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關七雄之3 屋我尾山 攀登

• JRJ

20190421 谷關七雄之屋我尾山 攀登:414d326545bc0463d4fc8cd15fb1a53a.jpg

20190424谷關七雄之老三「屋我尾山」攀登(谷關/登山/JRJ紀錄):

台中谷關之「谷關七雄」群山,第3次蒞臨「谷關七雄」攀登。這次來尋找藏身於高山杜鵑花叢下的「一隻熊」,這隻熊排行老三「屋我尾山」,七雄之一。

再次跟隨參予「台南/和康登山隊」主辦,攀登谷關七雄群山之一,非常感謝貴隊幹部與團員,同行行腳攀登「屋我尾山」。於「麗陽」登山口起登(台8線3.2K)

,總長度為3.8K(來回約8小時),上升高度約1000M,屋熊藏身處海拔高度H1796M三角點。步道多次拉繩攀登上下,多「之」字形步道陡升,針松與高山杜鵑下穿梭行進。

行前做足功課(天氣判斷、裝備應變、隊熊了解),尋找藏匿杜鵑花下的「屋熊」,壞天氣雨下山區,短暫雨停;陽光露臉片刻,把握加緊上登腳程,雲霧圍繞身上,雨滴打在身上,陽光時而光暈,並不影響而停下腳步,親眼見到「屋熊魅力」三角點,是值得的。

欣賞屋熊美,從陶醉中將自己拉回現實,察覺雨經驗,老天將快「變臉」。收拾食物與裝備,爭取時間下山。預料中,老天變臉了「雷響了」,暴雨來臨,增加下山滑腳難度, 急不得腳下,安全穩步的下山回到登山口,完成攀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