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霸群峰XBodyVine巴迪蔓運動壓縮長褲最佳體驗

• Lupo Wang

一直以來在爬山時,下身最喜歡的服飾搭配就是運動緊身褲搭配短褲,跟穿著長褲的悶熱感比起來,緊身褲既透氣防曬又可以兼顧吸濕排汗的效果,更適合大部分的台灣山區氣候。

但在一次玉山後四峰的行程,不小心第一天就被玉山圓柏刮破第一次穿的勾勾牌運動緊身褲,而且在四天快節奏的行程下來其實也感受到一般的運動緊身褲對於腿部肌肉的支撐實在有限,到了後兩天腿部肌肉的疲累感很明顯的湧現,從此我就開始尋找其他的替代方案。

這次有幸能夠體驗到BodyVine運動壓縮長褲,在經過兩次的越野跑練習測試之後,不囉唆的就在跨年時直接穿來走三天兩夜的大霸群峰做點嚴苛的測試。

• 大霸群峰路線資訊·
  • 距離:來回共62公里,所需時間三天
  • 海拔:2050m~3492m (落差1442m)
  • 百岳:大霸尖山、小霸尖山、伊澤山、加利山

這次一開始的行程就是踢無限厭世的19公里大鹿林道,還好一路上錯落的楓樹可以讓我們拍拍照順便偷休息一下轉換一下心情,不然這漫漫長路真的讓人煩躁啊

這長距離步行也正好很適合拿來測試新褲子長時間跟身體之間的磨合狀態。順帶一提這條BodyVine壓縮長褲的外形設計真的深得我心,貼紮線條的設計無論側面或是後側線條看起來都很有特色又相當修飾腿型。

走幾公里後很明顯感受到布料的透氣排汗效果,讓腿部不悶不熱也不流汗,而且保持皮膚表面溫度的能力足以抵抗十二月中高海拔清晨的低溫。順帶一提,這個銀色熱轉印的品牌LOGO設計的好好看又為外型加了不少分。

快快走完厭世的19公里林道就來到了馬達拉溪登山口,這個廢棄的馬達拉溪山屋活似個世外桃源一坐落在那溪畔邊,彷彿來到歐美鄉村小徑旁的山野人家。

在這裏隨地一坐休息一下吃個午餐,仔細端詳一下這壓縮褲的布料比起之前勾勾牌的一般緊身褲來的厚實又耐用,爬山累的時候隨便坐在地上好像都不用怕布料會跟地面磨擦而起毛球,尤其之前穿的緊身褲側邊縫線很容易起毛線看了就很不舒服,但這件壓縮褲的整體縫線細節都做的很精緻讓人看得舒服穿的也放心。

好吧!午餐過後還是要面對現實的,開始4公里陡上900m前往九九山莊的艱難路。在這裏完全可以感受到這個貼紮設計的優點,對於上坡路段小腿後側肌肉的支撐,還有因為走在不平的路上穩定腳掌的阿基里斯腱的支撐保護都有很大的作用。另外一點就是可以感受到屁股側邊拼接的單向彈性布料可以幫助壓縮穩定髖部以及大腿肌肉,這個是一般單純只使用一種布料的廉價運動緊身褲所沒辦法達到的效果。

順利來到九九山莊後,先來張仿照爸爸三十多年前登大霸尖山時的照片,看著背後的山莊建築物又彷彿這裡時空也停留在三十多年前一樣,但對比之下現在我們的登山服飾裝備與條件實在比以往好太多了。

8eacdd0f0f3eedd353dc697bc98f9e0d.jpg29a74b99964edf76315bf9fce0f05d78.jpg

天公作美在黃昏時賞我們一個粉紅色的天空,看到這難得的機會我抓起相機,循著莊主的指引來到山莊的高處這個所謂的4G之丘的高地,靜靜觀賞這美麗的夕陽時分,享受辛勞一天路程後的小小放鬆。

- Day 2 -

隔天一早,摸著黑一步一步上到3050高地,望著今天的目的地:大霸尖山與小霸尖山。

這天依舊穿著BodyVine壓縮長褲挺進到更高海拔,清晨離開山莊時看著外面的溫度計只有5度左右,穿著這件壓縮褲走起來似乎也沒有感受到冷,這點真的蠻令我訝異的。雖然我想他的設計不是用來爬高山當作保暖甚至當作登山的外層(褲),但可能在布料的選用上恰到好處,提供登山人需要兼具透氣排汗又保暖的效果,真的很讓我驚豔。

順帶一提,這天的行程我故意不穿短褲試試整體的透氣性還有屁股布料是否可以應付登山人的隨地一坐的習慣,另外如前面所說主體布料選用的比較厚實而且在胯下附近的剪裁很合乎身形,即使單穿這件壓縮褲也不會像只穿了內褲一般的害羞。

從3050高地後就差不多是一路沿著稜脊繞到中霸坪這個拍大小霸最經典的取景位置,再往下一點則是可以拍到大霸及霸基的最佳位置。

48a0db7a38a043bd8f753f3048fe324b.jpg9f02204fb79cd561f49d5e61f911a768.jpg

繞過了大霸的霸基,再經過最後艱辛的陡上就可以登上最後的目的地小霸尖山山頂啦。

至於另外兩座百岳:伊澤山和加利山就看行程安排,可以選擇去程先去登頂或是走完大小霸之後回程再去走走。

為了避免中午前後天氣會起霧或雲層變厚所以我們選擇先直接走到大小霸看看美麗的風景,回程時再順路上伊澤山加利山晃晃,這部分的照片就交給這次帶上山的毛怪代勞啦!

這次的BodyVine運動壓縮長褲體驗真的讓我感到無比滿意,其實我個人過去工作上曾經幫勾勾牌開發過類似的印花壓力褲(說穿了只是印花圖案緊身褲),那時對於勾勾牌的布料、設計、還有壓縮效果很不認同,所以雖然是自己參與開發的案子到了實品上市之後也沒興趣購買來使用。

反而『BodyVine巴迪蔓』這個台灣品牌的作品讓我很驚艷,貼紮(壓力壓條)的設計,布料的選用,縫線細節等等都恰到好處,也使得這件褲子無論在透氣排汗、肌肉支撐穩定、體溫調節等等都超乎我的預期,另外以我拿來登高山的用途來說,他不但兼具內層褲該有的特性之外,還能提供部分外層褲的功能,例如的抗風、抗摩擦都有不錯的水準,當然還有最重要的就是美觀啦哈哈,有興趣的人歡迎到他們網站看看喔。

我的IG: https://www.instagram.com/lupo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