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817BOX

【南投。仁愛】南合歡山。合歡南峰步道。台灣目前發現最高的省府圖根補點。合歡山最輕鬆步道

聽過合歡南峰嗎?

在合歡山中有一座未列入百岳及合歡群峰內,且基石長年被箭竹包覆,

露土不高,未被發掘,以致於較少人專程前來攀登的南合歡山,

登山口在公路旁,昆陽停車場對面,步道沿著稜線向南延伸,視野極佳,箭竹草坡綿延不絕,

在合歡南峰步道上可欣賞合歡山S彎道之美,

合歡南峰因沒有百岳的加持,也未名列合歡群峰之內,登山口無標識,因此較少人知道此路線。

從合歡東峰往西南方望去,有如雙乳峰的左側山頭,即為合歡南峰,是到訪合歡山地區的遊客,最愛取景的畫面之一。

行走到三叉點時繼續往前走,不走左或右路線,

橘紅色屋頂為昆陽,位於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與合作村的交界,海拔3070公尺,立有太魯閣國家公園界碑,

是國家公園的西界,也是合歡山區的最南端,是雪季管制的入山檢查哨,

另設有停車場、觀景台、公廁等設施。

昆陽可眺望武嶺、濁水溪源頭、合歡主峰、合歡東峰及奇萊山列。

前往合歡南峰的路上,一路有岩鷚小淘氣陪伴,

合歡南峰步道沿著稜線向南延伸,視野極佳,箭竹草坡綿延不絕,讓人想躺在草坡上日光浴,

看著台灣最高的公路台14甲線,在腳下蜿蜒而過有如巨龍,十分壯麗,

經太魯閣國家公園界樁,輕鬆登上山頂,可俯瞰昆陽,近距離欣賞合歡東峰雄偉壯闊的山容,

合歡山主峰柔美的線條、奇萊連稜的險峻崢嶸,美景盡收眼底。

被山友發現這顆省政府圖根補點,也成為台灣目前發現最高的省府圖根補點。

合歡南峰,標高3205公尺,

輕鬆登頂,視野遼闊,箭竹草坡綿延不絕,

雲霧飄來,讓人有彷彿漫步在雲端般的享受,

我和Audi在此刻席地而坐,躺在草地上享受大自然的洗禮,

在秋天拜訪合歡山可以看到多種高山植物,

玉山當歸

巧遇帶團的領隊在介紹合歡山植物,但我只記得這一株的名字,

秋遊合歡山,感受不同的合歡山風情,登合歡南峰像是散步般,簡易輕鬆。

合歡南峰

出發點:昆陽停車場(台14甲29.4K處)

路線:昆陽停車場(台14甲29.4K處)→(0.5K, 20分鐘)→合歡南峰→原路折返→(0.5K, 15分鐘)→昆陽停車場(台14甲29.4K處)

文章標籤

南投仁愛 合歡南峰 南合歡山 台灣目前發現最高的省府圖根補點 合歡山最輕鬆步道 合歡山步道 1817B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