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子坪-竹子湖-苗圃-七星主東峰-夢幻湖-冷水坑

又因雨兩三週沒上山了,

趁著端午連假趕緊補一下進度,接續台北大縱走的part3,

今天主角是仰望許久的七星山,

記得三年前到小油坑遊憩,看到登山客沿著山徑往七星山頂走,

那時只覺得:哇!! 那麼高耶!! 走的上去該有多厲害阿!!

爬山一年多,七星山始終是一個中程的目標。

雖然此行的主角是七星山,但為了接續大縱走part2的路線,

搭車到上回的終點:二子坪起走

7ff1a4913b98a0045ce620efa52b6500.jpg▲9:09 二子坪出發

45ddd139f7253a5b176776495cbfe076.jpg▲百拉卡人車分道入口,雖然沒下雨,但因為步道都在樹林裡,石階上青苔不少

076c031c8214f5b5c4076955126ec501.jpg▲今天的目標-七星山,山頂被烏雲遮住了

本想順著百拉卡人車分道一路往苗圃方向前進,

無奈中間有兩段都因施工中斷需轉回大馬路,甚至因此意外走進了竹子湖

65df6d903be7a49068577a2e1e0e0c5a.jpg▲繡球花真的很漂亮,也算是一點小驚喜

選擇由苗圃方向上山,不想一直踢馬路,看地圖有條路徑經過金露天宮可接到苗圃線半山腰,

前段雖然是有舖石階的步道,但不知是少人行走還是濕氣太重,

石階上的青苔多的驚人,走起來相當辛苦,

接到水泥產業道路後左轉,應該是上面的金露天宮自己養護/運送物資的道路,

比起長滿青苔的石階好走許多,但開始伴隨的是揮之不去的蚊蟲,

夏天爬山真是個考驗阿~

e9e529fb3271515b5b822f48db3f2759.jpg ▲金露天宮前的展望

水泥產業道路到金露天宮為止,接續著兩條不明顯的山徑,左邊往金露山,也可一路往上爬,

但之前查過此路段少人行走,為免像上回在石厝坑山在漫無止境的樹叢海乾泳以及怕遇到蛇,

今天不打算走這條路,只是,沒想到…直行接往苗圃的山徑也不大優阿~>"

但也退無可路了,只能硬著頭皮往前"游"

真是沒想到在陽明山國家公園裡也有這麼原始的路徑

就在一陣又一陣的撥樹、擋草、跨倒樹後,來到一棵長滿菇類的大倒木前,

大爺率先跨過,正當我極努力避過菇類跨過後,大爺回頭看著我身邊突然暗叫一聲,

我:怎麼了?

他:妳不要知道比較好…

我瞬間寒毛四起,二話不說拔腿往前衝,開始瘋狂趕路,一刻不敢停

一直到終於聽到人群的聲音,終於接回苗圃的人工石階步道才敢放鬆

我:剛是什麼?

他:好大一條龜殼花,就在妳剛跨過的倒木上,應該是在曬太陽

我:..........

好的,今年真是太豐富了,上個月在白石山第一次與螞蝗"親密接觸",這個月在七星山半山腰遇到龜殼花

夏季的登山,真是太熱鬧了

回到大眾路線後,心情平復不少,接下來的就是無止境的樓梯,從原本樹蔭下的緩階到開始沒遮蔽的陡梯

越靠近山頂越有一種"很好陡、很好抖"的fu

可能又休了兩三個禮拜沒爬,心肺調適的不是很好,

開始出現久未見的疲備,雖然大爺一直說要hold住,慢慢一股作氣往上爬,

但真的提不起氣力,只能不爭氣的爬個幾階就停下來休息,且速度越來越慢,像個老態龍鍾的人,

石階上不斷有著有亮藍色尾巴的蜥蜴在爬行,後來才知道它叫麗紋石龍子,

在經過無數的大口努力喘氣加用盡力氣提步往上爬之後,終於看到讓人感動的主峰指示牌,

不愧是讓我心神嚮往了3年的七星山阿,就算是這兩年爬了不少郊山,要登上你還是讓我吃了些苦頭

a2253223d77703b1b1d001f8c8998414.jpg77b2f740894dac7983aa2687bf88d566.jpg

大概是爬的太累攻頂太開心了,也大概是嚮往七星山太久了,雖然山頂很多人,

而且排隊跟這根柱子的人綿延不絕,還是決定一定要來個到此一遊照,還第一次要求大爺一定要一起拍,

這是我們很重要的一個登山紀錄阿!!!

排隊拍完照之後在山頂溜達了一下,登高望遠四週看看,感歎順便佩服自己一下,哈~

c467aff5107005c00d4819b6aad7a5cb.jpg▲主峰望向東峰

接著往東峰前進,在東峰短暫停留,嗑了午餐行動糧後,見天空飄來烏雲,趕緊準備下山

▲這麼近距離看山,覺得山好可愛阿

東峰下山的路一開始就是大石階的陡下,搭配著一覽無遺的風景,

我很開心不斷拍照,懼高症又犯的大爺則是一步一步都走的膽顫心驚

90a752fdac3f99ba6e4da05ea1b15e0c.jpg130a353f75efb09110f663d59c737664.jpg ▲山真的好美

一路不往的連續下階梯,真是映證人家說的:上山會喘、下山會抖

為了不重蹈之前在桃源谷下山後軟腳傷膝的往事再發生,這次不敢下階太快,也儘量用大腿肌在控制下階的力道,走不到一半就覺得大腿有在發抖的fu

▲從夢幻湖看七星山,還是有一種我們真的攻頂過了的奇妙感覺

▲這應該就是我們大縱走下次要行經的路線

▲離我們越來越遙遠的七星山頂

▲山與彎曲的山路,莫名覺得很美的構圖

a290535cc442a5eb42eb641342d71754.jpg▲15:29 下到冷水坑服務區

今天的行程比預想的多花了一些時間,

除了是金露天宮那段偏僻山徑外,體力、肌力與心肺不足是個大問題

看來在往中級山甚至百岳的路上,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呢~

無論如何,終於完成設定已久的目標七星山,真的是一個很棒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