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小女子-秀霸線

• Day 1
    2019/02/27
    • 第一天 武陵農場到新達山屋(攻池有山) 成員介紹 大山小女子:一介草民,討厭人多、車多、建築多的吵雜都市,熱愛山林,專長:上坡。 憲:與小女子四處奔走的過氣車手,專長:走下坡(咦?)、落石陣。 傑:啟憲的朋友兼同事,專長:裝備王,全身上下登山裝備約

• 筑:被文傑拖著走的可憐女孩,專長:上山必遇生理期,與馮我合稱雙寶。 馮:筑的閨密好友,爬山只在意頭髮有沒出油,專長:嘴唇發白,與筑我合稱雙寶。 誠:大隊長,只大我一歲,百岳只差不到十座,話極少,專長:全地型登山王。

• 前一天,我們的生理期女王,吃了延經藥,生理期還是來了,為悲慘四天劃下開始... 我們住武陵山莊,先來適應高山,很不錯的住宿環境,早餐超級好吃,大家都吃很飽,為四天拮据的飲食做最後的儲備。

• 這支隊伍組成已有一年多,終於在今年228連假湊齊大家,由大隊長帶我們挑戰非典型登山路線,也是第一次挑戰四天三夜。 我們以兩人一組作伙食的準備,我們這組說好了以輕量化為原則,傑那組我看是以吃很好為原則,誠那組就是背包重量差距很大組。

• 上山前一天,降下今年第一場瑞雪,輕量化組不想背冰爪,最後隊長以安全為原則,還是請大家都戴上了,隊長還帶了冰斧... 結果輕量化那組,整趟旅程背最多別人的背包跟裝備...

• 先是一路平緩,到新達前有三公里上坡,全隊幾乎陣亡。 傑因為之前在減肥,開始大腿抽筋,我只好到終點後再下去背他那20公斤不知道為什麼裝了20公斤的背包!!!

• 負重真的是一公斤一公斤都差很多,我鼻涕直流,還全身肌肉都出力,才有辦法幫他背那最後的上坡,幸好他之後飲食正常了,恢復以往水準。

• 過氣車手大概很久沒運動,第一天也還沒暖身好。雙寶不用說,上坡累歪下坡嚇歪,也因此第二天後,我們隊伍分兩小部隊前進了,可憐的隊長都壓後,四天可能感覺都在休息,進程太慢了。

• 隊長每日削一顆蘋果給大家 新達山屋:蠻新蠻乾淨的,很幸運晚上又看的兩隻小鹿。

• Day 2
    2019/02/28
    • 第二天 新達山屋到霸南山屋(攻品田山)

• 先是陡下,再陡上,再陡下。這條路線不是大眾化路線,一路上得認登山隊的指標,當然路況沒有很好走,但景色很原始很特別,好像走在羅紀公園裡。

• 今天幾乎無平路,雙寶的崩潰日,尤其最後的下坡。

• 一路上得認登山隊的指標,當然路況沒有很好走,但景色很原始很特別,好像走在羅紀公園裡。

• 品田山的景真是一絕,加上天氣超好,左起大小霸,右起雪山圈谷,聖陵線再現。

• 霸南山屋:今天加我們只有兩隊人馬,一座隱山在山林裡的小山屋,沒有很乾淨,所以我還先掃了地,幸好水源充足,雖然我們還是預備都有背了水。 兩邊來霸南的路,都不好走。

• Day 3
    2019/03/01
    • 第三天 霸南山屋到九九山莊(攻大小霸、加利、伊澤上次走過了)

• 霸南到iloveyou平台,落石陣上坡,但看到平台一切都值得了

• 平台過後隊長說有困難地形,原來網誌上大家其實都有講到的煙囪地形,誰知道阿!! 啟憲爬過去了以後,我看了一下,往後呼救,誰可以跟我說怎麼過嗎?幸好傑拿出他一綑8千元的繩子,隊長說要人包分開,感覺得到救贖

• 這次就是為了一雪上次只看到白牆的恥,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到第三天還是很幸運的萬里無雲。

• Day 4
    2019/03/02
    • 第四天

• 先下了4km山路,認真覺得,爬大壩如果從大鹿林道先踢19km再負重連續上坡4km,真的很硬!!上次這樣爬,爬到累死了!

• 這次走19km休息了三次,原本速度保持得不錯,但走到12km時好餓,10km休息一次吃東西,然後繼續走覺得腳很脹,還是撐到了4.5km脫襪子。

• 被雙寶追上,原來雙寶終於被隊長驅趕了,脫襪子之後舒服多了,一路走回終點,大鹿林道真的是魔王!

• 很幸運這四天天氣很好,身體狀況也保持得不錯,但四天差不多極限了,腳很腫脹臉也很腫脹,回家洗洗澡,鼎王慶功宴,睡了兩天,終於慢慢恢復了。 恢復之後就是要計劃下一次,我想應該就是那帝王之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