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山野餐去 - 絹絲步道上行擎天崗

• 英格麗

上山不採藥,我們上山野餐去~

因為要去合歡不能太累,決定本週前往非常輕鬆的絹絲步道

我們是騎機車至絹絲步道口往擎天崗,總長2.7KM

絹絲瀑布至擎天崗一路好走,前段皆為平緩的坡道,後段才開始是階梯步道往上

因為路旁就是溪流,邊走也能邊享受這非常紓壓的流水聲

上班累了來一趟,壞心情會釋放,多巴胺會因運動而增加,讓人更易感幸福

當然,如果可以,談場戀愛是更快分泌多巴胺的方法 (誤)

沿路都是石階步道,其實我個人覺得這種步道不是很好走,

凹凹凸凸的路一不注意,或是聊天太HIGH,都可能一個踉蹌撲倒給人看...

絹絲步道前面路段有一處是只能一人通行的水泥路(像寬版獨木橋),

還是需要專心小心走,因為旁邊會摔下去喔!

絹絲瀑布走沒多久就到了,因為已經秋天所以涼涼的,夏天來肯定更棒

↓ 瀑布被樹擋住,所以沒有辦法拍到比較完整的瀑布照片

49ccee1ee7d7a3dc47da881f5ff1170c.jpg看完瀑布要繼續前行,因為這邊很多恩愛的情侶、家庭號駐足於此

有點塞住,趕快上行

後段開始比較多階梯,慢慢走其實都不會太喘,

健行筆記有篇教新手爬山如何不累爬梯,還蠻有效的,

大致上就是後面那隻腿保持直立支撐所有重量

↑ 看到這邊就是快到了,穿越過這木柵欄,就會看到草坪

因為之前有位老婦人被牛撞的事件,導致現在擎天崗草環形步道那邊都被封閉

在入口處有管理員跟旅客告知,此路段封閉至明年三月,

所以只能這樣隔著鐵網看牛牛了

雖然山下很溫暖,爬山完後很熱,但山上風比較大,

記得一上來要趕緊把外套穿上,才不會著涼

穿上厚外套,戴頂帽子擋風,野餐還是很適合

在山下先準備好保溫罐子,野餐墊和一點食物,就很棒 ~

草坪上有一家人來的,帶小狗來的,也有三五好友帶小孩一同來野餐趣,

但記得垃圾不落地,所有垃圾都要帶走唷~

推薦這個又有爬山又有野餐的約會好行程~

最後附上晃來晃去的實境體驗,有腳步聲很像在玩遊戲,

可以閉上眼睛聆聽流水聲 (如有願意贊助穩定器請私,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