢慢走可以從旁邊馬路慢慢走。選右側會回到政大正門,左側會到政大後門(恆光橋)。

• 時間算起來有點久,可能是吃午飯的關係。

• 完成大縱走2.0第七號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