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洲最高峰--卡茲登茲峰

• 小方
    卡茲登茲峰

[前言]

大部分的人聽到要去印尼爬山,都會露出狐疑的眼神,印尼??

沒錯! 就是印尼!

世界七大洲中的大洋洲最高峰,就是位在印尼,稱為卡茲登茲峰(Mt. Carstensz) ,或稱查亞峰,此峰位在印尼的新幾內亞島。海拔4884公尺。

根據當地嚮導,距離上次台灣人前來已經是2007年的事了。

67QD9rMk2ca0P58pDbbROxjdxQr9uW_Vbkn3_E0sl3gDso_Zpy32rDlsHbSgHGnHOhJmsOOv8c2_h4k9NvGrRl9CSapZCW3q-88CgOKL9UYniGHapiQV1omwXgwaFj6KkEWek7SOUtfz3xN8Rw

首先我們先來認識一下這裡有甚麼特別之處呢?

有聽過食人族嗎?

這裡就有,而在醫學中的克魯病(Kuru)也與這裡息息相關,這是一種蛋白子疾病(Prion),普里昂蛋白,又譯為朊病毒,主要位於在新幾內亞東部高地的南富雷,藉由吃食其親人屍體的方式而傳播的,此病患的腦部切片與庫賈氏症、羊搔癢症、以及傳染性貂腦症的腦部切片,有相當高程度的相似,都有所謂的海綿狀腦病變。

2_6vQmXbQ7IE8lS8EG7Yg5mz9208dItXl_Pwv8slomIesqPMK66s5QmulP8yG579WX3alb3ngFC1_V4iZ21inqFaCq-UEGLPolocGR5Hi8PXz0bIxhZcmzwOboVrcdrZCOfyH4ejjWbih3ICGw

另外,赤道上的冰川,除了很多人都知道位於非洲的吉力馬札羅山之外,印尼的卡茲登茲峰也是一個擁有冰川的高山。

U5QB7532UOG7RDSBzLLGeg5PJs0G5H3FSSd4NynlNpxx7c5s0lPicQ-7JGUBKOMPBFX0d9M47aetWqCE0dkuqHGk-xoHZ8CZKy-p2ZfYLlVqUhltSmkIaSXc-NSZk089HmffZvqoPmaKcyiOeQ

同時,不要小看這新幾內亞的島嶼,它是世界上第二大的島嶼,僅次於丹麥的葛陵蘭島。

除此之外,這裡還有著全世界產金跟銅最大的礦場,Freeport 礦場,雖然這裡跟台灣距離其實滿近的,但是由於開發度不高,對很多人來說,這裡幾乎就是地圖上的一片空白,希望在這簡短的介紹之後,可以在腦海中有個輪廓出來。

[登山訊息]

最佳月份: 當地沒有所謂的最佳月份,由於地處赤道地區,幾乎沒有春夏秋冬,天氣上幾乎是碰運氣,聽說我上個月(九月)的隊伍就因為天氣問題被困了14天。

進入方式: 到基地營有兩條路線跟直升機飛入,兩條路線分別是穿越部落叢林以及礦區,然而穿越部落叢林的路線因為之前發生一些安全上的事件,以及跟當地部落文化上的差距,之前就有中國的登山隊因此困在山區,請求外交部救援,因此目前這進入方式已經暫停運作。另一條的礦區路線,則是因為屬於美國的土地,是完全嚴格禁止進入的,入山前還特別需要簽屬不會進入的同意書。所以目前就剩下直升機的路線。

攀登難易度: 屬於前幾名簡單的,有些資料寫到好像要攀岩一樣甚麼的,其實一路都有路繩可以拉上去,具備垂降的功力就可以了,訓練肚子(吃東西)的時間其實還比較多。

[實際行程]

D1: 峇里島→ Timika (新幾內亞的一個城市)

D2: Timika → 基地營

D3: 基地營高度適應

D4: 基地營 →卡茲登茲峰(Mt. Carstensz,海拔4884公尺) →基地營

D5: 基地營等待

D6: 基地營等待

D7: 基地營 → Timika

D8: Timika → 峇里島

[行程介紹]

D1: 峇里島→ Timika

其實來到峇厘島集合的感覺很妙,大部分下飛機的人都是來度假的,我就這麼揹著一個大包包感覺像個異類一樣與周遭環境格格不入。

所幸一出機場之後當地的登山公司有派人來接機,省下了不少麻煩。 基本上,當地登山公司對我們的服務算是相當好,畢竟也是花了不少錢吧gtJbnwm6NIhVyFq6R8pjGWeH6njGRbcBeeF2fIIPx0tRROHpr_2AJolwKjuZOb9AFT3uLGcPhF9HifCMu3YZEnVS-4q46s7H1UWvq9Hz3IxIWdJVo2i3rZaZTg5mhgho7zDvPltrNhF9yt6JEQ

在出發前往Timika 之前,我們必須簽屬”不會”進入Freeport 礦場的同意書。接下來就是認識這次的隊友了,不認識還好,沒想到一認識之下,七個隊友有四個已經登過八千米級的山峰了,天呀。

6vPkklnM04QvT5Y4vQ10b7dkXXtCjV1-CZdCdK0gp68Fza9Tc7uscgAFj4pagL_GNqW9k0bsuuTu3DGXMzfhCTAitUJhmTWelytqGUr3-WPOMASpIqlN1lN5QtO57EIJyjnLkhRpqMj4HKimAQ

飛往Timika的登機時間很妙,是在半夜一點,飛行時間約四個小時左右,除此之外還會跨一個時區,時間會快一個小時。

UDI7SoVVf21SYmPxBnNyige8nLDCzXtI7sm0MjeMUq9MjdlPJaKF8sN04lOyWVI-AW_3HgQg1MSrpNxXg_qXIRNVTUcGBoJZHMGrIOS45yO2T2FumxaKLFuR1r_whQMKFlZphO5imM6WlNPExw

到達Timika之後,有接駁車會直接將我們接到住宿的地方,原本想說新機內亞這邊比較落後,對於住宿的品質沒有抱持的太大的期待,想不到映入眼簾的是整理的很乾淨的Villa,真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vqKHmaOyt_Ww2W4FHnlkKDGOUE5wUTcFCSIkxFKukSobL6WRAl2Ue4ZsJB7ZHpEHE80tTYda7pzpuk5yB3eTbzfZ6ALRrZKgryJmaXIIZNkdItfd0s5WdVSSIftcdpf_okHR_lrNic7XoAM6zw

3JR6ktKSKHea1X_Q9pa_MLJAsbASBogg_wS_LfJIvkBSl0h9ui6mbt1QwTEQYM1KGNIwXv9LdxenYtdgxmqR8F9Sdil2OkrsgvZYwO_I2a32I5PWhPgKQQ5FdP_KZc-EJaGJD2zIoNfaDpk--g

到達Timika之後,我們需要到當地的警察局申請入山證,並且做一個簡短的面試。

Oi2sQsFoLgincRiq_kJSwxVLVWzcAYKcss2CMrOpXfHwEMTLj7bV2bGsp39PS45twVh6dgal8Mvfpd1R1Aa62DLKuRH_PmilZs1H6j8nNCdygkYhfzSspGYgJ7ReM2UFACHeSwyYX4pqTlNpYA

回住宿之後,會再做一次裝備的檢查,確定該攜帶的東西都有帶上

pK8YFQv8KyqBiQH-RAWp0qntr2m34gupfOR3LDgQNdRUVBiy-fBrruzDaHeKPycuCo8Dk7Ux9a1GBS5sBVsGy-xT1SqybyUw_AyyY_2cw1oShRe2VxEyAxNHJsg7TA8JiV5a7vPg75_TmPLZ9A

D2: Timika → 基地營

目前從Timika到基地營的方式剩下直升機的路線,因為直升機的載重有限,出發前會詳細的檢查配備的重量以及每個人的體重,再下去分配梯次,且每次直升機限載三人,而我這次被分配到的是第一梯次。

一早五點起床,簡單的吃了早餐之後前往機場待命,同時順便幫忙裝箱,等待起飛

QSGUgGKBwaw_48IOkT_F_hAGaIOlCh1F50lpKz7Ja8_fUE3lLhSI-HtbNEJDAYQkP3PrBPB_JcGIeYW_f5y0GlMgQqFgelkIKPkdK5jmT3ug8lHD-2aDl78WR-sscCc_9dR7eDHdROBS0CO1IQ

Po_yNIH2xgFWhrs9oF8jKB-6lbCG6hcL13EUP7VZpdcvO4u6nXmFWXs8ZD5YMvWCB4mCq0ilrVow-AS-PEWmqD484X5vwswdkZ_m-UbFQuFcW83QA67LOUU7AYxvpbqiwVfvIzTaM_fzD1sHcg

直升機在飛往基地營的途中,在突破雲層之後可以看到很壯觀的卡茲登茲峰山塊,加上一整片的雲海,整個山塊就像是一個孤島一般,很漂亮。

fYrQypbnk8Kjtm-C0v8CPFj8IfwgP1e7xF23D7JX8Rr_ZwRG1lkiCiOjwK3PaqzJYyX2p59f6JZaESYn3eMRCB2XFSHen8myczxrxCxyKF-ZCYNgRe9e8dO-mc-aedyNVa5S1FBVvElDElTo8Q

mUFzGsin3367zxExIaVIoEykJOK_iBd_vY6pEbXZPm-6tYj3qfKAClXLpZIuKkciQLwbeb-zNBS26nJCcGV1fQEiu_kFbACUBtSxkXlgJKWMtqe9qdkmiNZeYFNYtK6_dWR_jzO3MK-xDwVj_w

隨著路程越接近基地營,慢慢的就會經過Freeport mine,這裡是世界最大的礦場之一,非常的驚人,就像是一個人造的火山口一般,對於沒看過這樣礦場的我來說,算是大開眼界了。

LR8IpCHFfsm_-QKPwwYX0adpRiqgFXBs5vIEtn-ZCBRQwHx44ziCfLdM0B_w5c9wB_QE3J2iOIk9s-vbBTt7P3sfVkf3bCx7iCMR0409WSjdjO6y_lQDEcSXwn-l5NHYKDMqvGHm3yp0BtptZw

-se9UfcXGRPqsAkWqxmJtsmZZx2IKGtiqzLDIArLQmUdu-g-_sNIig0n-3FEt54R0rBN79GPi_SLvUocgzNmTDM52IljdnwFY3WEGMcz_bx3CvaHXnBDVqI7IcnbVgIFoUVa6VGBfZ3lvbeW3Q

78OY0qO4QHToaybvRU9TU_SJTCtxNNr0Nb9aim8aLcSRxx3mavcFLFc6GkEx4OgPthkQc98ZuX4PqRkPu9isqiLYa1klLGVCrZoxWyM5B4zlxYK2Q9S0vAQaChU7ej92jRamwEpIaTV0AIneVw

到達基地營之後,沒有任何的任務,唯一的任務就是把自身的狀況調適好,因為我們是用直升機上到基地營,也就是說,幾乎是由海平面一次上到約4200m的基地營,要記得把動作放慢,多喝點水,保持體溫。

22uIMtjS1APH1lBFoWfZNfIYZrVDkjYOmgMBmwrJMBd60NjY0RCB6_X6ZT8jkAiSqrti8UhxzBCS_CJwh9cHT-PpwyMPmndXi9iJShM2l8Am3dOD7GZ5sYzrvhnwEG4MC56gnaYURanwut7g6g

aNFaT9qgRVPIBZI0lHK4fS5az9Zv49y79sePYGcuGKe6SRapXL_2SUA5VvSGyQkyxRfEBZqAVMbS2d7XZBG3v0lf9r6t7pqkdRgXU4LlKgOn4BfOjTa2vZQR20TFV920oIaXiXgzHQw9HzKwfg

WCK1YLxaB3PHd-RQRjFeBn-NQ-rxiPLUpWNuYuTUnv_uDTkCw8guhiyPxXqf73K5ZGOYYdrTV4j5WxkaJVZknkGuSmxbDaEGGNt0fG0J9PrXGS5iKAnDitA_pivsSffRVyVRtq6dDzHKbXvofQ

基地營的生活真的很無聊,沒事可做,跟著阿根廷的朋友討論我之後阿根廷的行程,順便跟他學習如何泡正統的瑪黛茶以及喝瑪黛茶的禮儀,滿好玩的

RfAeK1fY9kZfgrK0E5flmb6j0jsayAtkKIt2E1y2M2iGQPWOGOnHX01E2si5jwNJ49qSmMjqYdyDATvrqHS2lsOBzYWYtsKKFrepNIZSIHXGC8BVX-jQEN4AaPgNIXnWqpmCVtUiJHBECe15BA

由於真的太無聊了,就到基地營附近的山路走走,基本上,你想要怎麼走都沒人會理你,這裡的嚮導根本是採取放牧政策,完全不會理會我們跑去哪,大概是想說反正看你可以跑到哪的心態吧XDDD

gnTL2sHTbQpS0mtvOKLLc_Nnz0JDkpPTT6zL4qp2nMAMjzUtirMxZ3CtWpyQi91PcR-xABPzYNPUjaMlN-J-qH-N5YuXQfQO1SZ01w2rv3lO0IWJqazEoV24g4caOligfqhwLI4xUYIt5xE6iQ

wy3GlBSFolYUp8TNK_RsPRP6pa1M0qw3Lpvhh4mUnLyJKQM7aCbk_qi2lkUomPdfX5NkX8OcQ93wCj1hcYSx4zUxYzKeyg696YJaAW_MeyUUXuuxXlu4aGq7J7iwqQlIDpAc1ryTTFP5yU3nyA

BVZa_xCvc-errfM7mcJe9WcmQ5O2x5tcsF4uSxh8jgBKOGo-J3yidaSeoSFbfKrV6HuqaVyN3Tsn9fx4hE0TZoq7W3SOqUpzpRYdZT-ab3KeDt3XojTVSvMjo_LZvmtCpgDGeWJlLrxghnmITw

tUEvC8vgPlWTsGhfCfDTwd9Rv1LDiqN5FlO7lPaRI-FD6ElvpGbGssPz0XQAwoP9YULKjOhRi77i_5K5VWhcJR6sWZy9rx8XJYOAkGBKmyMvFZHzOE7xKwLu3EhEBRBOhBMdt5bVhruGvraxZg

8WlMSyz6X2sgjhWev9PvvNrKMuLuMMdCJwjIzNE-Ja_9ktCKQVFhMD0hAgbMfop2NLXih-tvE2N5Gc4Hz3unGnhB0K8scLgSrLa1lKe_aslthkvI_rTeycX6NDjT7d5v7rullIffhLruhZHVDg

D3: 基地營高度適應

昨天直升機就只飛了我這一梯,之後就說因為天氣關係不飛了,今天一早,下一梯的隊友來到基地營之後,第三梯的隊友又因為天氣關係直升機不飛了,也因此嚮導決定將我們這隊伍拆開,第一梯的我,跟第二梯的隊友明天就先去攻頂。

下午,登山響導簡單的帶我們先走一下明天攻頂的路,看大家會不會使用上升器跟垂降。

XplkPTSj67f1eY_DWxKomREfLskf7Va1RQMaC70Q-bmaGsju_u2lNTjEpHyOrlVlD3xVYQ1XuxGK54jlgakIWqHRbER0_FVVGRuhbalWDf8b27Un7U-g2RKpKqhKMULENNqO8txZl8N8AwrSQg

5bZdxjxAQA7E7CfXfLd5FvcifoJ8feiFEKMU3sL0p8FE6eheqENA81nG1blXv3h0pUcCA-tQgVPAMtRVAoOfBpp9vXmhgynLP7j0Nx09SEYPe8zJw6u2ZgXq5EP2KFD-unGgEyiN3JKHPvzgJA

QbPikEaoO-YIumZqLyOfLgqaB9M22dXyMh9FbT0iip4xeiMwC7V9oKnd10G3ufzmXEwTda2TMnq-DlfByNFWdrqODhledr4JQHRMFZQjspJ9bolDDCuQLTL55H8WgaQSwUF_ds5LikPQuWbRMQ

91VC_CCrc2cHbKGzAt0_SOrSzsK_pegHAkH4vJiNw6Rxl9RnsRVfi3W0j1vw2K4Mn0W5gzz-Ag5aQJYB8QKY_4lHSI9t5We1-9JnIbTXhxtrrxfBIx68XHSTuz7s-MTB8SwUFWyAstCPWnO-sA

預計明天五點出發攻頂,感覺好不切實呀,之前爬山的行程大多是半夜就開始攻頂,聽到五點出發有一種好廢的感覺,事實上也真的很廢,哈哈

一早一伙人穿上叮叮咚咚的技術裝備出發,五點出發,天有點濛濛亮了

REUoPkFnqcN9j1edWsN_kNmDy480DPNKLFWWSR3_QCp0jYGf-HvdO-hmLHemqNFQtjSNZxI2rJ9hvp8a__k2KpAEdOHMtVOvvandPyRTz4E4ofmx9M_hRo4h2kHoP0C3CEwjR6PduMT23hAq3A

R--qR3Ez5Hgh9txuoIMiTpezzva5AHsRu8F6_R7T9zKldBgAZyipf5T8LtmMNEonVY2ElNW-JVQhXxduKOO2YFOdSVS3XA6hwSkuoqCnRQ3ZXS9TzioHK9asJIpk2jRQegdZvPEGmaPZT7XJoQ

l-c2-e7WSrwJkjO4gn3rT8lcsQwTLHvOBRjWJ36Cp16m3DX-xdZfJOV0DqGJcjWmB-GrrccE7FDwNSHg_n6QnLqVNzl4-AjB4KG_UGNnoTkPOESZzq9UIJno66BwqVCk-y3pMuEnS4rgooQkJw

lzfaweEN1MDt0dLZIVNiYbrPAfr_M2pQ2a8STzKHgg7spj58K_VDHcKur0C6X4O3geeuVqEHMg9xpqvZ6pQN6AC9WKj_cKT9wxRQX5gp5ASj7mWXdXTzaQ5zOyd2oi-0ZpPXK7pV8jwYQaNJBA

至於這裡的岩壁也沒甚麼特別技巧,就上升器推呀推,不會太困難,其實要不要用上升器好像也是看人,像我為了不要受限於前面的人的路線,幾乎整路就徒手爬上去了,也沒怎樣

x1p4PSsW2bqHKsDppQU_esVGWEYUJekT_vEGMr-T8cGK8RyxJ4gP21uTe5zcBWeTGXvI8ChsoyOrPaPV5ytA0VyU69a0I83SsJYwqEVlOBIT3T8LGiI3jLtzupphG0utGkyE46VQfMl_AgviLw

qUcYA1v4Q6AKkfBVXr_odQfY3nX5SEfhTH4bqlYj054ygvDhRn4Ehl_hn-lZSE4NCpvdHHxejIhj-NNRgjdy4xI0inWLEtVr5qVbkoK-2D0mo6ykNZTir4MKocC9KvMde66B4Pptf44iJhSGJA

T2ZfnGcFhX7VihYljAc0lYTZ9yXCIudxqfLIwD8J-AJzEQ1RDyIdR4UJCJ_nHJsDP-KydUgnZrmUOby9ZRtUeF520BKT6InYGySH1yGWiCc_pfKO1uykoq47KHvfCPdlxG4Io03SIZzDzBOQ2g

triH6m-gTVelR1FOnjDmuftZFVS7T1PDJNfq9DrQn1Z9QH1FLSUB8v-P1iz5kKnccYJPAg-GArhqom85Wh2oakTBauRVjT3F2y6YQAJuh41KxD2KnMuHzUujhZphwIvpmCCiJ1LiLXNyytdHYQ

OY1Yj4rHHbvd98Iqk6KhWMimAO61nJ09VxutanMlFeT1MJZguK4H7xY6L6BMAw4O4mA3en4B2v2xTWy8S50GZFpwc40df2sk35QjT_-t3v0LVJFB6cmVQaE3L4aXZ-9dJoFk39QfasDAmJc7XA

q0Z58F4ABYVHp6citDDZFQVfgl24Rfd7HiCkw0kgfXM0RTpUrh4YRngkA1b2Bty4QTxWg73g1S1PMuqGAkyjBZGOTa004sRt8y9DILD4jJ23BFcbS0zlDt9GB9NIYWTCLElwfOs2-f1d_uUhZA

QKnvllvDNh1NRCMo4-uRv1dBe_1wONw662DW8D1xvIcQhC12SQ9nriX3HjfSthGBTHuXK1gX6z0K5w9uBxF_yW325z39VctuD9gdI3KaYlfMiW13xQ9i5xhMlHgBNDv9CibGoqHASZH2htFg5A

慢慢的,我們上到山稜線後,過不久就會遇上著名的走鋼索的地形,因為卡茲登茲峰是一個岩石山頭,山稜線上就像是劍龍稜一般,上上下下,這走鋼索的設施就是因應這地形所架設的,就怕高的我來說是滿恐怖又滿好玩的。

ohyNBHHvlOuXzP3s1c4BggzKis19d1UyDHk71eYV9lkuyTt76QhElLQQMV-GjU44i9V3Gqam9fsFcv3Z6HGPNG_27ix8yPZQe4XjYX4R1viwbVAV1qiB4gqkS7oAjwhEZQf3nFY8WdCPLGaUng

ZabfI8bUCpQd54GGfoeaEP897zQWgVP2oYQLpGdfoXMQMijF-VQzVn7khL7WhEal6dAE8xrq2BFpqoIMsr3zbLkiV6HVjoBRO6fz3Sd3feX3z9d0lZMvAGD5B7UqOHSGUh_QeaLL14f1BuSioQ

kibHmtIlNy6sBxXykmsS77F5beMaTNdQ_VriOqWIbjsNreymVMg7oGxcyhc1n8GyNaswPRyNu-TXbvfKwqNiS4upqpN8R6tTRFkFfKz_NYMdYxFJl6hi2RvDV-q3846ByIO4iD3uv-OG70rKcQ

8-72L0_V6SoHK-zHw9oq1wib1QAUjMFWsF7725KDcdklWg6VuZaXRnu9IsjFae1F9LmELFLm0GTmeYY1ci-cGnBZkBsx8BhZ84prZp8LwQtbKlnVTUl9hkStj8ityTfwdc4m6Hi2qn-nny_VBg

uJjbgwlYiX6I9jd5R7Welw40sAnk0Xh8bmnlDK1__dYM5abX_y2PEEr8IFsHcsyaEE7J4RTVV1U_0nrZAigxzGiIBysd8X7XqfwDcvZFcpgTdl9bUhbDPE16UINY9z2D95FBG4rqaczMQRmRuA

2soCON7nNQvOmIywnQUVqu8-FmdFichYY2PtejhRp-Kosi8So-KxXUZtkJ5fh2F-1lT9T2MHuCXTtqwCBZ7YBMndjFN-8TRzBwTQPqbmWbYLdCr6Ajx3YND3hJHuuqq-bLoFrouWXI-ianXfPQ

CQkBVnVVjDbhhgkTjN-Fg5sd72DZHSgjVnM7YaOGs_31YtKw_r97V2-XKRU5srpaPjPiNw-n2MX1c1O_z7yxrQM0yH1Ky6wUuVQMZVWV2dqWusFiQMch-AMJ144INRdYbE5DMcfkkCwAS5iAng

aMZKU1pC_2sq5PcK87EydClx9fKIVviBaLMHBHSZLMSQrG1JF5NHFTm0ioGaGErzDhzoXWEK0nlQoQFA0grf8Tzz9Z7TTZU2e1V8qBuO46sML5g8JdKRtmAlY-8P8ZYYXJmtpmZ9gsNXPm4PLQ

FOH5liT365hQWKubF3UzBbOk01jepF_DWqvNg-65-LW68Hzg2hXIk1esbwQEJs3QkgtqjiR0fUYnOYj71_7OfeObu2UVUe02CtyKIQrlsXb1yKyKnpFpjnJvKHMetLhNDCd35HLSzOZYejrblw

過了走鋼索之後,莫約在一個小時的路程就會上到卡茲登茲峰的頂峰了,非常的開心,可以完成大洋洲的最高峰。

E70PmBh3Nw_a_nxWGsE_mGFEt9VFWSKUApsBmXbLMWlEkZ0fU5br2Slle0KMaN1DSrez5soEEdjlM_UZv2G6aUpSZq1TUOOrDW-N6lMcoKQGLV5spto_O_-no_EyO1ctBn6sHVIsShGQY_hqmA

izCQrn1gL8yRj_6COEFf_aNe0ZG2_D6UaeYlVxDTJYglXNADysFWBwMpR8PhNJ5waLGLu7iF_SjE1XTDTrtUN-h8F0Sy_lePP5p4-bwbPk6VBrMjZ85HFvmTx_PFwniNQO2-tAa6VJrRPfUlCg

s9VqtCp3NU4gHdSSjfghR0qU5WJ22vSe5jDNW_sraxdLs3fhR6erx49U20qYQHs6NrNbHUxw9MakzIIdYaxbTtw3wE-O-k1pnHHBi8DLg1AFc0vWNtujuat5NFr5mBYnMatMDMmbVao7dcrH6A

在團拍之後,剩下的就是下山。我個人是覺得在卡茲登茲峰的攀登中,下山是比上山更加危險的。因為幾乎整路都要垂降下山,要非常的熟悉才可以,而且有時候那繩子的品質真的會讓人倒抽一口氣,除此之外,要隨時閃避上面掉下來的石頭,我的岩盔少說被敲到了四到五次,嚇死人了

1tEAkzHd0KqaZq1sc0WuKIPjxlJGRL8sHQfuLvWKSCqfKhWleGHu5QBl-Tyth0_zscDVWyPkYEbLqdOmqA8UP0jxb9CoZCrhjqM0VYVBDhhrXudHoZ3rfjq26MwoILVxn2VrIJtzz7jxJ7JOUw

隨著高度漸漸下降,原本在山頂下的雪,變成了雨,最後山路就像是小瀑布一樣,垂降的繩子也吸飽了水,垂降的同時,八字環還會一邊噴水,真是夠了,最後,像落湯雞的我們在下午兩點半的時候回到了基地營,結束這次的攀登

i2YMkDcyBq8WL7g_GZJ5ppZHEbMhG60SIzHNpQmh8FFvMkxJeUDCRJjXEtKE0aJPOY53agFKqqqTagL8_98VAmML6Y-u5y7yOtRBoEKF_hbuFgdMSIivkZfS7T-umAD5EbiwY2FpXBafXvzBSw

今天大家都相當的開心,全體安全攀登完畢,晚餐就像是慶功宴一樣,加上有啤酒可以暢飲,好是歡樂

D5: 基地營等待

原本今天一大早看到好天氣,心想,太好了,可以順利下山洗澡了,哪知道不久傳來直升機故障的消息,甚麼!!

就這樣很無聊的待在基地營,大家心情都有點低落,前幾天因為天氣的關係,直升機都不怎麼飛了,好不容易天氣好了,卻直升機故障,還說零件要從峇厘島運過來,估計明天也飛不了了

drMCbgdT90XiSpPukujJCDS2JcUpj7oUSLR6Q9k3tFgSBGvPMqMYyuA-fwHaT5DEohuMr8gS_KqsrUblTk1VJhHjVYCId5hP25FxQ2ZUOIxOVV0d1dAAn8CaRKsn3_3mJQR6VJNcUuuYnvQa9Q

經過大家以不同的衛星電話對登山公司施壓,想不到得到的結果竟然是.....那一台直升機是這裡唯一一台有在飛基地營的,沒有別的選擇,只能等它修好,簡直太荒謬了!

剩下的時間就是在基地營耍廢,放空,等待,有點無奈呀…

D6: 基地營等待

今天得到維修的零件送到Timika的消息,希望明天可以飛呀!!

這段時間跟阿根廷人學習如何泡瑪黛茶,滿好玩的。 同時我們也研發了一個各國可以互通的撲克牌遊戲,著實讓大家殺了不少時間,也帶來了很多歡笑

5QELcwb5kQrJK2jU6AJwB3Dlq7qsjuSnFcmZfe4YO_-HHBpDvPpStT49rU2zcjGU36U3eJ6xyJ84LMKsZAPZ3vOECo1Z5UZ8GijDGIpx9MYikoRrOyc6TE40XEEBtljEEHLygj-7zrhZ6iAbLg

INi0zbD2Xk_Jf6sTMuz1sp2xAPMuKkwY_wgyvTPR8awTHm2IqfYEPOTcRC2_-yQIauQFAnnB1RhtU4zDFNX7y_Qo8lxzZBoXQlCblRsnLH7GszEBga6bEvL64aVEGXdVa9yLnzA2TO6hCBArSg

Y9DDYj3fohb7jvNXL7omZ-Wq0EDaAXHpT_xfuslD24WZAN2ysB-KKBOZ6N2KLTnP6cayRF8-e73-VNkKK_bzGYwdJTrZexGwD5Mt1IkPu_p0HWqlQYGAbw88f7vQ_BHe70EsY8TOt_v2BSeA0Q

D7: 基地營 → Timika

今天直升機來了,等了三天總算是離開基地營了,在飛過Freeport礦場時依然震撼,不過這次是帶著要離開的心情在看,或許,這是我最後一次欣賞這礦場的畫面了。

Jqm7fpnMq_vScK9JNm6GRZjPLZ-M7n3WgZaY8cs-FOQbt_RbNOKegABXvxYSvRKEjK6MDa6SRs9mw0M61qUpGtp8l3LnmSlEsvphHFxtxycx4lP2fF07rXAsSM3U_SfeWenrpY8R0p563WwmVg

iP_7llE40ZAk84f-p4vKnD3E_QgRLMMj4vhwDeoSTfVEwCJ272S5m3s8Dlu2xEVDwIH0yKHiGzBq7fM9FcKVXvAPocA5cxcbu8CQxH9_WJZgT_tc5OC-i7IIJNNSGOOZl-Z1NszwhBCoc4p3gg

今天回到Timika之後,總算可以好好洗個澡,睡個好覺了,基本上這次的活動已經畫下句點了,剩下就是大家交朋友的時間

1QrIVT7mkLy3u8Q_sQp8ocvVno3Cka0psXSkvxZIPzLG4TMf2LDDXDbi9CaVFAbJnPk1ydn9fG7mXo0aBIRDojW_5VDKM-xRphgoxmWTS0r51BkQNsU5SafNZ9rNzIQqs5CHL1PkmuUq9cBiXg

D8: Timika → 峇里島

今天搭上早上十點的飛機返回峇里島,這次我們就是來享受陽光、沙灘、比基尼了!

跟著隊友們跑去沙灘曬太陽喝啤酒,然後我的眼鏡就被海浪沖走了…沖走了…

MPEqui9JeMsMJChmnahb3ri9hmj9-3yaRUvwaThPmRlm1p2eqdwLT-GgBR8dcNLyj-yX6EBM6ZAUe-Y7uNNw30slNjGh1fa1iA-ChaJDCeG9PEwAnQ0pDCaS-7bGzrKzqwDVxtBomS9ML3datw

[後記]

卡茲登茲峰雖然是七頂峰之一的山峰,但是只要10小時左右就完成了,算是難易度滿平易近人的山峰,由於位置很特別,所以在知名度上面比較冷門。

雖然本身是不會太困難的山,但是這裡的攀登時間很依賴天氣的好壞,比方說上個月的隊伍就因為天氣問題在平地等了14天,另外,以我們這一隊來說,因為我們分成三個梯次,直到我登完頂,要下山了,第三梯次的人才剛要飛入基地營而已,使得攀登的時間長短難以掌握,同時也使得假期難以安排。

我自己是覺得,來這裡爬山,跟很多其他國外的山比起來,無法說爬得很精采,或是克服了甚麼難關之類的,來這裡爬山,比較像是一種體驗,體驗這當地的文化,體驗這獨特的山峰。其實對於位處亞洲的我來說,算是相當幸運的了,看著隊友從歐美飛過來,飛行時間動不動都十幾個小時的飛機起跳,對於我這個飛五個小時的人來說,簡直就像是在隔壁鄰居爬山,讓其隊友很是羨慕。

最後,每次的爬山,真的都要惜福,珍惜這世界的美好,珍惜可以一路平安的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