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南宮 猴山岳 阿柔洋山 小O型 2018-11-04

• K Joe

今天中午在新店結束聚餐後,下午還有點時間,就決定在附近爬爬山。想到木柵的猴山岳好像有段驚險的陡上可走,馬上就往指南宮奔去。

假日指南宮後山停車場也是車不少,還好再彎進去還有幾個車位。停好車,就準備出發了!順帶一提,旁邊纜車下有個彩蝶平台,這裡有台北大縱走的“遊”字拓印台,記得可以拍張和這個字自拍照。猴山岳登山口就在纜車站下方的路邊,順著石頭步道上登,往右轉去,沒一會又接上了產業道路。再往前走一點,一個轉彎處就是猴山岳的登山口。這一段陡上的山路也是此行最精彩的一段。手腳並用的上爬,遇到從上面下來的山友還要先讓一讓。終於,經過一番苦戰,登上了前峰。一上來展望大好,整個台北市都納入眼底。流連了一會,繼續往主峰出發。

這一段山路還滿好走的,很快就到猴山岳主峰,這裡反而沒什麼特別的。再繼續往下走,經過了往草湳大榕樹(不取)的叉路,再繼續往二格山的方向前進。沒多久可以看到右邊有叉路往二格山。但今天時間不夠,所以只能到阿柔洋,再繼續往前走。沒多久就到了阿柔洋山。右邊可以看到產業道路,我還是循著山路往前走,最終抵達了天南宮。

在這裡小歇一會,宮廟斜對側有洗手間,還蠻方便的。我看到這裡也有小路接到往二格山的路,於是便下去探探。小路下去有農舍,正好有人在泡茶聊天,我便問了一下小路狀況。主人回答這路很少人走了,要我別走這。我只好默默再往回走到產業道路上。

回程就不走原路了。走產業道路下去,人車都不多,沒多久就到了草湳大榕樹。再往前走一點的右側有條平緩的小徑,順著小徑約20分鐘就接上了往指南宮的道路,然後再走10分鐘就到了指南宮。今天的行程就告一段落了。下次可以走大圈到二格山再回來也許會更有趣吧!

gpx檔 https://hiking.biji.co/index.php?q=trail&act=gpx_detail&id=9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