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大甲媽一起接地氣

2019/04/08
    2019/04/09
    大甲媽遶境
  • Day 1
    2019/04/08
    • 媽祖第二天將行經彰化,看行程寫著晚上將在南瑤宮駐駕,於是直接搭著火車直奔彰化,預計在此趕上媽祖的腳步。 沒想到媽祖的行程大「抵累」,許多人下午早早便已抵達南瑤宮,在此先小憩一下。

• 很多人也在南瑤宮誠心的祈求媽祖保佑。

• 一路上總會看到地方的店家或是一般百姓,在自家門口放上補給品,讓參與遶境的人能夠補充體力。看到當下真的是無比感動。

• 沿路的寺廟也會擺桌,讓大家可以飽餐一頓。一整趟下來,真的不需要擔憂到了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要去哪裡找吃的。

• 抵累將近五個小時,大甲媽祖的鑾轎在大雞的簇擁下,終於穿過傳說中的民生地下道。

• Day 2
    2019/04/09
    • 凌晨將近一點,鑾轎尚未到達南瑤宮,但是先遣部隊已經準備陸續出發。信徒們也相繼跟著前行,繼續前往下一站。

• 接近三點,大甲媽的鑾轎終於抵達預定駐駕的南瑤宮。可以因為行程延誤,媽祖進宮「坐」了一下,便起身趕路。因此我們也就一夜未闔眼的跟著媽祖繼續上路了。

• 儘管已是深夜,但是沿途的信眾還是徹夜守候著媽祖。

• 有些婆婆、媽媽們也拿著全家人的衣服,在路上等著「稜轎腳」。希望媽祖能夠庇佑全家人。

• 看著信徒們等待媽祖的炙熱眼神,虔誠的趴在地上,心中也會有無限感動。

• 而有些人選擇用走路的方式,拎著一卡皮箱跟隨媽祖。

• 有的人選擇用腳踏車的方式跟著,車上帶著令旗和一身行囊,一腳一腳踏著。

• 累了,就下來走一段。沒關係,只要照著自己的步伐,不用跟別人比,心誠則靈。

• 想要體驗最在地的人情味,跟著走一趟大甲媽祖遶境,一定會有很多的收穫和感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