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三峽]鳶山登山步道(含小百岳之一福德坑山,以及鳶尾山

• 黃昱翊

2018/10/21 新北市三峽鳶山登山步道(含小百岳之一福德坑山,以及鳶尾山)

登山口位置: GOOGLE地圖 輸入 光復紀念鐘|鳶山大鐘

停車方式:鳶山大鐘旁可停車

簡介: 鳶山登山步道,從鳶山大鐘到鳶山岩(也是整個行程眺望點最佳的地方),不用走10分鐘即可抵達,因此本趟加走福德坑山(鳶山),以及鳶尾山,不過到福德坑山以及鳶尾山視野都被擋住了,所以評分方面只單獨評分從登山口至鳶山岩這部分,不過福德坑山是小百岳之一,有興趣收集者,不妨去走走.

風景:★★★★★

往北遠眺整個大台北市,天氣好101大樓非常明顯,往西看整個桃園乃至海邊的船隻都可以看到,往三腳下看國道三號也非常有暴露感,鳶尾石擁有非常棒,非常非常棒的視野,不論夜景,高速公路縮時,都超級棒,我覺得是個必去的一座郊山

易達性:★★★★★

非常方便可以到達,又從登山口到眺望點只要10分鐘,又三峽老街就在山腳下,步行即可抵達,在享受爬山之餘亦可體驗老街風情

危險度:★☆☆☆☆

路跡明顯,無懸崖

疲累度:★☆☆☆☆

10分鐘即可抵達眺望點,至於如果想加走小百岳福德坑山以及鳶尾山,總時程不超過3小時,起伏也不大,是個輕鬆風景又極好的郊山

推薦度:★★★★★

非常推薦的一座郊山,交通很方便,風景超級棒,大台北桃園一覽無遺,夜景,高速公路縮時,且又非常輕鬆,交通易達性又高,我私心覺得如果來三峽老街玩,請你務必一定要走到鳶尾石看看,只要到了三峽老街一定要google 鳶山大鐘,拜託再拜託

以下看圖

不知道為甚麼 放上 健行筆記的相片 都會變顛倒= = 所以改放 google 相簿 有興趣有點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