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土庫岳賞月@更寮古道(望高寮土庫岳)

• Shannon Wang

最近對任何事情都興趣缺缺,雲端內的相片越來越多 我其實也快忘記 暑假的點點滴滴

果然運全然掌握在氣上   氣要足 運才會開始轉好

中秋連假的第一天 想想好久沒爬山了  翻開大台北步道群的書 隨便亂翻 就決定去更寮古道吧

記得多年前曾跟朋友去過一趟 依稀記得路途不會太長 原路來回3小時內搞定

畢竟南港離板橋真的有些距離  而且還得轉公車

有時也會覺得不敢開車的自己真的很沒用 兩小從小跟著我坐遍也睡遍各大交通工具

只能說 媽媽沒用 也是小孩的另一個訓練吧~

搭乘捷運來到昆陽站  一出站 發現太陽光線彷彿有gamma射線的等級  照的讓人睜不開眼睛 又全身刺痛

但頭都已經洗了一半 只好硬著頭皮 繼續給他前進了

出站後可以轉搭小5 or 212公車到舊庄二站   因為是終點站 所以不必害怕搭公車睡過頭或是錯過站

下車後順著舊庄路直走約莫6--700公尺 在右手邊就會看到登山口了喔

但這個登山口 我看了很多人的旅記 登山口永遠都有一台車會擋住

一不注意 真的很容易會錯過

DSC05808 一開始就是陡上的樓梯 從登山口到土庫岳短短1.9km 但是都是在爬階梯

今天又是艷陽高照的日子 臭小孩 整爬了5個階梯就吵著要回家

雖然全程都在爬樓梯 但還好整路都有樹蔭遮蔽

可是今天沒有風  整路根本是揮汗如雨

數不盡的樓梯

走完環狀一圈可以消耗800卡路里  因為整路爬坡 實在太耗體力了

接下來走入一段真柏樹區   真柏很美 但是沒有遮蔽 太陽直射下 真得有種烤肉的感覺

因為胖子怕胖 又故意穿黑色顯瘦  殊不知  自己中秋節被當作肉來烤

兩個邊走邊聊

在學校發生的事情

今天唯一的一段平緩路段

這不知道是什麼蟲 翅膀居然是藍色的

由此處一分為二  右邊會經樁萱農場  左邊則是一路向上直達土庫岳

億仔一直無法決定要走哪邊

最後當然選距離短的走 (距離短 但是很陡呀)

經過一電塔 總覺得電磁波應該很強 加速離開

緩緩上坡  這邊好像山林秘徑  漫步行走於山林間 聽著蟲鳴鳥叫  其實大自然就在我們隨手可拾之處

億仔一邊喊要回家 一邊又一路領先的走在前方了

我跟巧巧說 再沒幾步路就要到了 在堅持一下下嘿

最後衝刺的陡坡

就如人生一樣 唯有盡力往前行 才會有美麗的風景

終於到啦~~

土庫岳 望高寮的介紹

土庫岳雖然海拔不高 但可是台北四大名山之一喔

與北投七星山 & 樹林大棟山 & 新店獅頭山 都有一顆一等三角點喔

土庫岳也是小百岳其中之一 今天又入手一枚小百岳

一等三角點就住在豪宅內呢?

住在豪宅內的一等三角點

山頂的360度環山景 不過雪人是大路癡  根本稿不清楚東南西北耶

今天唯一的一座涼亭  從登山口一路陡上至此才能休息!!!

山頂的金針花 沒想到台北也能看到金針花  還看到有阿貝拔金針回家煮湯呢~

豆芫青  它可是有毒的昆蟲喔 在野外見到了 請勿觸摸喔!!

涼亭旁還有一顆三等三角點 不清楚為何一個山頭同時有一等跟三等三角點耶

這張億仔的表情也太哀怨了 你老媽是苦毒你是吧

要他們比山的手勢 一個給我哀怨 一個給我亂亂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