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晴步道~~福壽山~~武陵

• 山雨風堂
  • Day 1
    2019/11/01
    • 夏季時約好今年到環山部落摘蘋果 三路會師~台中~桃園~花蓮 夜衝羅東公園車宿已十一點~~整夜雨聲 早上起來才知道花蓮朋友半夜二點才到因為遇到坍方~~ 他們皆沒去過清水地熱 所以帶他們去清水地熱 泡泡腳 下雨天也是一堆人

• 雨毫不留情越下越大 原本要先走松羅國家步道 下午四點買星光票進鳩之澤 最後因雨作罷 決定直奔太平山鳩之澤泡湯 既然都買票進來 我建議去他們走走見晴步道 到達見晴步道~~雨小了

• 見晴懷古步步道總長2.4公里 年久失修只開放900公尺~ 被列為最美步道之一 經年累月霧氣迷濛~~ 有時卻會突然雲霧散開 是為見晴步道的由來

• 步道上的二代木~~ 可真巨大 抬頭觀望~~心生敬仰

• 據說巨木都生長在終年雲霧的環境~~ 台灣的森林適合生長巨木

• 迷濛小雨~~更顯迷幻 霧雨行走~~還是溼濘

• 想找甚麼嗎~~ 幻想龍貓飛出~~ 豆豆龍~~豆豆龍

• 有人拍我們~~也被捕捉 好友出遊~~互相拍照 為往後記憶留下美好的回憶

• 步道上有木橋~~拱橋~~繩橋~~ 我都好喜歡

• 繩橋~~走起來搖搖晃晃~~ 尤其拿雨傘還真不好走 手因為需要摸繩索~~雨水倒流袖子滲透

• 雖是下雨~~還是有人拜訪~~

• 聽風喚雨~~樹葉蕭颯

• 走到哪~~跳到哪 凌空漂浮~~真難

• 還是邁步前進吧~~ 走完下到鳩之澤泡湯~~ 讓身體溫暖放鬆 下午四點多直奔武陵露營區 啞口過後~~地面乾爽 居然趕上武陵的夕陽

• Day 2
    2019/11/02
    • 昨夜八度~~半夜星辰閃亮 清早陽光透出 黃澄澄的落羽松煞是美麗 大家各拿相機補捉自己的鏡頭

• 鼠尾花迎風搖曳~~ 每個季節都有花兒綻放~~

• 心情特佳~~ 我跳~~我跳 我需要太陽公公的能量

• 再跳~~我要摸到太陽 ㄧ跳再跳~~才可成就一張跳躍照 只要多跳幾次~~方能達成 堅持到底事竟成

• 早餐準備中~~ 露營區都要自己開伙~~ 朋友昨日住小木屋~~裝備睡袋都須自備~~ 三家人都有自備糧食~~ 每家出點食物即有一桌

• 十點多到福壽山農場~~ 天氣超好~~ 賞楓人已出現~~松蘆擠滿人潮 大家只能各憑本事~~抓取畫面

• 福壽山農場~~ 每年11月~~追楓賞楓必定打卡的點 紅黃綠層次分明~~ 繽紛瑰麗

• 有人直接帶便當~~坐在楓樹下享用~~ 欣賞美景~~把握時光

• 楓葉漸漸轉紅一直到12月初 這是季節限定~~ 或許今年無法賞楓~~ 那就明年吧~~ 行動吧~~ 時間是靠自己安排

• 小小光芒~~星芒

• 多采多姿~~繽紛色彩 溫差變化大~越冷越紅 楓葉總是讓人為它遠道而來

• 無心插柳柳成蔭 其實我們這次只純粹要來摘蘋果~~ 原來蘋果成熟時~~ 也是楓葉見頃時~~

• 攝影達人~~ 年少的時光總在清晨~~半夜~~ 只為一道光~~一抹夕陽 獨守星辰銀河~~ 獨享晨曦暮雲~~

• 青楓~~香楓 楓葉實在太多種 還有許多變色葉~~ 秋冬時節就會變色 為美麗的大地更增色彩

• 鵝掌楓~~我最喜歡 總覺得它的行狀排列完美

• 今天最高興莫過我們 好像麻豆有人一直幫忙拍照 姿勢隨意擺~~

• 自拍合照~~相機設定 忙著拍風景 全員倒是很少合照

• 排除萬難的照片 閃人潮~~哈哈 假日真的人潮多多~~ 如果可以平日較優

• 可愛俏皮的蘋果~~ 福壽山農場也有開放遊客採果體驗~~不便宜 我們等會要去環山部落吃蘋果

• 悄悄話~~要對老公說~~ 帶我常去旅行~~ 發現梨山永遠的家山里餐廳 簡餐~~物超所值 小火鍋也好吃 下次還要來吃

• 旅行~~心境總是年輕 放鬆沒壓力~~ 適當的調適有助健康

• 福壽山門票48小時有效 六點又回武陵露營區 趕緊準備晚餐~~ 大家分工合作很快完成 開動~~~ 老公們也搶著洗碗 謝謝他們

• 豐盛的晚餐~~ 小酌品嚐~~ 山裡溫度真的瞬變~~ ㄧ定要保暖以防高山症

• Day 3
    2019/11/03
    • 清早六點~~朋友已出外露營A區拍照 老公也趕緊起來拍攝 晨曦的陽光是攝影人的最愛 因為太冷~~ 我怕冷賴床不願爬起~~ 所以我不是專業攝影師

• 油麻菜花已經仰挺寒夜 露水佔滿花瓣~~ 我見猶憐更愛花

• 好美的景致~~ 難怪ㄧ堆人為它們著迷 忍受風寒~~捕捉晨曦的時光

• 湛藍天空悠閒白雲~~ 高山裡空氣乾淨清新 心情特別美麗~~

• 星期六露營區小木屋客滿 假日一間2200平日2000元

• 大地沈寂寒冷之夜 溫暖的冬陽~~ 撫慰萬物慢慢甦醒 展現無限的生機

• 露營區種滿萬壽菊 滿園芬芳~~ 我超愛萬壽菊的味道 總是去搖撫它~~散發香氣 再深深吸滿納入鼻息

• 露營區對面的落雨松草坪 最讓人放鬆~~ 散步或發呆 總能一人獨享自己的時光

• 草坪裡的蒲公英展現 風兒輕吹~~隨風漂流 為了延續生命~~ 它可真是認真

• 昨夜寒冷令蒲公英結霜 結晶體慢慢融化~~ 真的好美

• 永相隨~~ 不管在何處~~ 我們總要拍張相伴的影子 一路有你有我~~

• 老公在遙遠處~~ 為我留下與蒲公瑛相遇的時光~~

• 時光要把握~~ 開心的跳耀~~

• 有人來張空中漫步 既要輕鬆漫步~~不簡單

• 誇張點~~身手矯健

• 飛躍騰空~~好高

• 手機軟體修片~~顯出如畫的效果喔

• 漫步落雨松林~~是否也跟我來跳躍

• 湖光倒影自成畫~~ 山林風光無限好

• 小橋湖水好安謐~~黑天鵝悠遊其中樂逍遙

• 人生輪迴有起有落~~ 楓葉四季輪替~~ 只為下一次的展現~~

•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 教學相長~~每人皆有讓人學習的地方 興趣相近~~磁場相同 亦師亦友~~夫復何求

• 女人總有小秘密~~說些悄悄話~~ 讓自己不用鑽牛角尖~~ 擁有最好的好朋友 是幸福的

• 好友最後到雪山登山口 拍張大家必拍的經典照 為我們畫上最完美的句點 謝謝他們的相片 才能有這篇的紀錄 感恩這次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