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拉巨木群避暑聖地~~炎熱天氣最佳去處,而且還免費。

• 山雨風堂
  • Day 1
    2019/06/22
    • 因為怕塞車 早上六點半就出門 北橫半路上的溪水充沛

• 八點就到拉拉山遊客中心 拿著早餐下來享用 也享用這美麗的山景

• 先去光明農場看看老朋友喜悅~~ 星期六農場休息 喜悅家的磚窯雞實在讚 她還請我喝咖啡~感謝內 拜別後走走神木群 這裡的華八仙帶點淺黃色

• 開始走吧~~ 拉拉山氣溫好涼爽歐 從自然生態中心一路平坦

• 自然生態中心開始走往神木群~~ 可能有快3公里 馬上看到一號巨木

• 三號巨木樹幹扁平~ 像穿件大澎裙

• 從四號神木右轉即可往5號前進 喜歡這木棧樓梯~~ 若遇雨天務必小心行走

• 五號神木很龐大 記得好像是最大

• 路旁山澗水聲隆隆~~ 仿佛聆聽大自然樂章 站在前面 一股山風徐徐迎面而來

• 旁邊的蕨類搖曳 我蹲著往上照~~ 才照到透光

• 整路翠綠盎然~~ 心情更加恬淡

• 神木呀~~神木 今年我就來拜訪您二次 因為您住的地方~~ 有仙氣

• 九號巨木~~ 是唯一一顆扁柏 記得觀霧界碑路邊第一棵 那棵就是扁柏~~ 很稀少呀

• 步道有小橋~~站在那裡享受涼風

• 森林裡佈滿芬多精 樹木寄生的植被很興盛 趕緊深深呼吸~~ 吸滿滿帶回去~~哈哈

• 神木群步道就像在大自然裡的冷氣房~~ 你連關閉的權利都沒有

• 所以來拉拉山還是要帶薄外套~~雨具~~ 以防山區氣後多變

• 今天就看到很多人集合在生態中心~~ 原來是新竹林管處環境步道維修的志工 謝謝他們辛苦的維修國家公園的步道 讓大家更安全的行走

• 平地炎熱的溫度 即使坐在家裡不動都滿身是汗

• 享用森林氣息的沁意 只能靠自己行動來體驗

• 你有看到我嗎~~ 為了要看你們~~ 我都擠到臉斜嘴歪了~~ 有空來找找我吧

• 千年之約~~多麼巨大

• 最喜愛漫步在步道裡 快走慢跑各隨主便

• 爾後又到恩愛農場摘蜜李 摘下的一斤200元~~ 因為在園區裡隨你吃 繡球花好美

• 高山繡球花期較慢盛開 顏色深紫~~深藍 聽說繡球花的顏色 是取決於泥土的酸鹼值

• 傍晚時分~~雲海籠照 夜晚遠方雷雨交加

• 第二天~~深夜下了大雨 趕緊收拾 下山途中~~層層依偎著山巒~~

• 雲海飛奔~~ 我也飛奔

• 雲霧時湧時現 比我車子的速度還快

• 山水畫的雨後 總令人著迷

• 遠遠眺望榮華大橋~~ 這還是我第一次照到全景

• 雲霧一路護送我到平地耶 還去羅浮泡腳區泡泡溫泉 後來新聞還報導北橫榮華段因大雨後坍方

• 想到可愛的毛毛蟲都爬到頂~~跟我打招呼 我ㄧ定再去探望神木爺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