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步道路線~林美石磐步道

• 李燕珊
  • Day 1
    2019/04/13
    • 林美石磐步道導覽圖可以清楚看見步道全長約1.7k路程,從右邊入口環行一圈可以從左邊同一個入口出來。

• 宜蘭是個多雨的縣市,如果能遇到沒下雨的天氣算是很lucky,今天很可惜還是遇到下雨天,但是心境對了,即使雨天走也是可以享受雨天的美景,別有一番意境呢!

• 雨水滋潤了大地,把路旁的野花野草洗得乾乾淨淨。

• 早期的木材沒有大型機具運送,所以都要完全靠人力,於是就有木馬、木馬道的輔助來運送木材,親身體驗還真是不簡單的工作呢!

• 沿路大部份是平坦的路面,會經過幾座木棧橋,這是200m處的第一座木棧橋。

• 這是緩坡而上的木階梯,下雨天路面會容易濕滑得小心行走。

• 一旁的小瀑布,潺潺流水,在雨天行走於林道上特別清新。

• 這個木板階梯是步道最陡的一段,還好不是很長,所以可以很輕鬆的走過。

• 石磐瀑布是步道上感覺最大水量的瀑布,特別壯觀。

• 加油!走到這片竹林步道表示離出口越來越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