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蘭古道北路:嶐嶺古道

2019/04/04

經過早上的體驗,下午繼續走下去~~~

中午騎機車到福隆車站停放,來福隆一定要吃福隆便當 !!

站前的幾家店,吃起來大同小異,就標準的便當菜.....可惜連假人太多,店內幾乎找不到位子,於是大家都坐在站前的樓梯吃便當囉~~~

沿著單車道走到舊草嶺隧道,此時路由柏油路變成產業道路,坡度也開始向上,看地圖就是翻越了一座山在下到濱海公路~~~

結束產業道路,正式進路入山路才是此行的重點 !! 沿途路徑明顯,感謝前人辛苦的開路,但雨後的山路可是泥寧難走,一路上到山頂便是土地公廟,稍作休息後開始一路往下,此時就要手腳並用,免得一腳不穩滑了一個跤~~~~一路穿梭在竹林內,好在有穿長袖服裝,避免樹枝刮到及蚊蟲叮咬,就這樣一路跌跌撞撞就下到濱海公路了 !! 也結束了今天的行程,時間抓得剛好,走到車站等車還綽綽有餘,可惜的是車班誤點嚴重....

62b3098c834a8f4992b3269f4c2637a0.png#淡蘭古道挑戰我人生之沒在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