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份二山步道

• Marx Lai

九份二山雖然也是小百岳之一,但是相對其他的山是比較冷門的一座山,今天去了一趟,居然沒有遇到半個人,仔細想想,大概是往山上的路比較狹窄,車子不容易會車,在這登山口( 登山口請查詢 九份二山登山口, 具體位置就在google地圖上九份二山的右邊)也沒有停車場,雖然登山口比較寬闊,但看來大約也只有兩部車可以停,2點加起來真是個致命傷.只能趁著非假日碰碰運氣,不然就得停在堰塞湖的停車場,再步行50分到登山口,還要帶著打狗棒,因為路邊看是有會咬人的狗。 路程分兩段,第一段是水泥道路,爬上坡時還好,但是不知道是落葉很多的關係,下坡路有一點滑,走兩公里左右會看到步道導覽的牌子,再上去走的就是泥土路,比較滑也比較陡,這裡建議要帶登山杖,除了”打狗”外,路途上有很多蜘蛛網以及色彩斑斕各種大蜘蛛。這時就可不用手撥。再來就是泥土路很滑,岩石上也都有青苔,有登山杖支撐就比較不容易跌倒,本肉腳至少打滑五次以上,所幸有登山杖幫助都沒有讓屁股著地,在這路程中有咬人貓,最好是要穿長褲上山。林蔭是有的,展望就比較少。另外在路程中有看到一些蜂窩。可千萬不要噴香水之類。全程大約4.5公里來回,爬升300公尺。步道少整理,因此充滿野性的氣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