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巧糜爛的塔魔巴棲松D0/D1

原定在這個假期去走夢寐以求的雪山西稜線,但因為雪山實在是雪況太過美麗,菜逼八如我實在不希望走到翠池還要回頭,或甚至冒著摔死的風險硬是完成路線,於是我們決定轉近塔魔巴棲松──待在口袋名單許久的經典路線。

仰仗著假期多,我們把行程排成五天

D0:→大溪→塔曼山登山口
D1:→塔曼山→玫瑰西梅山→玫瑰西魔池岔路口
D2:→巴博庫魯山來回→大情池
D3:→棲蘭山→棲蘭池
D4:→南勢溪源頭→松蘿湖
D5:→登山口→回台北

這次是個嬌小的隊伍,移動和安置都十足輕巧,感謝山神給我們美好的體驗,只要在山中,安全安好、愜意的生活簡簡單單、好好的過。

此文以流水帳式圖文記載大致行進狀況及時間

隊伍組成:兩老手一新手

日期:2019/04/02~06

4/1

在前一晚我們搭乘國光客運1817路線前往桃園大溪,晚上五點發車、到大溪的時候已經晚上七點多了,七點多的大溪像是進入了深夜一樣XD(偏頗觀察),沒有什麼商家開著,連計程車都不好找!

所幸轉運站附近還是有計程車的,向司機大家說明塔曼山登山口的地點(巴陵再往上開一些)後終於前往登山口,伴隨著警察的指示、路徑變得越來越小,司機大哥開始後悔怎麼接了這個奇怪的單子XD

好!總之快兩個小時後我們安全抵達登山口了。

登山口很寬敞,可以搭帳,不過地面在泥土下是堅硬的石頭,實在難以找到突破點(?)。晚上霧氣瀰漫、沒有下雨,但超級潮濕,但仰仗著莫名的自信、天幕搭得很隨意,早早入眠為明天的早起做準備。

4/2

0430鬧鐘響起,大家各自賴床,連早餐都顧不得,我艱辛拿出早餐、然後被睡袋的魔法帶回夢鄉,僅僅只打開了包裝,而已。

經歷一番掙扎、大家克服了睡袋的法力,雖然比預計的時間晚了十分鐘左右,終於還是在0610開心出發。

往塔曼山的路是一路緩上,沒有什麼急遽向上衝的路段、路上有一連串七百八百九百一千公尺的牌子、沿路都有通訊牌。
到兩千公尺的時候有舒適的椅子、空氣中淡淡的檜木香,陽光灑進樹林中,很美。

0820 小腿前的木頭上用紅字寫上「三角點到了」,往前走只看到一大平台,有太陽能板,找不到三角點,在一陣迷茫後繼續往箭竹鑽動、鑽一下後才發現真正的三角點

過塔曼山之後進入了游泳區,箭竹非常、非常濕潤,新手學弟走到懷疑人生、晴天寶寶不適合走在水氣之中。

(我們將學弟稱為晴天寶寶,他有著對陽光莫名的自信)

一路上有漂亮的杜鵑、落在箭竹上,搞得好像是箭竹開了花一樣(啊沒有對焦)

一路上就像這樣箭竹與森林間穿梭,踏爛泥、過木頭,十足展現中級山路徑的魅力

1130 游啊游啊游,終於到了玫瑰西魔山

玫瑰西魔山山頂很有中級山魔幻的感覺,但我們實在太濕潤、只想在樹縫間偷些陽光暖暖自己。

接下來是一路向下的路徑。

看著其他重裝隊伍的紀錄、約莫一小時多才會到玫瑰西魔池岔(我們今晚的營地),於是我們偷懶了將近一個小時。

……

結果半個小時我們就下到了岔路呢!低估了小隊伍的行進速度!

我們前往玫瑰西魔池取水、起大霧,玫瑰西魔池遠遠的看簡直就像斷崖,霧模糊了水與空氣的界線

我們沿著倒木走向湖中取水

取水來回約莫二十到三十分鐘,玫瑰西魔池在霧中跟祂的名字一樣魔幻

回到岔路、繼續被睡袋的魔法效果席捲,結束今日意外輕鬆的行程。

今天的速度讓我們默默對小隊伍起飛的狀態有了微妙的愉悅,總覺得未來四日的路程會更加的逸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