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羅山O型走

• Eric Chen

選在中秋節,開始自己的正是登山興趣,說也慚愧,從事的運動很多,也很喜歡戶外。但是到了這把年紀才開始登山這項興趣~~也許,真的是年紀大了,喜歡有運動又不是太激烈的型態吧

這次預計從第一登山口進,第二登山口出。也是看了健行筆記的推薦才來把油羅山當作自己的第一座中級山

第一登山口_

順道一提的是,開車在羅山林到的時候,一直覺得林務局羅山站怎麼那~~~麼遠~~中間還有一條小路差點下切下去走錯路(其實要取左上才會到)。過了羅山站的時候,路仍然很小條,遲遲不見第一登山口的開闊,索性開了幾分鐘的車程,終於到達了第一登山口~~呼~~

開始攀登一直到三角點的路程就不再贅述,其他山友也都描述得很詳盡了。路途中一紅圓翅鍬形蟲好朋友陪我們走一段路,煞是有趣

紅圓翅鍬形蟲_

三角點_

在三角點稍作休息,退回方才來的岔路平台準備取第二登山口路線下行

下行時,已一段路會穿過竹林,會讓人有不確定感,不確定是否路線是否正確,不過沿路登山隊留下的布條眾多且路經明顯,所以只要靜下心來,就可以找到往下走的路!

持續下行,下行中柳杉林與觀音座蓮在迷霧中所交織出來的諾大林地,讓人有置身於魔戒精靈領地的錯覺!只可惜顧著下行(滑)而未多拍幾張照片

出第二登山口往第一登山口途中,經過一沁涼瀑布,剛好洗去一身泥沙和汗水,洗不去的是這次健行所帶來的飽滿氧氣和一身沁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