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內湖》碧山巖大崙頭山

• 黃柏軒

完整原始文章網址:https://medium.com/@pohsuan711/df552ede2da6

Date: 2016/04/30 - Location: Neihu Dist., Taipei City, TaiwanDistance: 6.978 km - Accumulated Rise: 298.38 mTotal time: 02:41:15

天氣好決定來碧山巖走走爬爬山,當地最有名的就是開漳聖王廟,香火鼎盛,附近路續也開闢了許多景點和餐廳,到了周末停車位總是一位難求。

AM 10:29 同心池

每次來總是先走過白石湖吊橋到同心池逛逛,這次也不例外,池塘看起來欣欣向榮就等花開的季節來臨了,接著就繼續沿著產業道路去夫妻樹看看。

春天來臨,一路上的花都開起來了,難怪總是很多人會來這裡散步,有得吃有得看有得玩,真是郊遊的好地方。

AM 11:23 甜水鴛鴦湖 - 休息 20 分鐘

在草莓園附近轉進小巷子走上長長的樓梯,直直走就會到達碧山路 44 巷,左往大崙湖右往龍船岩,繼續直行就會看到往鴛鴦湖的岔路,距離看來不遠就決定走過去看看,雖說稱作甜水鴛鴦湖,但是現場可是空空蕩蕩的,依照解說牌的說明,早期有鴛鴦群棲身於此,只是後來漏水乾涸,即使維修好鴛鴦也沒有再回來囉。

離開鴛鴦湖後續往上走就會看到大崙頭山森林步道,右邊是往太陽廣場的方向,直走就會抵達大崙頭山。

PM 12:00 大崙頭山 - 休息 5 分鐘

遠遠的就可以看到大崙頭山高聳的瞭望台,天氣好的話景色不錯,最大的意外驚喜是路旁的小牌子,隨便走走就拿下一座台灣小百岳啦。

繼續前行經過大崙湖後續往大崙尾山的方向前行,出來即可接上碧山路,右邊的草叢中還躲了一隻大青蛙呢!

PM 12:57 白石湖吊橋

沿著碧山路直直走回白石湖吊橋真的有滿長一段,回到停車場後決定來去附近的餐廳試試,環境滿舒服的,算是不錯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