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南山/劍潭山/通北街O型 (gpx檔) 2018-1107

• K Joe

週間下午翹班來台北近郊的劍潭山老地方走走。

之前多是從劍南路上去左轉靜修宮。但今天打算換條路徑,要從雞南山自然園區上去。雞南園區不知道是不是靠近自強隧道的關係,平時都沒什麼人。我順著路徑往上走,很快就到了往靜修宮的叉路。不過沒有進宮,而是往左上的產業道路走去。到了產業道路,這裡有一條小徑可以往上到觀夜景的地點,這裡晚上挺熱鬧的,現在白天就沒什麼人。往觀景台也可以走產業道路,就繼續走到前面往右迴轉也一樣可到。產業道路再往上走有小徑可接文間山,不過今天沒有要走那裡。

在觀景台拍完照後繼續往劍潭山方向走。會經過營區旁,然後右邊有小岔路往東吳,再往前走有叉路往實踐,這兩條岔路我還沒走過,也許下次可以安排路線經過兩所學校走個O型。繼續往前走,繞過一座小山,又是個營區。這裡狗很會叫,老遠看你來就開始狂吠。不理它,往左到林中小徑。這裡就比較像是在山裡,沒多久就到了往通北街的階梯路了。不過我要先到劍潭山和老地方所以這裡先pass。

繼續走,很快就到了老地方。這裡從劍潭上來的人還不少,大家看看景色吹吹風,好不快活。休息一下繼續往劍潭山方向前進。順著寬大的階梯往下走,沒多久到往了劍潭山的叉路。右轉進叉路向上走,沒幾分鐘就到了劍潭山三角點,不過展望似乎不怎麼樣,隨即就往回到了老地方,還是這裡好!

休息了一下,要下山了。可以走來時的階梯路往通北街,也可以走老地方旁的土路直接往下。我想階梯路有點無趣,決定走土路。剛開始有點陡下,有時還要拉繩,平時走還可以,下雨天應該會蠻滑的。土路很快就與階梯路接在一起,順著階梯往下走,就到了通北街登山口。接著有段木棧道,還蠻有意思的。

回到了大馬路上,往左轉就到了實踐大學。繼續走實踐後面山邊的步道往劍南路站,步道通過自強隧道上方,然後就回到了雞南園區,再走回捷運劍南路站。如此兩個半小時結束了今天下午的輕旅行。

gpx檔 https://hiking.biji.co/index.php?q=trail&act=gpx_detail&id=9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