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仁德 虎山森林步道西瓜山 +微笑虎山藝文咖啡館 看不到老虎也不見西瓜 卻有著寧靜 一份咖啡香

虎 山 森 林 步 道

虎山無虎  西瓜山沒西瓜

仁德糖廠停產後  這裡植栽了無數的樹木 林蔭間窩居在都市區的秘境

微笑虎山藝文咖啡館

糖廠學習的老屋 經過巧手卻保留他的過往風華

說它是輕食堂卻像是間畫廊般的意境

虎山國森林實驗小學旁的秘

來這裡探詢請導航虎山國小 大門的後方就是森林步道

住址:台南市仁德區虎山一街100號

隨著凋零的蔗糖產業 這裡呈現著小葉橄欖 桃花心木 台灣欒花 苦楝

平地造林  十年樹人 百年樹木   都市力的風華卻有著這詩情話意的森林

虎山因為附近有虎子山而得名

斷層的起伏約略為一顆西瓜起伏身影 這裡當地人也稱呼西瓜山   烈陽高照南部聽說當時也是種植西瓜

所以這步道也稱為西瓜山森林步道  幽靜的這裡  附近有仁德糖廠。石鼓文化園區。奇美博物館 可以探訪

桃花心木筆直的偶然小路

約略有500公尺的穿梭林蔭

輾轉迂迴聽著蟲鳴鳥叫  像是走入夢境般  冬天這裡也許沒有這麼的清新

卻有著國度外落葉鋪層  仰望樹梢隱約透著的光芒  心情很舒服

綠意盎然的林間  旅人們走著感覺  拍婚射的也找到這府城秘境

南臺灣的熱情 在入冬後不夠冷冷度下  我還真的風塵僕僕逛這片林間秘境

靜謐在瞬間 掌握在手中

樹與樹之間 都有著彼此距離  接收著陽光 透氣著這裡的氛圍

是台版得冬季戀歌  又是浪漫偶像劇場  走走不一樣 你會決真的很有味道

微 笑 虎 山 藝 文 咖 啡 館

鐵道枕木上的圍籬  很簡單造訪虎山森林步道 就讓我欣然微笑地面對虎山

早午餐 。輕食 。咖啡  巧手下的糖廠老屋 曾幾何時這裡也是糖廠員工進修的地方

微笑虎山藝文咖啡館

住址 : 台南市仁德區成功里虎山一街50號

電話 : 06-2664743

營業時間: 星期一公休  星期二 ~ 星期天 09:00-17:00

藏不住的過往  眼前倒像是軍中的莒光室

復古的空心花磚砌牆  些許的顏色深淺塑造出這裡的藝術饗宴

內堂內有藝術展覽區  是食堂小憩的地方有是心靈的饗宴 很有感覺

花牆上的斑駁  虎山一街50號  這裡有著庭院深深 至於深幾許也只有瓊瑤嚇得筆觸才可以了解

對面也是糖廠的舊宿舍區  繁華不再 卻掩蓋不了當時糖蔗業的風光

簡單是最好的詮釋  味道不是奢華就感覺  不加修飾稍微點綴些新元素  所有的所有都像一幅畫

天空依舊藍著    落雨松的穿插下  總是讓人心之所望   深深的呼吸著

有時候人跟人的相處  你會覺得很辛苦  自己靜一下的時候 還真會覺得少了心跳 往遠處看  心放下

進 修 館

曾幾何時有多少人在這裡擠破頭 為的就是一碗湖口的米糧

亞洲糖業台灣當時可是翹楚  如今雖還有部分在運作  大筆的土地也慢慢地說好聽的活化運用

難聽的就是能蓋就蓋 能賣就  以前舉足輕中的撐起台灣一片天

如今只要想到土地 每個政治人物總是砍他一刀 無奈

美麗的瞬間  簡單的掛著一盆盆栽 就感覺很有感觸及味道

廊道玄關上張貼著這裡隨時有著藝術展覽

藝術是可以昇華人對美食味蕾  栩栩的咖啡香繚繞鼻尖

寬敞明亮大廳  這座民國51年建設的建築

由這個角度看來 還真沒有老舊的過往  卻有著新與鮮的好奇感

雞蛋花 的  外白內黃  名片擺著

這裡一份優雅擱下的心情  一份靜靜悠閒咖啡香  瞬間都是愜意

無邪的久久耐人尋味 隱約聞起淡淡清香 又稱緬梔花

透光的窗外 採光實足有著人文

也許不是為了飽餐一頓  卻絕對是心靈上可以窩居避俗的好地方

留著老屋的泯石子地板  光線落在這有說不出來的味道

位置間的區隔有著屏風般的隔屏  造訪這裡可以自在順心的品足論道  卻不會有約束感

一間文藝復興的這裡  一間美食俱全的這裡 一間減而樸素空間 簡單不過卻多了很多用心

寬敞的地方 讓我在這裡拘謹不下來  放肆的拼命放著快門

拿本陳列上的書冊   靜下來看看   曾幾何時我有多久沒有好好地看一本書 因為靜不下來

玻璃窗的雪花冰貼  些許的呈現  感覺到位了

桌上的拼貼織鑼的桌布  位我們擺好   上桌了味道

MENU

我們點了超值早午餐搭配 比較划算喔

虎山餐  220元

這一碗的沙拉上桌  堅果 各式蔬果 很是豐富 淋上和風醬點綴在心頭

活力餐 220元

時蔬蔬果大沙拉。水煮蛋  哇 說琳瑯滿目可以嗎!連這都有點藝術

豐富的早午餐  散佈在幽靜的林道後  來這裡覓得美食一餐

法國麵包  烤的酥脆的外皮 一種感覺有了蔬果沙拉美味近在眼前

這早的美味 關是這樣擺盤鋪層  心情開心了  還沒下肚 我就微笑了

焦糖拿鐵 。美式咖啡

每杯咖啡香湧在心頭 箇中滋味甜蜜在心底

門口守護神  提著燭燈 不實的招呼著來往的我們

門前庭院寬廣  一顆巨大的像鹿角般的雞蛋花  穩穩的張牙虎爪對望

所以名片會以雞蛋花為圖案應該是以這裏衍伸而出

草坪綠地環繞著進修館 現在的虎山咖啡館  這小山丘的故事

也許過往我不知道它的歷史 但今天我卻站在老樹下寫我的故事 這一杯咖啡老遠 卻很值得

.........................................................................................

自在旅行 : https://skyonelitretears.tian.yam.com/posts/225362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