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道.部道小旅行】波津加山 • 杜鵑

• 陳怡婷
  • Day 1
    2019/04/13
    • 今天預訂行程是去期待已久的奇萊南華,可惜怕下雨加上溫度低,所以改來爬波津加順便賞杜鵑 9點起登~

• 一路上,剛開始的杜鵑都快掉光了,但隨著海拔上升,路旁的杜鵑漸漸轉為盛放

• 這是山稜線旁的杜鵑,不過當天起霧,因此景並沒有很好

• 波津加昔日為台電保線道路,現在林徑仍能見到已廢棄的老舊電線桿

• 一路陡升到三角點被滿滿的杜鵑包圍真的很感動(●´∀`)ノ♡ 之前的爬坡都值得了!

• 休息一個小時左右後,繼續往大雪山前進,目的地是工寮,聽說那裡有一處杜鵑花秘境

• 前往工寮的路上可感覺到較少人走,且路徑也較小條

• 終於抵達工寮,又上升了400公尺且離大雪山遊樂區只剩1/3的路程

• 一大片的杜鵑!!但都還沒開(哭)預計大概再兩個禮拜才會全開,那時一定很美!

• 從工寮折返後開始下起細雨,我們似乎是最後一組下山,一直到1k左右才遇見其他人 17:40回到捎來步道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