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on國家公園簡介

The Narrows 、Angel's Landing

Zion是位在美國猶他州的國家公園, 是相當多美國人推薦的景點之一, 以峽谷景觀聞名, 不同於大峽谷是在峽谷頂端欣賞峽谷的風貌, Zion是人身在峽谷之中, 用不同的視角去欣賞峽谷的風貌, 給我的感覺跟太魯閣峽谷比較接近, 但是不同的色調的岩石配合陽光帶來的色彩變化, 為Zion峽谷帶來與太魯閣峽谷截然不同的感受, Zion由於腹地相對狹小但是遊客人數眾多, 所以在2017年時有聽說之後要採取預約制才能進入, 來降低遊客對於環境的傷害, 由此可知這個國家公園是有多麼的熱門了啊

Springdale小鎮汽車營地的景色

這裡我走的還是偏遊客的行程, 從Springdale小鎮附近進入Zion國家公園, 由於公園跟小鎮離得實在是太近, 小鎮都有開往公園的免費接駁車, 而園區內的露營區數量很少, 所以基本上都是大爆滿非常難搶, 替代方案在鎮上找汽車露營或汽車旅館居住, 要注意不能夠偷偷睡在園區的停車場內, 被Ranger發現是會被趕走的, 而且每天游園的人數眾多, 所以光是要在遊客中心的停車場找到車位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而且園區內的停車場過夜車都要有停車證才能停, 通常是有申請permit才能拿的到停車證, 附帶一提這裡的申請permit是要收費的, 一次申請的人數越多價格越低, 所以如果要申請獨攀的話價格就會比較高一些, 印象中1~4人每人都是同樣的價格, 根據人頭數來收費, 所以最後我也只能開著車到Springdale去找汽車營地, 沒有什麼省錢的好方法, 住在鎮上有幾個好處, 一來是有停車位, 而且可以搭著免費的公車進到園區, 不用每天都煩惱要一早出門先去佔停車位, 二來是購物吃東西方便, 這裡的餐廳雖然價格偏高不過味道都還不錯, 是個值得一住的小鎮, 搭公車到園區內之後需要再換成園區內的接駁公車

Zion國家公園內的戶外講座

在這些遊園車可到的大都是遊客景點, 其中最著名的是The Narrows, 需要涉溪走在峽谷之中, 一般來說不太需要淺水衣或溯溪鞋之類的裝備, 穿著一般的衣服鞋子就可以下去玩水, 除非是比較怕冷的人才可能有需要穿著潛水衣, 這些裝備在Springdale都可租的到, 整套印象中整套是40美金, 不過我個人覺得不需要所以可以省下來, The Narrows有兩種走法, 一種是過夜行程, 大約兩天一夜可以走完, 需要申請permit, 要背負帳篷等過夜裝備還有炊煮裝備, 申請permit的同時會發給糞便袋, 因為The Narrows的峽谷地形沒有地方挖貓洞, 而且都走在河道旁邊, 糞便袋是必須要使用的東西, 不然大便水就會流到那些純粹來玩的觀光客身上, 全程也禁止生火保護環境, 走兩天一夜的The Narrows是A進B出的行程, 去程需要自己跟接駁公司預約時間, 每天都有固定的出車時間, 遊客中心會提供相關的資料, 接駁公司也會自動並車, 所以只需要跟接駁公司確定上車時間還有人數即可, 終點是園區遊園車能抵達的地方, 所以回程不須安排接駁, 第二種走法是不需要申請permit, 搭乘園區的遊園車來到riverside, 這裡就是第一種走法的結束點, 從這邊開始走, 到中間點折返, 沒有申請permit的人不能通過中間點, 我是走第二種不需要permit的行程, 由於是在峽谷中的溯溪, 所以要非常注意天氣型態, 因為只要一下雨峽谷中的溪水就會暴漲, 英文叫做flash flood, 暴漲後是非常危險的, 身在峽谷內完全沒有地方可以躲, 一定會被水沖走, 很容易就有致命的危險, 如果不知道如何看天氣也沒有關係, 在遊客中心內就會有今天flash flood的危險指數可供參考, riverside也有告示牌提醒遊客今天的危險指數

The Narrows

另一個著名的遊客景點是Angel's landing, 也是個相當奇特的景點, 登上位在河道旁的小山, 是需要手腳並用的攀爬行程, 稍微有一點暴露感, 有懼高症的人可能要考慮一下, 登頂後可以欣賞周遭的風景, 是個相當不錯的登高望遠的景點, Angel's landing除了可以用腳走上來之外, 也會有攀岩客從底下垂直的岩壁爬上來, 非常有趣, 除了這些遊客景點之外, Zion還有一條著名的路線叫The Subway, 也是一條溯溪路線, 但是需要裝備跟申請permit, 由於待的時間比較短而且需要自行開車前往, 根據地圖上的資訊看起來路不是很好開, 車子是租來的房車所以我就沒有去看看了, 但是看圖片應該也是個很漂亮的地方

攻頂後俯視山下的景色
Angel's Landing最後攻頂

粉絲專頁 爬山好棒棒 : https://www.facebook.com/BunHiking/

PCT 2017 全紀錄Blogger : https://bunhikingpct2017.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