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獅頭山

• Marx Lai

對於要求不多的登山友,一般的登山步道, 能有個停車場及公共廁所 就堪稱 設施完善, 而獅山古道 對比下絕對稱得上豪華, 不用擔心車無處可停, 即使假日,只要導航到獅頭山勸化堂停車場,  除了戶外車位可停車,甚至有免費室內停車場。 停好車後,出了停車場就能看到登山口前的導覽看板。 沿路的廟宇 也都有廁所可以借用。  從停車場到望月亭, 沿途多個廟宇大多貼著石壁而建, 沿著階梯拾級而上, 可 感受濃濃的宗教氣息, 到達望月亭大約 爬高 200 公尺,  走在這個步道, 會發現階梯上特別乾淨, 除了少數的落葉之外 是一塵不染, 看得出經常打掃。  如果想要到達獅頭山的三角點, 這裡要注意, 是從望月亭 的對面有一條小路, 路口有個鐵網,  上頭綁了一些登山隊的布條就是登山口了, 往三角點的路是一條小徑。 路上新鮮蜘蛛絲不少, 拿著登山杖 開路應該比較不會身上沾滿一堆蜘蛛絲。  到三角點大約500公尺, 會先遇到私人土地的鐵絲網圍籬,沿著圍籬走就會到達三角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