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遶境體驗 2019

2019/04/13
    2019/04/14
    大甲媽祖繞境 、西螺北斗彰化市
  • Day 1
    2019/04/13
    • 於4/12晚間搭車抵達西螺福興宮,並在此向太平媽請進香旗,作為往後兩日的繞境信物。

• 4/13 早晨出發,由於不小心睡過頭,因此落後繞境進度一大截,好在途中遇到開車繞境的香客讓我們搭便車,咻~的一下子就趕上繞境進度了。

• 下車後立馬遇到報馬仔及三十六旗士,媽祖娘娘就在後頭了。

• 途中除了好心民眾提供滿滿補給品讓我們吃飽飽之外,還能欣賞沿途田野風光,使人暫時忘卻生活的煩惱。

• 傍晚時抵達駐駕點-北斗奠安宮,同時也欣賞到媽祖的駐駕儀式,場面之盛大,心中滿滿的感動。

• 當晚的住宿點是在奠安宮附近的市場,以市場而言空間寬敞且明亮,晚上八點就寢,補充睡眠以迎接隔天的行程。

• Day 2
    2019/04/14
    • 半夜十二點半起床,同媽祖婆起駕。只要有媽祖婆在的地方,不論早晚同樣熱鬧。

• 沿途也能看見可愛的造型氣球,同時也再度被熱心民眾提供的早餐餵飽飽。

• 這天主要走縣道,因此早早於六點半抵達南瑤宮,決定在附近的員林火車站歇息一會兒,等待媽祖娘娘的腳步。

• 九點起床,媽祖也差不多到了,原先空蕩蕩的火車站,一覺醒來便充滿著隨著媽祖而來的香客。

• 為了避開人潮,我們突發奇想騎著UBIKE前往附近景點八卦山,在大甲媽祖遶境的途中去看大佛也是很特別的體驗。

• 隨後我們抵達當日的駐駕點-彰化天后宮,我們的繞境初體驗也在此告一段落,媽祖娘娘,我們明年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