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岳武陵四秀]2018/11/17 肉腳單攻桃山 池有山

• 黃昱翊

2018/11/17 肉腳單攻桃山 池有山 (注意事項)

總時程:12小時30分(凌晨0325→下午1600)

總路程:18公里

路線圖:
武陵吊橋→桃山登山口→桃山黑水塘→桃山→桃山山屋→三叉營地→池有山→三叉營地→池有登山口→武陵吊橋(桃山登山口 上桃山,池有山 下池有登山口)

時間表:
0330 武陵吊橋
0400 桃山登山口(a進)
0600 黑水塘
0820 桃山
0840 桃山山屋
1100 三叉營地
1135 池有山
1500 池有登山口(b出)
1600 武陵吊橋

交通事項:
從宜蘭到武陵約2小時
從桃園到武陵約4小時
從台中到武陵約4小時

這次小弟是騎摩托車從桃園到武陵,但非常不推薦摩托車騎北橫公路,尤其是明池到宜蘭段,霧氣
太重,視野超差,反光標誌沒有連貫性,地面落石掉落樹木多,非常不推薦騎摩托走北橫.寧可繞道北宜.而且北橫根本遇到不到人,一個人騎有點怕怕....

停車事項:
武陵山莊旁即可停車,登山口就在武陵山莊旁

D0事項(前一天睡哪兒?):
不想花錢:可以把車停在武陵農場遊客中心,睡在走廊(深夜時段),旁邊就有廁所.
花錢: 價格由高到底 武陵富野度假村->武陵賓館->武陵山莊(離登山口最近)->武陵露營區(最低700)

本次心得:
這次真得累,也很煩~
我在24小時內騎了近10個小時的摩托車,爬了12小時的山,睡了2個小時的覺

結果天氣不好一片白牆,又下起雨QQ

一個人在深山騎10個小時的山,我已經思考了人生好幾遍,我為甚麼....要這麼蠢

我很喜歡騎山路,飆起來很爽,我不討厭騎摩托車,最討厭的事是在明池與宜蘭路段,有夠難騎,霧太濃,反光標誌很沒有連貫性(我都不知道反光標誌他到底是標右邊還是標左邊,我差點直接撞山),地上很多石頭,木頭.

再者,我在第一次爬山時是獨攀也就是一個人爬山.

一個人在夜間深山走路,心理真的會有壓力,除了壓力外,是非常恐怖的孤獨,很孤獨,很寂寞....所以在我第一次爬山的時候,就曾發誓我絕對不要一個人在夜間爬山....

結果這次又破戒了....尤其是在夜間,伸手不見五指一個人走在山上,真的很寂寞,很寂寞...

我是不會怕黑,也不怕鬼,但這種莫名的寂寞感,就連我這個邊緣人都覺得,心靈有點摧毀的感覺....

所以下次爬山還是找個伴兒,聊個天,深夜的山也許會有不同體會

最後,這次爬"百岳"沒有"百岳"的感覺
第一,都是霧完全沒在高山上的feel~
第二,沒有過夜,少了在山屋過夜感覺不太像登高山,反而有一種爬郊山的錯覺

相簿:GOOGLE 相簿連結有興趣可點,不過這次都是霧,還是看網路的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