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東卯山看日出吧!

• Nina
  • Day 1
    2019/03/18
    • 第一次嘗試夜爬! 帶著手電筒和簡單裝備就出發囉!

• 離停車地點到步道口約20分鐘,算是有點小距離欸 而且路標表示有熊出沒 雖然其實熊不會主動攻擊人 但我們在路途中也有聽到動物的吼叫聲 但還是小心為上

• 路途上除了自己的腳下,其實什麼都看不到 不過也因為這樣,我可以很專注在每一步 快抵達山頂囉! 因為前面路途很暗,所以沒有多拍照 基本上都是『之』字形的步道,平緩好爬! 但是我們是下雨的隔天去的,有一段路因為路樹倒塌,差點找不到路。。。。

• YA!感覺可以順利趕上日出,天氣雲層有點多.... 希望可以成功看到 最後登山前需要爬過一顆大岩石哦! 因為我們是日出時間過去,水氣非常重,建議可以戴上手套止滑哦!

• 攻頂萬歲 雖然累到不行,腫得像包子一樣還是要拍一張

• 其實我攻頂後有小睡一下 醒來就發現雲層有散去,太陽有露出來耶~ 這裡視野也非常好 (隨然目前我心目中的第一名還是鳶嘴山)

• 看著太陽緩緩上升 鳥類開始鳴叫 新的一天也正要開始 好勵志的感覺

• 總覺得在山上的空氣都特別好,特別清新 我想這也是我愛登山的一個原因之一吧

• 遠望可以看到大甲溪發電廠及馬鞍壩 還有之前爬過的鳶嘴山 旁邊有一條從屋我尾山到東卯山的東屋縱走路線 但是建議沒有人請不要冒險,看起來蠻陡峭的

• 雖然說是登山界的超級肉腳 不過第一次爬這麼久的山還是要來拍一下

• 網路上分享說:是個簡單看風景踏青的登山步道,果真不錯,視野非常好 但是簡單歸簡單路程好遠

• 聽說谷關總共有七座,找時間再一一攻略,台灣的山真的很美

• 拍完照準備下山囉!其實我覺得在等日出的時間,因太陽升起水氣下降,即使穿上厚外套我還是覺得蠻冷的,登山真的要注意保暖

• 我很喜歡這張樹的剪影,有生命力甦醒的感覺

• 大約剩最後1/10的路程才會有大塊岩石路,這邊也有點陡峭(對我來說) 其他都是之字形步道,平緩好爬哦! PS:小心落石哦

• 天色逐漸變亮,開始欣賞剛剛上山無法領略的風景

• 早安啊,俗話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感覺這座山頭的蟲應該沒幾隻了 好多早起的鳥兒

• 意外看到小昆蟲們也開始忙碌囉! 我覺得很可愛

• 這時已經快走完了,可以看到我四肢無力,雙眼無神行屍走肉般.... 好想睡覺呀....

• 結束上山四小時,下山三小時,總共七小時的東卯山之旅 對於平常沒有在登山的我腳好酸啊 坐著的感覺真好~ PS:原本以為會痠痛很多天,意外的微微痠痛兩天而已,看來我的小短腿還行還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