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0間必住豪華山屋│槍岳表銀座縱走

槍岳表銀座縱走
    燕岳 、大天井岳 、槍岳

Hello大家好,我們是M'wilderCouple山系卡波,一對因奇萊山而相識的情侶檔,希望可以透過自身文字與影音的分享,鼓勵更多人走出戶外!此次我們走的路線是日本的「槍岳表銀座縱走」,此篇文章將與大家分享沿路我們經過的十大豪華山屋!完全刷新我們對於一般山屋的感官體驗,滿足你的五感,讓你意猶未盡!

誠摯的邀請大家加入我們的社群頻道,未來有第一手資訊也會分享在上面!

加入卡波 Facebook 粉專
追蹤卡波 Instagram
訂閱卡波 Youtube 頻道

延伸閱讀:日本槍岳四天三夜行程計畫書入住日本山屋前必看的10件事情

以下正文開始(原文出處請點此):

「日本百名山」作者深田久彌這麼描述槍岳:「日本山岳中兩座代表名峰就是就是富士山與槍岳,對於一般人一生中至少希望能登頂一次富士山;而對於常在登山的戶外者而言,槍岳山頂則是心之所嚮!」

ZFm7rpAzBSzmuOaz3y-TsnbsuxWTXp4zNr61nh3GsU9BHxWMunKsIZ0EJaDPDyjneBzRBqVc4DCGGkhifEVcYjiEb3fbnu3bnXYGzH_EajVYxyY0SxJWEgeBuZaSQexCVt1VRcZI

我們這次走的路線是槍岳表銀座縱走,此路線會行經燕岳、大天井岳、常念岳、西岳、槍岳最後回到上高地,一共有10間山屋:燕山莊、大天莊、大天井山莊、西岳小屋、大槍山屋、槍岳山莊、殺生小屋、槍沢山莊、橫尾山莊、德澤園。每一間山屋都各有特色,共同點是資源豐富,很難想像自己正在海拔3,000公尺登山,竟然還能喝到生啤、起司乳酪蛋糕,文章開始前大家可以先看前導文(延伸閱讀:入住日本山屋前必看的10件事情)。接著就讓卡波來與大家分享,我們這次沿路經過的山屋

槍岳表銀座縱走-山屋資訊統整(手機觀看請「轉橫向」閱讀)

山屋名稱

2.費用請以官網標示為主

以下為山屋各別介紹

1.合戰小屋

0yQD7Xe5zLTxmFnJZENMkpqnpsnwf949e7_KLWfSE_OFJtH2XYoX7VKrMkki25rTZ208GnLsqX3GdGxh2GQMUksO6qtguopG2PTDKyuoLQnPBa-6HWIx7xbyapiCoEHOTlt8noHC

合戰小屋位於中房溫泉與燕山莊中間,是一個休息的中繼站。這裡不提供山屋住宿,但提供露營營位,只是帳棚要自己背唷,這裡也不提供帳篷租借。在合戰小屋可以看到運送物資的流籠,露營地同時也是直升機場,因此如果在合戰小屋紮營,清晨需要配合直升機卸載物資。

EUuZYTEuYwy-XmCuLYFiAE-ktOGQEtMKwq39UfXxLC_3xZxxP6PsdAwJbhQD6bjvhisS9kWAnsVw2H6jE9rwQmsJL91pwWhRsyzNfKZkiUW9V6rV4fmTFQR7xeAuDGW60WcUixvh

我們抵達合戰小屋時,微微的飄著小雨,這裡的座位空間非常的大,光外圍就有三處休息區

kbgBpIzMsoOmS5Pq7gVaNsTOawjhyVgze_WluQqd3PfiNqtYsEiRetYdwHBHzl4dg-H3ALtsHFLRF-LJz-wfTzX7vkiUmdcM4a9t7rMtBuVcrmu3yFzqso7S0H-OROv8JUfE8TfY

FbyyLnzQMgQxIPLjhqtwAv1DUZ7B0JQEK_DIZT5Ue_o2hxNIWIuLSXg8zHZtKq2Xq5woWCG5n925aMzBUnaU624PvsGG1aZzDS-LPglBcAeuL7BSgVcreKBuGjYkrk-FXi4VmPGo

店內則是提供各式各樣的餐點,飲料、湯麵、泡麵,在台灣吃東西都要自己背上山,在這裡能夠吃到一碗熱騰騰的湯麵、充滿氣泡的可樂,不免於為這趟行程加分許多(加爆表)。原來,登山也可以有另一種享受方式,不同於台灣的野性,日本多了點人性(喂~)

qxJc5T1qsUdOCXVHVcLUkqMtkhJV8bQYTOOHhuGpsHck66M5NPUwDuJ6Pk_mCThYHVvYa_v3zn3VZGnIC6H_NTBZSaXAQqT3GZLXuInn7ieb259S53ROBAhBU7RmgbgMCzQnGIXk

日本人真的很會做生意,合戰小屋的櫃檯左側還擺放著不少這樣子的手拿牌,提供給登山客合照宣傳用!(在槍岳山屋也有,只是手拿牌沒這麼可愛XD),許多遊客拿著照片與西瓜或是午餐合照!

tX1vD8Hq1LuusvgpVnLIFrs5SnJNTZC8b7xolRN7VV7pN6_czLIYTVTIvOMSTLJu-yw0_8QpERRScbLJeUzZSU29fWjLFYvge2H-9BnjU1aur9ndMBSuc15O7oLUquHQNcF_j9wu

日本的山屋都會販賣紀念品,每間山屋都有自己象徵的獨特徽章,因此今天沒下手,在山下也買不到啊!(我買中間的,有西瓜有人有山屋,超Q)

PYpVjr_ynUVJ0HSWh2R2tI6LEq0aEcnHT33LFWARiyckp9X1iXbrQqlbs2qErRY9eJuRIrGJ8KyRk4ZNl9FyWVdKBttdqkWzvZfUj02aYMfsYHgpdbycqY0UiLhkzWtcr9OZROOe

合戰小屋的販賣菜單會隨著季節而有所改變,如果想知道你去的時間販賣的是什麼內容,可以至合戰小屋的官網頁面查看唷!

2.燕山莊

v9LPll4k21MO2e-LPFnfcYLIjLP0Jm4KhE33dnHGD88rawF_SDa2-QsNrribvLd9b_IXEsMePsGowy1QoCIQcfhmSplftE7hhzCddV0ji6YbIGinmrDwKJDLIrSshpLSOAMqLTgt

它成立於1921年(大正10),是日本阿爾卑斯山歷史最悠久的山間小屋之一。它的座右銘是創造一個“明亮而有趣”的山間小屋,從官網可以看到燕山莊會舉辦登山教室甚至是小提琴音樂會。

燕山莊集團底下的山屋幾乎是可以預訂的,像是燕山莊、大天莊、有明莊、大槍山屋,都可使用線上預訂系統。山屋分成一般室及個人室,一般室是屬於共用房間,意即您非常有可能與其他登山客共住。另外即使有線上提前預訂,山屋排定順序仍以抵達順序為主。

LoN7_AbrOTFTVqlt60qNiOp_lFLf8IYxs0_iTN0abHarxanJDEplDo-Kog6qtDnQOO_AYgMv2T7u1rrsTTJNAH3OnVkIKRPquOtwA_1b-qNjF15mV-WPfFuYlha1Ff_sJlewXAJ-日本山屋的資訊非常齊全,包含在每個山屋都可以看到日落日出的時間提醒表,無庸置疑非常貼心!

MbazDoF1pDAcoC6ziGMzgVrRaFV56oI4LKv0xPfI6PQU475i3QyA4EDzU12xNKOch0kqSczdRkmynsRTdLKu8uFSpBZIAZwtOhJ6w1zz7zUR-nVcqv8Ulxh2h7PTkoUp2XNb_EdE

燕山莊門口同時也是登山鞋擺放的地方,室內不會提供室內拖,但進到廁所會有廁所專用的拖鞋

Lyw0dBiZqX14jJr4Ho1f40bj0hUBh24X0tQ6WGAPxGnb1J2WQnaWW-paXZtuy_16sjrLHEJ3tvn9mJkl8i1qnIWg87P-GPF-kIy8AMfsybMCl851Kpw-C-eKdBlyWvfyT6AOWt7Y

每個山莊都會提供蓋印的印章,喜歡蒐集印章的人勢必一定要帶一本專屬本本啊!我身上沒有本本,實在也不想拿一張爛紙蓋印章,只好作罷了 嗚嗚嗚,而且他印章看起來都超好看的!

aofPO7A6BOgkFgwSteU17pGL7AtwBGNCR-nKRdnsMoDhd29HpMYd2QZHbK3mrdVYoQjrNgTlMrU_j7xZIQhb2MvPSpKfOO9DgsIWiWyYrZ4VFFFdWiAwmT_SI9jHQEq9vMbB_OGt

水的部分也不用擔心,日本山屋的洗漱水皆是可以做為飲用水的。廁所的部分我也最喜歡燕山莊,可以沖馬桶,所以不會有異味唷!

hA-xEq-dunTEZgaXSqG1Y-ZPoWmA2Md-_fgqB5Q2JpgZkXewdHBd5pnmXEI8O-FoVb7sUkuuE0duS_OsOEE5ym5G6ak3GBwSZ4APKBLVfkPiNsWz75FkdGLkMlGOJ7KuMkpTJagx

燕山莊是我們四天住的三間山屋內,最豪華高級的山屋,光屋內使用的木頭感覺得出來不一般!對於第一次踏進高級山屋的我們,無疑是一場震撼場景,沒想到爬縱走還可以住這麼豪華、這麼享受,Like a Dream!

qzV195RO_ukA0bMMiCbfUhdBmx5Z2zS-wDFWYm1c7BCoFeP-CGM351tlRArelMXTH-avkH17eaDzGTwjbaHXkpPmTKetdzXJXdFC7NEQ5MLh8yB9IcmUYlPF4Y4-9cTv9Lnxc0Fm

我們入住的是六人公共空間,每個空間都有提供門簾,保障登山客的隱私。其實以這個大小來說六人是有點稍微壅擠了一點,不過幸運如我們,那天是兩個人獨享六人大的空間,真的是奢侈中的奢侈哈哈哈

cyRnfErsxks42Q3CoDO2q9gXFGSQMuKi9RIZn_RMYUVHhZ8K0gjpyv_lOZ4eSZ1Qy7bcZPEPnnnylME49Vlgmr7OKrJYvLMiXkt8AiIvbTav5pOT_YF0mUM_3p3swedNCvjYP2QQ

每間山屋都有販賣紀念品,我們入住的山屋裡,以燕山莊及槍岳山屋的紀念品最為豐富,記得紀念品也僅收現金不能刷卡唷!擔心到現場有選擇障礙的人,也可以到官網先做第一波篩選(請點此)

vROic4TVIeOrxhosRrv4aAOQBxARqHBTKia_VVYEu6XJ3jpHbcJoc45gKOpNPCpN6veEkEDR9MiPFWe5WfZDnRjneXvYxF7WeKhIWxeaKwgniIOfB5JZ0VG9nPIkvK-IVARC1s6x

燕山莊還有一個超棒的咖啡館,咖啡館販賣啤酒、飲料、蛋糕等小點心,同時還有提供日本的登山雜誌

2wiVBOmpJ0rdfZOnh4ns-G6kYakR8CLCZScbhzUp--47Jm-edoHZJkBODxAZdYBgwl8xGrw1wStQk79JwJaeyvbAxiPaGs12CFmazpneek13Lujeyq3ktw-baPYatXCe3gkxwqAG

在日本登山彷彿成為了一種新型態的文青運動了!

XKGaz7Eyv8dK7QN53NXoZpKwT0u_qu9njlHwdkFi1dWO5CzrVv3PV_QMStzEZVtgM_cnoFVUkk0WzUSoc_S4SpBAkCH24wBx3-LQo8MecdkrpAgmazwgTK665b0IuL2lTYKyU8Al

山屋內會附有睡墊、睡袋、棉被,因此基本上都不需要自己背,除了枕頭會有點偏硬,對枕頭有偏好習慣的登山客,可以自己買充氣型的枕頭。

3.大天莊

EdVGChwIjfuQRU31KdXZA0ADwP4QEys3qSji7rrrIHGp4uVIXXAHbUNTd6qNhVahI6DEcIM5S-eoP4xgo1tV8QIxM0lzCh8HHNlWiUCmPvXDaGJi0mLRNEaWbkhGqYtQMCEQNCC0

大天莊距離大天井岳只有短短的十分鐘,許多登山客會選擇在Day1經過燕山莊入住於大天莊。而我們此次是Day1燕山莊、Day2大天莊,後面兩天的路程會長一點。

xZzau8ZM3wGqTSo7zlJuXMMOvjzI6oRnNvgeZP_Vi1iYrjWNZpMCp_AkvZokBtqiFhc2XdgYHspstsOUP01cGEvUxBQ6eYIgl0K6MDKxlL386qM4aep3wN0Ad6wkjbd9iKDuGr-S

大天莊的櫃檯沒有燕山莊來的大,如果要check-in的話,記得先填寫住宿單(即使有線上預訂還是需要寫唷!),填寫住宿單提供給櫃檯人員後續的程序就會快很多。

G6zsIqYLhfJehoN6no-DvNnbUUiM7uqTquHp6gh2UXRkFOrSwPnLeOMgZyfB94agvSKAdQclTBqgEbWQvYgz3aLFfcvtGm9VfvDKOF9SD9ydiNK42Du30ZplZFhnqsuc5TO3zC-2

現場有販賣許多紀念品,我最喜歡的是大天莊的防水小錢包!還有一個環保手提袋,如果想提前思考現場想要買什麼的話,歡迎到官網逛逛(請點此),另外提醒大家山屋都是收現的,不接受信用卡刷卡唷,記得帶夠現金上山!

rRtRT9iAt6iaRQlB6tWqLDFHnWcORCFJbvg3Utgqc2RI5x7jNg9Tx_bZTEoeP_mzffIXA_RG3iTWmMSnbbn4mFb-Z_6MMA_B_RomADwXg-fnDqO9cuuGFJXwSLdwBz86Y7bd9PIN

進入大天莊會有室內拖鞋可以穿(燕山莊沒有),當然有室內拖也有室外拖可以穿,非常的方便!

DZ7VZbwRjVqJ8O_r8L6osWnzACMKoTyhFyt4W1C1ACvGRr-6EqlWqcs9mxwZpPumaPZyVzsZxEElCEMUBVWpPxQ6u43bh1pJeDyvboydmjH1ZBcrJdLGB580m5H6_ChYX0ePEo86飲用水的部分就在公共區,刷牙取水都可以在這裡解決

JAdD7gkWJs7EvP5Zq8UDTANRswgdmrbOC95hfL0S7FL5Rcou2rxjC34FZl_QvlCLSJI35xLak9jxKoMze41DEgjUcaTvl3dfEhUrCaARDHOMTcFfbUE0OBOZw7mvJPX8fY1IWIjY

(圖片取自於官網)

這個地方算是談話區,可以開火煮東西,晚上的時候會開啟暖爐,不怕會著涼!樓梯右側是乾燥室,如果遇到下雨或是衣服太濕,就可以將衣服放在裡面烘乾(燕山莊也有乾燥室)。

RJ-8cgVIBKl7nj4_u48mZsso5vdySpG_hUXVVok747iDHMKOEYmENpYEL-RuPI3PeRpgO9Ee1BX19NL0DL2v4u40ju4M595CNqB--PeyEAHNOSR44BypPeGHdC-GXrH5OnIzUOrv

由於我們第2天有遇到下雨,剛好體驗到了大天莊的乾燥室,把衣服、襪子拿進去乾燥,真的很快就乾了,覺得好幸福啊!

uVOtQJ8yaVYtQsnQzRlMeAE26oD7KkWUGuwWm38hu6ldhRM16AchBsuRQ2UNVsaPjaSeMAH0FUocEJpf7rlLBOnZWUHwOOrgGz15nlHu2fQI6eiXoduwXszkZC-pAE1Z6iBjVlXp(照片取自官網)

這裡則是大天莊的食堂,喜歡戶外空間也可以坐在戶外的位置。下午來到這裡也有販賣生啤、食物等可以在這裡點餐(菜單請參考官網)。在食堂也可以充電,現場會擺放盒子,投遞100日圓即可充電,自由心證~~

TDy8DqB7Ge4NF0_WRLL5n6mFxu_0UvXlnE6ai_TTDnfTM27eO0KgGviXelYSt30pComC9LIcztZdN8Mkp8NDnJ_xgmgOqmRdlaSgKKkjsacByeVjemhQFe5kg7tyXJwHRS3r64Vm

大天莊的住宿環境也很棒,不過整體感覺就沒有燕山莊這麼豪華。這裡一樣是六人一個空間,有窗簾可以拉起來保有私人空間。而我們很幸運的Day2也是兩人獨享這六人大空間!!!!!真的很Lucky >_

4.大天井山莊

bsdspwwVBjgp4GNMaWZfYilQf_nVtjY9gFMjkJ_HFxDwOaowW00yiVfAsUS3rcFkVk7fV78_GpPDcBKyfCpPEQioFD4u3-flOM4UHrb_aTTIjJumyRoH-Fy9dHaKEiYIPRKBnTaL

從大天莊離開下切一段後,會抵達大天井山莊。因為當時看起來裡面沒有人,所以我們並沒有進去只在外面拍照。大天井山莊並非燕山莊集團底下的山莊,因此是需要使用電話預訂的。山莊內部的設施也與其他山莊並無太大不同,紀念品、食堂、談話區、乾燥室都有。不過如果非住客進去想借廁所,需要酌收$100日圓喔!

想了解更多資訊可以至官網(請點此)

p3vT6A4o55jcdrVoraVJqq8IujMCsWlj7dyzrflEszpWtZbEoKbhYDQ16mz7Pnohq58d4qt5CID-qjrSwm4CHuEK5Ai9kNyQOtKzyLhkI8a22lQs1s4jPx1ME7bIkrlyQAC2KQsH(圖片取自於官網)

這裡有一個牛首展望台,從官網還可以看到這個展望台曾經舉辦過花卉、日升日落等活動,不過當時擔心體力不支,並沒有走上去牛首展望台,體力好的人可以走上去看看唷!

5.西岳小屋

Zd2NNbFmphkH41n_ExYgATTnbbOlrEKxZXIcTNStbWFSzr9FpZgaqYMCsWk5SYILfgzM9z4u5AmpIraYEUTf0yPBlQjFsgrqJp_3JhzAxhChV3dnI6bGxUMTr9BV491Kj-99Iv0M

西岳小屋也是要透過電話預訂且位置不多,我們原先是希望第2天從大天莊改住西岳小屋,有請燕山莊的同仁協助我們打電話預訂,但需要注意用餐時間山屋都會非常忙碌,不太接聽電話,隔天早上再詢問的時候已經滿房了。另外由於西岳並非在燕山莊集團底下的山屋,所以也有可能因為隸屬於不同集團,現場的同仁會回絕協助訂房的需求唷!

UPTTGy7oOTR6jZ_oEMipE3uKr9leTCZcbMiA2KPFjNi4zMsnEJiGnfLsU8Hz39q2Bbcz0lkBFWf7ti27kvnckxwvh2gpLyTGjcKX22OYQvHcyoNZajIr1W5E8Fnma8rRZvM7WPTG

從西岳小屋左側路徑再往前走,可以抵達一個休息區,許多登山客會在這裡駐足休息。西岳小屋的山莊負責人很可愛,我們看到店裡有哈根達斯,那時候又走很累就買了一盒¥600日幣,臨走前西岳小屋的負責人還送了飛吻給我(那時候陳先生不在)哈哈哈

6.大槍山屋

D0TqcJun930PF36LIN0JzELohmJrcaT25IDwBRjoDBikoHzfe_KSARLN2IXj7IS7AesLRDpABWeqWq9cRFQrcTq3kAaZMLrwApcanrD79BkLLiLtMhtCa3g9BfXNSGBAYJc5EwI4

大槍山屋為燕山莊集團底下的山屋,可以透過線上預訂。入住這裡你可以清楚的看見太陽日升日落,顯現於槍岳的光影變化(如果沒有被雲霧遮住的話),這裡滿有名的是拉麵,如果沒有在前一晚入住的山莊購買便當作為午餐的話,就可以停留在這裡吃午餐嘍!我們是停留在這裡點一杯生啤,配上沒吃完的便當,仍是一大享受!

_-_z6_Fypb0wBGSRZZinhedtbI35-K14Z69627AnTkv7vaiw5qbPWTKcFqJ8bCoLj25jIc9I5NUN7dAEqjdNv9COH1rwdUMoq_opfiGnhhfA5lgXhDA1xUbKeySD0UwthxgIMOrJ

一進到山屋就可以看到紀念品掛在牆上,我買了上面的收納袋,一直以為收納袋底下的是一幅畫...,那時候心想我帶畫回家幹嘛,後來在官網上看才發現,原來他是毛巾阿阿阿阿阿阿阿(眼神死),如果當下知道他是毛巾不是一幅畫,我就下手了!Dame

7.槍岳山莊

0a8_zM2hH99z6e2SKN7cJjsZingepzPSyRNdsm0vlSMLBO4VSTWReNixoDI8TwRt0K6FzTipwh921N-nNp6wnLSrYwiej1zvrHjN7JXTm08Wbj3bkLxacDOn3Nq3iDsT-NFBLHMi

槍岳山莊是日本第2大的山莊,第1大的山屋是白馬岳山莊。3人以下入住槍岳山莊是不需要提前預訂的,然而超過3人就需要預訂,且僅能透過電話預訂唷!需要特別注意,日本的登山風氣非常盛行,因此即使我們是平日入住槍岳,第2大的山莊仍然滿席!這也是四天下來唯一一天我們與別人共住的山莊,當然抵達槍岳的路線有非常多條,所以可能有從中房溫泉、上高地等不同地方來到此處的登山客也有關係。提醒大家山屋入住順序即使有預訂,也會以「優先抵達的登山客」為優先,所以如果能盡量早點到也能睡到比較好的位置,如果滿席山屋也不會不收人,只是就不知道會睡在哪裡了 XD

mKWcV5ot_n08FuRNCU-OBa_Ld-Wah4y6y5R2JbFNHOMmzfUehPXKphE-uaX4_Wqjd1RE2W3dqT6g353PtSruGGZlGpq93nkL_tganmpNmw7zKpPx9H2RbF6hjohDeKCbRovJoJtc

一進來就非常驚嘆槍岳山莊真的非常大,甚至在櫃台還繪製了Q版的地圖,避免住客迷路,說真的這真的是唯一一間我覺得可能會迷路的山莊哈哈!

cv8nfGUHggyqHAJxuUfbNwemKDcMm_uVXb13JpUGNBzDlF7u2K5iSIqG4bxGkq2mAXUgY2RozcjUQSs2gO-bic81CIEToJ2-qzHqmr5PHSueWVwl8l9LvS9Oxu9hQLF5YPmnH8Pj

這裡竟然有販賣機阿阿阿阿,而且不只一台!!!!看到這個心都飛起來了>_

zLrfWQry0AjHsO9QRlV-LG9FIc37ZLrbqVItNQq4o5mgbwj2LKgrvvOu_IwR3ho_llTV12oIihIEd4Vkn9fW2Szm4lOIdroE1C7sVDALwvKtfN_mV589dE634LANJDW-bidMsP8E

這裡的生啤是我們 經過山莊賣最貴的,但我們還是點了一杯哈哈哈。槍岳山屋滿有名的是它的現烤麵包,在官網上也可以看到,從7月下半月到9月中,每天早上都會出售新鮮麵包,是日本最高的麵包店,而且可以提供外帶唷!我們出發前不知道這個好康,是到當天麵包被秒搶光,透過另一團台灣登山客得知的(沒錯他們有搶到Q_Q)

KsgGTtdiH6ZGb5mWD2eReNF0lEPEOVoTURhXcHn3sl2iu96_yrogfSB5_xy97Kv3TuhkdnX1f0zdrZFg0nwyjrO7ATEwKLqaxu7SSLPlNph6gDerTfI7E0Y-uDcla6_46giObP2K

槍岳山莊現場有提供租借岩盔的服務,租借時間僅限1~2小時,租借費用為¥500日幣,右前方(照片裡看不到),則是有一個桌子提供住客充電,前1小時是免費的。插座上會有編號,需在白板上的編號寫下自己的名字以及使用時間。第一次充的時候沒看到要寫白板 XDD,而且有趣的是大家都會自動自發的在時間到後取回自己的手機及充電器!左前方正在排隊的就是在刷牙的住客,洗手槽的水也是可以直接飲用的喔!

ZftlA4hQZ6SwvGa9TCFqOlG2XN_QpBczuVZwfKqU_Yo1543v8nfQpuUCjLrqFAnoC7cyMSyFNva1Pnp-MZ9i87LQNMd7wyBlr_VGoGM5kS_bK1i75PoBu4ltHJ6SfDixxghbNm14

zYAhPEDctdVrSYhSokEagHAOXkV8xSrcWa-Vs4oaYRp1dPgdreuk6ZhTbfUPrppZ1xsNW7XTrVkehHzEIxp6ywGW4yU-QEJ3AQI0xNR6wACGYeyw1uJuhJIqKhccX6Z_YrnXuSyPRkMojcFuwQD6CtpYXFrJXpbjrQk1x3KHSPecKjXRaVSocfuElIh4E_bp5UdbZbzqrOIt9XmGq9PShOqYqbIwwRXxEj8RWOwjRzdXG21dCH6KpXDL48xRIucDlqxAej9quL6ZriLI

槍岳山屋販賣的紀念品也是最豐富的一個,除了徽章紀念品外,還有水瓶、水杯、鑰匙圈、各式各樣的衣服等等,真會讓你眼花撩亂!

vusj5KFTlmUsJevp0FSfk3op_CS0saLSoiHKarF9xEpZcOaR-7am1vo8liNUataccOtHsTi2_HuowEygQZPA7XD9hFU-Z622hQCrX8JxFuAPd3NgG6GvnepND-qUAPaILluyS75t

這是我們睡覺的地方,頭上有一個方型的置物櫃可以擺放東西,人多時大家通常會整理好包包放在房間外的走道。我覺得稍微比較不友善的是住在上方的床位只有一個階梯,所以當你想要下去的時候睡在最右側就需要跨過3-4個人才可以抵達階梯往下XDD

90Tpo0IiW5Ak_Ytk0yQiJPh2lMil89izPcoDvk8r13-cZEsrnm7eLjXun8xhQQ4wgKvkJVbGwkcTDSKe5IYdb1sJb7_IjCJUFzmTMkOYTCqKlk2UBg7HzOclsUrS8eWNGeKLcOe_

2F的地方有一個相談室,晚上的時候可以在這裡與朋友聊天,裡面也會有電視播著與槍岳有關的紀錄片,滿有趣的!

8.殺生小屋

xbAO6mXRlNyMT_Je-kUSOAQzLp6YmivjsXjkCWGqrPkczzgbIcqugJ8GASxp6xEqVz7bvOJPcrXRhbFOPmu3S8Zc8wfLJRRDL-hAQkpVoT6OHquzyHRfY430QzV86PdPoHYU01XC

殺生小屋可以從大槍山莊那邊抵達,從槍岳山莊往上高地的路線也會經過。殺生小屋是屬於中房溫泉管轄內的(同西岳小屋),不過西岳小屋僅能透過電話預訂,殺生小屋則是可以透過線上預訂。官網上的資料不像其他集團內的齊全,我們這次經過也沒有進去內部觀看,所以大家就自行評估一下嘍!

9.槍沢山莊

u9YMeYFP-XKgo9gShc0f0CT4b3Hdj9LCDjRkxrDBiPqg_-_oaWT3cCDKQ-wsI9kVxcM_Q4Q7pGwrejh2m0k9iSc-UgOfXYZEgsZx4Wt_h0D-OUsSW0uE_KLuFQVIh1jzA6r6Mfzv

槍沢山莊是槍岳集團底下的山莊,需要透過電話預訂。地理位置位於從槍岳下山後的森林區,在這裡也可以聽到非常清晰的水流聲,療癒至極!在這裡除了食堂、充電、廁所的功能應有盡有,在這裡也有提供浴室提供大家盥洗。我們僅在此處短暫停留就繼續往前走了!

10.橫尾山莊

nJr93HKJTnNNW3QhJbvNkqPYWNNvsDVwY5dADaeCNxD7m5Xpy85F5reZtbbjyuTDDJD8t4cMuvvqpdkRyZjNGbS8eEZcbbht8GCF8g6DrWxLd4qdoSMjzbt0hUDVtRy5v-4TuB2n

橫尾山莊也是需要電話預訂,不隸屬於山上任何一個集團。

p8_pBDDLzCTfC6c819RKs7uvDsHv3cwlX-K1okvz7ZC509sFpmTUzcVH65eKUIGWnuxSU3SHcD2P8N2GUVS7hVjG658BjKyLmwub3iNgjH6xqcM1WKNS-x4JPRXpb1XEf6i4wKXa

許多登山客會在此停留休息吃午餐

RhY9Bcq38tqKaL6vQV9GC0AfqScQhAKVvIuy8F6w3fTqUmt6tTWxUp_dh7uTpUG2TAGBt0zI5uCNabI8kfawx9nQw4ZBSKd0QM_3mR0mjW9PVM6TAkmhGKGdaDJ4H8qa4cedpOVa

現場也有販賣與montbell聯名的衣服及包包

11.德澤園

w-OKNuuczZe7inleVnAgf_TvVUS5Iezyr8sl6MszZDupY6gcvr-BIc44y1uEZ5GNVqxm7sGeS06FWiBScv6byi5Zbjvpg9YjfjnmRddfrXr3KlYKyW0ZquJRkAVr5b4Lsdr4-8b7

如果行程沒有很趕,從槍岳下山後德澤園不失為一個好住所。我們一走到這就看到遊客拿著冰淇淋吃著,也忍不住的買了一支400日幣的蛋捲冰淇淋!

TZS5qr_lqUdAPHu3IFc5m7i8mvCt9Rxg3FkNTNkhYtP_T0B4TqysqoNREP5mAGoZlffonWfTHNq0YSQiuM4k4PjhfbQ84c0A1huXdH9NumrhU1y4X0Jf507bG1dopBjPttg0_zhC

室內有販賣各種酒類、點餐的方式則是透過販賣機點餐

nGyDy1ihVJ-hJsAmk70hiMHA0ImLZE4I-oMa7PxQ4VLWvjtnAuYf-nENNxgqFysQ_WyFoOJPt9jeG51CgnLzhX4JRS-TOmu57YyMsff6Cg4ODitZAuxgrCg423zc5zKYg3jiRdZt

這裡的紀念品也非常的多元,有與Kalean Kanteen聯名的水壺,也有與The North Face聯名的收納袋!

以上就是此次槍岳表銀座縱走所經過的十間山屋,如果有機會好想每間都住上一回,因為每間感覺都好棒!這次來日本登山也算是體驗到了不同的登山文化,包含登山客的素質、乾淨幾乎沒有垃圾的登山路徑、完善的山屋設備,都讓我們大開眼界!希望有朝一日能再去一次,也希望透過此篇文章,能讓即將前往的你對於這些山屋有更多的認識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