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峰迷途-一日玉北

• Zack Liao
  • Day 1
    2019/08/03
    • 悶了好一陣子……久違的山林我來了!凌晨兩點上東埔停車場出發,在五點左右抵達排雲山莊。管理員尚未出來確認每個人的行程。雖說是大半夜的一人攀爬,但是沿途也遇到12點多跟一點多開爬的山友。

• 在風口本來0.2k到主峰,迷路多走了2.2k八點左右到玉山北峰氣象站……XD!

• 六點多從風口往玉北眺望,已經是晴空萬里的景致了!

• 北峰近在咫尺!北峰……碰!

• 一覽無遺的主峰與東峰,伴隨著法國菊顯得高雅。

• 氣象站盛開的法國菊遠眺玉山主峰著顯溫馨。也完成1000塊的行程(湊齊新台幣山旅:500/1000/2000)。

• 在無雲的北峰瞭望極佳。北至雪山山脈,南至向陽山,東至太平洋,西到嘉南平原!大致上一覽無遺。(陳有蘭溪周遭的部落清晰可見)

• 北峰氣象站搭配著藍天,旗幟的飄揚真的頗振奮人心的!

• 準備了兩瓶小高粱(38度/58度)正是北峰的標高海拔3858m(難怪要出玉山高粱)。

• 又往不遠處的北北峰(不是百岳)走去,北北峰基在斷崖前的瞭望視野極佳!斷崖下方便是東埔溫泉的所在。

• 玉山北北峰標高3844.8m

• 北北峰回眺玉山北峰。

• 不免落俗的拿“大張”1000塊合照。

• 北峰氣象站到此一遊。

• 回到北峰後,接近11點開始回程下山……三點半回到塔塔加登山口,約四點到達上東埔停車場。很幸運的本次行程天氣極佳,玉北整體的視野遼闊,光看到玉山主東峰的壯闊就值回票價!評價較難走的路段大概就是北峰回程的碎石坡路段吧!砂石的不穩固再加上它的坡度陡,走沒幾步就得佇足休息找下一步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