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縱走之關渡站到清天宮

• Day 1
    2019/07/21
    • 台北大縱走對騎車習慣的我來說最大的挑戰就是交通,幾乎沒有O型的路線只好研究各種轉接方式。這次以北投站當一個接點,意外在旁邊巷子發現厲害的肉羹! 很悠哉地吃飽飽充足體力才出發,先靠捷運往關渡站去。

• 關渡站2號出口出來後經過關渡國小開始往山上走,會先看到北藝大的校門口,但我們要繼續往上不進校園。 覺得這路線規劃有點可惜,北藝大的校區很漂亮,其實可以穿越後從雕塑公園那邊再接回縱走路線。

• 還沒開走就有隻熊仆倒。

• 藝術大學有很多的裝置藝術品,在大太陽下看起來很像燙人的金屬椅,意外的是不太吸熱的材質。

• 從城市大學跟北藝大中間的路看往關渡平原,隔了一個校區但視角更高。

• 牛背鷺,現在卻踩在水泥塊上。

• 台北有很多親山步道有推廣打印活動,很適合家庭出遊。

• 忠義山登山口

• 忠義山步道有很多的樹根。

• 蠻多向上的路段,走走走的,不小心就錯過了山頂三角點。

• 公業界,不太知道是做什麼的碑。

• 中間其實會經過墓園區,有維護又很壯觀的大墓,不過以尊敬的心來路過只拍了前面寬闊的草皮。

• 看起來像姑婆芋卻攀附上樹。

• 突然發現已經完成忠義山步道,也錯過了忠義山的三角點。

• 不知道為什麼路標突然顛倒了,原本往下青礜步道口都是往士林,往忠義山都是往北投,以順向性來看繼續往下青礜步道口走。

• 突然又換回來,應該就是前一個指標錯誤。

• 在入口處左邊有階梯向下,是往貴子坑溪,所幸步道旁有立牌告訴我們大縱走繼續直行。

• 接到的步道是很有散步風的石板路,旁邊還有小水溝相伴。

• 中間可以看到關渡平原,轉個角度還能看到101。

• 過了打印台就可以左轉上清天宮登山口。

• 再來一個不知做什麼的碑。

• 經過很多的階梯就可以到達清天宮,是平常走大屯山群的入口。

• 有刺瘤的樹,查不到名稱。

• 出現廁所味道就表示快到了。 清天宮是小6公車的終點,半小時一班車,以我們的時間點可以安穩地取得座位下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