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崠山

• Chia-Wen Lu
  • Day 1
    2019/04/24
    • 10:30抵達李崠山登山口,走產道至李棟山莊。由榮民朱爺爺一手打造的李棟山莊被暱稱為霍爾的移動城堡。

• 沒遇到朱爺爺,但當然有投下清潔費!

• 10:50從李棟山莊後方登山口起登,是為舊步道。好久沒有「爬」山了!

• 舊步道為陡上行程,後半路段有拉繩輔助。

• 腰椎受傷隔太久沒爬山,兩下就體力透支,沒用的腳小...直接給它躺了啦!

• 肉腳不斷休息,並提早吃午餐飯糰,最後終於在12:49抵達古堡...

• 攻頂的喜悅!台灣小百岳No.28(咦,剛好也是我的第28座小百岳)李崠山

• 李崠山古堡,為日據時代理蕃政策下蓋的「李崠隘勇監督所」,附近地區為泰雅族與日本軍警浴血戰鬥的古戰場,現以正名為「尖石TAPUNG古堡」。

• 下山改走緩坡新步道。體力較好的老公一路上拍拍草拍拍花。

• 盛開的花,功力不足不知道花名。

• 下午1:55終於回到登山口...奇怪,聽說李崠山來回只需1.5小時,我怎麼爬了將近3小時!

• 回程順便來根馬告香腸,買一盒超級新鮮脆甜的高山醃桃(宇老派出所、宇老臭豆腐),剛才的疲勞都忘光光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