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帶上Keen Uneek 一起探索城市,走進自然

• 麋鹿太太
    2019/03/13
    2019/04/06
    尼泊爾
    喜馬拉雅山
  • 關於Keen Uneek

身為戶外掛的,對於美國戶外品牌Keen一定不會陌生,幾乎在各個戶外場合都可以找到它的踪跡。品牌創辦人Martin Keen 是戶外風帆出身的好手,自1999年時,長年的比賽,讓他的腦中產生了一個疑問,「為什麼不能有一雙可以保護腳趾頭的涼鞋呢?」這也成為了創辦品牌Keen最早的契機和原因,並且,在2003年推出了造成戶外人士轟動的護趾涼鞋Newsport,看似平凡的設計,卻大大扭轉了涼鞋的另一種可能性,也因此,不到短短幾年的時間,Keen 就已奠定下了涼鞋領導品牌之一的地位。

3e3c2b0a793bac6aba93aa3f29beb5df.jpg 823e8ae0da3180f3bade04108d3b0323.jpg 5cb19e443e23ca8691f7f1b4dbed3793.jpg

Keen 堅持涼鞋不僅要具備高科技的材料結合以及耐磨的橡膠大底外,真正讓Keen開始大受歡迎另一個原因,其實是它潮流時尚的外型(誰說戶外人沒有好看的裝備?),讓除了戶外人外,都能夠被它富設計感的外型給吸引,這當中的佼佼者更屬 Keen Uneek 系列的涼鞋。第一次看見它時,立馬被燒得體無完膚(誇張),總之實在很難用文字說明到底有多好看,各位自己看下去就知道了。

所以擁有它之後,這次就迫不及待的要介紹這款 Keen Uneek 系列的涼鞋啦!而它也是我們此行帶去「聖母峰基地營健行路線」的寵兒。此次前往尼泊爾含健行,天數總共是二十五天,在山上走路時,每天最開心的就是脫下登山鞋,解放雙腳的那一刻,畢竟腳也是需要「呼吸」的,於是就誕生了這篇 Keen Uneek 的實測體驗文,接下來,我們會針對鞋子的特色以及實際穿著體驗與各位分享。

9f7a4374f5bffd7a36b726228e73ab78.jpg  0e07a5ed84fb3929bb7f6c77af4d067b.jpg

這次我們兩人分別選擇的款式,男生是「黑深灰181-1016899」; 女生是深藍 171-1017213
Uneek 這款涼鞋最為人所驚艷的,是整雙鞋的主要結構僅由兩條編繩加上耐磨橡膠大底,幾乎就能組合成一雙獨一無二的時尚涼鞋,簡約加上實穿的特性,讓我們在看見它的一瞬間,就能預見它百搭穿著的無限可能。

fb47b9f746e49bde8ed16d24fd378cab.jpg  6d4da680022843196344d569a4cf1c88.jpg

鞋帶的部份,使用簡單的索帶拉繩裝置,可以自由的調整鞋子的鬆緊程度,任何人穿上,都能直接符合腳型,舒適耐走。此外,兩側因材質兼具彈性的設計,使得穿脫上可以非常的快速,號稱是「懶人穿鞋救星?」。

此外,對於涼鞋都有一個共同的疑慮,就是「久走之後,是否會在接觸面(尤其是腳後跟)產生水泡的問題」?

關於這點,綁帶本身的材質是非常柔軟的,而後腳跟的問題,Keen 則貼心的使用了細絨毛纖維,減少與肌膚接觸時的不適問題。有趣的是,用手大力按壓後腳根綁帶裝置時,竟然產生了類似記憶海棉般的柔軟感,讓人更加佩服這雙鞋在設計時的細心程度。

063452f25ef6f4582357c40e9555f211.jpg  e9677335b85d5ec8fdfd5af89e522230.jpg

鞋墊部份,採用了 Anatomical Footbed 設計,並且做出了符合腳底的足弓支撐,加上頗具厚度,讓雙腳穿上時,就像站在一塊柔軟富彈性的海棉上,即使久站或長時間行走,也能幫助減緩腳底的壓力,不會感覺到過度的疲勞,這亦是輕量化PU中底的特色之一。

鞋底部份,主要使用的的材質為橡膠大底,以方格區塊搭配剃刀式鞋紋來提升抓地力,並針對足部,將前端需要活動的地方設計為 FLEX ZONE 彈性區,提昇足部的靈活度,而中後則是是用略硬的支撐設計,保有穩定度。

f394f871df9889fcebe427d62bd7441e.jpg  56383b6b84a5fd854635e69a79badc06.jpg

以上,竟然就是這雙鞋的全部結構了啊啊啊!!!!!!

接著剩下來的就是ㄏㄧˇ ㄏㄨㄚ(花俏)的部份,我們這次選擇的是低調百搭的色系。

在正式出發上山前,我們就已經忍不住穿著它去城巿裡走跳一番,這款鞋最大的特色就是,不僅是戶外時能使用,即便是平日城巿的休閒生活也非常適合穿著它趴趴造。

可以自由選擇是否要搭配襪子,不論穿不穿襪,都各自有不同的造型。

此外,Keen的 Uneek系列,還與許多知名的設計師出了許多聯名款,並且推出了各式不同的顏色選項,意圖使人過度消費(誤),不可不慎!(小提醒:謹慎理財,信用至上;購買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以免向隅XD

• 實測 # 聖母峰基地營健行路線

平日登山時一定都會準備一雙涼鞋,供休息時換上,我們比較不常穿塑膠拖鞋或是藍白拖(個人習慣),雖然較輕且方便,但是,換完鞋子後還是會常常需要到處走動(或跑跳?),即便休息地的環境,通常會較行走時的條件佳,故對於鞋子的磨擦力沒有這麼要求,然而,若一個不注意,還是有可能發生滑倒或被石頭刮破腳的風險,所以,休息時,我們都會盡量選擇一雙能動能靜的涼鞋,除了能解放雙腳透氣外,同時又具有基本程度的保護功能,若真的遇到緊急情況非得要換掉登山鞋走路時,仍舊有一個備用方案,因此這是我們登山必備的裝備之一!畢竟若穿不了登山鞋,我想也不太可能穿著室內塑膠拖鞋前進了!

此行的終點--聖母峰基地營,海拔最高處為5380m,徒步天數為17天 ,平均來說,我們一天行走的時數約為八個小時。

每每抵達城鎮後,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立!即!換上涼鞋!之後,就正式開始了我們小鎮的探險。由於地處喜馬拉雅山脈區域,地形還是較為崎嶇多變。戶外溫度,一旦太陽下山後,幾乎都是零度以下,所以我們都會穿著襪子後,再穿上涼鞋,一方面可以保持雙腳的舒適,一方面又可以應付在附近探索的地形。

d2a5aeddd8c5c90428b35b70fd32d1ab.jpg  d35ff11392ad9386517d31b9b763d2f7.jpg

基本上,涼鞋的攜帶和收納都是容易的,因為鞋面是由綁帶構成,放進背包時,還是可以處於平整的狀態,不會造成背包上有突起的怪異感,所以我們都將它收納在背包最外層的彈性收納袋裡,簡單俐落。

2c3ec7620e1e411673c1f07931b025e8.jpg  a207236a46ac18a180cca5a8d14bc01f.jpg

趁著海拔約三千左右,下午陽光溫暖,這也是少數幾天我們沒有穿襪子的時候,我們就踩著涼鞋,從邊坡小路下到河流,先穿過碎石小坡以及草叢後,就能走到壯闊的河面旁,而河邊的白色砂灘讓我們有些不解與訝異,不仔細看,乍看還以為這是在海邊,面對這出現在滾滾溪流旁的「沙灘」,實在令人費解,詳細的成因也不得而知,總之還挺新奇的。

↟今天很早到住宿點,所以立刻換下鞋子,到附近的溪流探險去。

47f71f6612dbba1b9e13b4f3b2d4256d.jpgd7541fb95f25b98c9964d90b33b66230.jpg

↟我一直在石頭間跳上跳下,東張西望。

我嚐試穿著涼鞋在不同的大石塊間移動,刻意想要測試它對於石頭的抓地力如何,女孩在旁不斷高喊,小心!「不要為了測試讓自己掉進湍急的河裡啊!」、「欸欸欸!不要再跳啦~」

我聽聞後,雙腳則沒停下跳躍。

有趣的是,原本單純僅是為了測試抓地力的好壞,發現在幾次的跳躍轉換中都如意料中的表現良好,但真正讓我意外的是在起跳前和著陸時,腳掌前緣的靈活角度,幾乎是讓雙腳都能夠平貼在鞋墊上,不會因為前側的重心轉移,使得足後跟翹起來,影響穩定度,意外發現這個事實後,又刻意做出踮腳⋯⋯等容易讓壓力集中在前側的動作,腳掌幾乎都能平穩的服貼在鞋墊上。

這點讓人欣賞!

2b962e0289e2227ac16f4f9a2cf7951f.jpg   87578bddb94da449697af8b9113dd7c4.jpg

↟女孩則是在旁邊的大石頭上曬曬太陽,享受這悠閒的午後。

足後跟的彈力護帶,也讓這雙鞋的穩定性比實際預期的要提升不少,更是一個關鍵。雖然沒有實際穿著 Uneek 走這條健行路線,但是對我們實際探索近郊、應付基本地形來說卻是綽綽有餘,即便連續穿著後,也沒有產生任何磨腳的問題。

?小提醒:

唯一的缺點是在回來臺灣後才明顯感覺到的,由於鞋墊跟腳掌緊密貼合,加上台灣氣侯比較溼熱,因此產生了容易出汗的問題,建議穿著一陣子之後,需要以清水搭配中性洗劑進行清洗,才能夠避免汗漬滋菌產生的異味喔!

faee0c11d200703852e5684d215fd21e.jpg↟到達山屋後第一件事情就是換下鞋子,舒展一下自己的腳。

• 結論
    能夠擁有一雙好看又好穿的戶外涼鞋是可遇不可求的,而這雙涼鞋流行的設計感,和實際在戶外的表現,讓我們不論是在山林或是城巿裡都愛不釋手,加上各種不同的顏色選擇,真的會讓人想要擁有不止一雙而已啊(別衝動啊)!!!!
    最後,無論你是否選擇Keen,還是強烈建議大家在戶外時能多準備一雙涼鞋,這不僅是保護雙腳也是緊急時的預備方案。

最後祝大家找到心目中最喜歡顏色的 Keen Uneek。關於我們,更多:麋鹿太太3d64c92ca0312fb0a5757bd9a82e22a2.jpg

↟每每看到新款出現,都會被燒到,口袋名單還想購入好幾種不同款式。(此圖片來源為官網擷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