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B環白朗峰健行 1 ]⋯ 夏慕尼的見面禮!

• 阿米
    2019/07/10
    2019/07/11
    TMB(Tour du Mont Blanc)環白朗峰步道
    白朗峰 、德魯針峰 、馬特洪峰

自雪訓以來,今年5月雪攀槍岳及奧穂高岳⋯這陣子開始嚮往攀登白朗峰。但自己心知肚明,目前在能力上仍有很大的努力空間。既然無法親臨其上,那環繞著白朗峰走一圈也不錯!

「TMB環白朗峰健行」路線,原來是1767年,瑞士登山家Horace-Bénédict de Saussure為尋找白朗峰的登頂之路,環行了白朗峰一圈。歐洲阿爾卑斯山區無數高聳的山峰、冰河、U型谷地、冰磧湖、草原、農家、村莊及豐富的動植物⋯不斷向我招手⋯

?山神在夢中告訴我~~

《若我願意親近它,它會給我機會》

那,就前進吧!

每年都會和「丘山行」的夥伴們同行,昏昏沈沈飛了十幾小時,同伴們看不出一絲疲憊⋯⋯大夥兒果然都是運動身體好!到了夏慕尼,夥伴們以極快速度四散~~採購裝備去了!

我不改愛吃的個性,立刻找了一家店悠閒地坐下,在看不懂的菜單上和店員比手劃腳一番⋯

等了好久~~

(^.^) 店員送上一個白碗~~

(^.^) 白碗裡面裝了好幾包濕紙巾~~

(^.^) 濕紙巾旁邊放了鉗子~~

(^.^) 鉗子旁邊放了挖蟹腳的叉子~~

(^.^) 一直等不到食物~~

(*_*) 時差的倦怠襲擊著我~~

(*_*) 眼皮越來越厚重~~

猛然一陣香味撲鼻而來⋯⋯

我竟然點了一客「龍蝦義大利麵」!

❤️ 龍蝦的肉Q彈,蝦膏飽滿!

❤️ 蝦膏、高湯及些許的奶油、乳酪一直紅咖喱、番茄醬及香料一起熬製的醬汁,將義大利麵滿滿裹覆著!

❤️ 盤面上份量十足的義大利麵及比臉還大的龍蝦,再加幾根有點辛辣的韭菜作跳味⋯⋯真是絕配!

~~~~~~~~~~~~~~~~~~~~~~~~~~~~~~~~~~~~~~~~~~~~~~~~

夏慕尼果然是登山者的天堂,繁忙的街道上、熙來攘往的人群用各種不同裝扮點綴著~~穿著短袖熱褲的觀光客、牽著狗散步的居民、整齊制服笑容可掬的店家人員、奇裝異服的街頭藝人⋯更多的是背著大背包的登山健行客,以及腰間掛滿繩索、綁著冰斧、全副武裝的攀登者⋯⋯

我輕鬆走在大街上,拿著冰淇淋抬頭看⋯⋯那雪白如饅頭的圓圓山頭⋯⋯原來就是白朗峰!

?早晨,朝陽為山頭撒上金粉,像位粉墨登場藝術家~~

?下午雲層覆蓋,像躲在白紗後面的嬌羞女孩~~

?傍晚,夕陽照亮雪白的山頭,像韻味十足、臉頰上塗滿腮紅的少婦~~

無論何時,舉目可見的白朗峰是那麼親切的對我微笑著⋯⋯

❤️我準備好要親近它了!

飽嘗一頓美味的龍蝦義大利麵之後,翌日清早,我們搭兩段纜車來到南針峰觀景台(3842m)。纜車站出口,有一條攀登白朗峰的路徑⋯白朗峰三山路線Trois Monts Route(屬於白朗峰攀登三條路線之中,較困難的路線。來回22公里,爬升1300公尺)。在這裡看到許多觀光客及攀登者有著不同的裝扮,在這個地方穿梭來去。

今日陽光閃耀,纜車站外接近0度的氣溫,在艷陽高照下也不覺得冷。大片的雲海、雪白高聳的山鋒、結著繩隊努力攀登的山友、攀岩垂降的高手、訓練中的直升機~~看得目不暇給,驚訝連連!良好的展望,除了近在咫尺的白朗峰清晰可見,向遠方眺望,連馬特洪峰都看得見!

離開南針峰,順著步道健行熱身,山徑開滿高山杜鵑、各式各樣的小花也綻放著,走起來輕鬆愉快。從叉路口向北側山麓爬升200m左右,雲霧中的德魯針峰像把寶劍一樣的佇立在眼前!旁邊S型彎曲的冰河是從大喬拉斯峰北壁發源出來的冰海冰河。

「冰海冰河」(Mer de Glace)長7km、深200m,是法國最長的冰河。這輩子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壯觀一條冰河蜿蜒在眼前,覺得好興奮!不過全球暖化的結果,冰河也逐漸在縮短中~~

另外一天的健行暖身,是要走到Lac du Brévent(布雷文特湖)。從纜車站向下健行400m,走到美麗的草原及高山湖泊~~

但是,我沒有心思好好走路及欣賞湖景,心情全部放在下午要去跳的飛行傘上了!從來沒飛過飛行傘,我躍躍欲試,好期待呀!

曾經聽說,外公外婆年輕的時候去旅行,連文字都看不懂的外婆什麼都想嘗試,外公卻害怕害怕~~外婆穿戴好飛行傘裝備開始助跑往下跳時,外公在旁邊驚嚇的要命,一直大喊「太太小心點兒~~太太小心點兒~~太太小心點兒~~」

我們在䌫車站和教練碰面,我的教練20歲就開始飛,已經飛了27年,很有經驗一副輕鬆樣,穿個牛仔短褲就來飛了~~

站在前方10公尺左右就是懸崖的斜坡上,等待的時刻其實是最緊張的,如果傘沒有張開或是線打結的話,我就直接掉到夏慕尼去了!ʕ•̫͡•ʕ•̫͡•ʔ•̫͡•ʔ•̫͡•ʕ•̫͡•ʔ•̫͡•ʕ•̫͡•ʕ•̫͡•ʔ•̫͡•ʔ•̫͡•ʕ•̫͡•ʔ•̫͡•

才在胡思亂想之際,一個法國人助跑失敗,傘沒張開又跌倒,差點掉下懸崖⋯⋯驚嚇之餘,教練突然大喊:Run !Run !Run !(原來要等有適合的風向時才可以開始跑,所以跑的時機很重要)

腦袋一片空白,被教練一直推著往前跑,在跳下懸崖之前沒有時間讓你遲疑和多想⋯⋯就這樣飛起來了!

^_^ 乘著風好涼快!

^_^ 原來飛行的感覺這麼美好!

^_^ 我的腳下是夏慕尼,我的前方是白朗峰、德魯針峰⋯嗯~~真希望教練就直接帶我飛上白朗峰好了!

ʕ⁎̯͡⁎ʔ༄ 教練說體重不到55公斤的其實是不適合飛的,因為體重太輕的人會被風吹得飄來飄去~~還好我的教練夠重,我才能有這次的飛行!

❤️太太小心點兒~~

很想念已經在天堂10幾年的外婆,就用這次的飛行來思念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