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道·部道小旅行]德芙蘭步道最高點上東卯山

• 蘇寶珍
  • Day 1
    2019/04/12
    • 這裡是德芙蘭步道的起點,也是東卯山東南稜路線的起點,有ㄧ個很不錯的停車場。

• 沿著德芙蘭步道緩緩上升至最高點涼亭,涼亭的左後方就是東南稜的登山口。

• 東南稜的路況相當陡峭,而且是一路陡上至屋東線的交會點,需要很強健的毅力。

• 晴天的時候,可以看到大甲溪對岸的八仙山與馬崙山連稜天際線,景觀是一級棒的。

• 東卯山亂石區域廣闊,這路徑就在大大小小的亂石堆中鑽上穿下。前輩們綁了許多路條,不會有迷路的煩惱。

• 時間是四月初春,樹木都長滿了新綠,卻也看到了紅橙色的新芽。細葉杜鵑開滿了花。

• 走到精華的攀岩路段,由於破碎岩踏點多,爬上去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只是比較嚇人而已。

• 要爬上這一片破碎岩才可以到達上面那棵樹,這會都沒心思看看後方壯闊的風景。

• 最危險的路段當屬這片險坡,後面就是萬丈深淵。從前方的小路走到拉繩點,小心謹慎的努力往上爬。

• 我戲稱這棵樹是「迎賓樹」,就是在亂石區那一棵。剛才沒注意,此刻回首,挺特別的一棵樹。

• 爬上岩壁後,手腳並用,繼續翻越這片亂石區。各個獨立石樁都很有造型。

• 我很訝異攀岩場最高點長成這樣,像一幅美麗的國畫。遠處有山,近處有花,有樹,還有造型石樁。

• 再爬上一段樹林裡的陡升坡,看過稜線上的花花草草,終於來到屋東線的交會點,很辛苦的一段路程。

• 屋東交會點到東卯山頂,依然是走草街穿石巷,只是落差不大。登頂前再來一片亂石區,我懷疑是不是在玩像闖關遊戲。

• 人家花三小時,我花了四個半鐘頭,終歸是登頂了。可惜山頂雲霧深重,一片白牆,週邊山景全都淹沒在雲霧中。

• 翻越圍欄時,很意外發現一隊登山客正在進行午餐。從谷關大道院上山,確實要輕鬆愉快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