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道.部道小旅行】長濱小旅行

• Lile Hsing
  • Day 1
    2019/04/20
    • 這就是由西(玉里安通)往東(長濱南竹湖社區)的玉長公路,而這條橋是安通越嶺古道由西往東起點的富祥橋

• 富祥橋旁走下來開始要踢馬路往安通越嶺道入口邁進了

• 蠻喜歡這張照片裡面的三個小沙彌造型,加上石頭的堆疊,頗具禪意的

• 海岸山脈上都佈滿了雲霧,看來待會爬上去沒什麼景觀可眺望了

• 這個路段看來坍方了一段時間,看起來危險,走起來是還好

• 這是從富祥橋走上來大約三公里多之處,看這上面的土石的「新鮮度」應該是剛崩塌沒多久,不管是開車或騎車都只能到此為止了

• 再0.6公里就到安通越嶺道入口,也意味著水泥路應該也將盡了

• 終於看到安通越嶺道的代表標誌了,也意味著到了入口處了

• 這路段終於較平坦及寬大了,不過挑戰還在後面

• 終遊告別水泥路了,穿著雨鞋踢著水泥路面走實在是不怎麼舒服

• 前方是花東縱谷,我就是從縱谷處上來的,還要繼續努力

• 走過拱橋再爬一段令人氣喘噓噓的階梯,回首一望還蠻有成就感的

• 這段路面是少有的平坦路面,走得還蠻愜意的

• 終於到達了第一平台,可惜一望過去都是雲霧,只好繼續走下去

• 這像不像魔幻森林呢?此處是海拔900多公尺的一段路之一景

• 搭配霧氣更像是魔幻森林了,頗有「千山我獨行」之感

• 要開始從海拔900公尺下山了,結果看到被雜草湮沒的步道,令我傻眼了,也對於還有將近十公里的路程感到悲觀,但不論如何是自己的選擇,硬著頭要走下去才行,還好這種路只出現在海拔900至700公尺處,但也讓我吃足了苦頭

• 終於走到較平緩處了,這個池塘佈滿了像浮萍的水生植物,蠻特別的

• 這是第二個令我傻眼的地方,若不是盯著綠野遊蹤上匯入健行筆記下載的gpx軌跡,我真是無法想像會是要從對面涉水走過這個攔砂壩,並拉著右上角的繩索,有如攀岩般走過來

• 又面臨了第三個令我傻眼的路段,剛好碰到長約五百公尺的路面及擋土牆的整修,還好有穿著雨鞋,否則還真不好走咧

• 望著遠端的海岸線,意味著海拔愈來愈低了,離終點不遠了

• 沿路路旁看到不少的香蕉,有一股衝動想砍一串下來帶走,但沒帶刀,而且這像是有主人的,還是當風景看看就算了

• 進入長濱南竹湖社區,看到這個很久不見的水井汲水器,令我回憶小時候站在水井旁玩水的情境

• 很多人看到這個以為是等車處,其實這是烤肉區,沒看過吧!

• 不管這照片的屋子的煙囪是否有在使用,這造型也是蠻特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