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聖母

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收藏心得
本文為網友的心得,以下內容不代表健行筆記立場。

遇見聖母

影片 by 阿北甲文青影像紀事

一條朝聖之路,有種種的真實故事,在地人散步好所在,刻意選在非假日親臨慢行。此步道全長5.6公里,總爬升約近1000公尺,登頂三角崙山海拔1029公尺。萌姐第三次來走,更能體會同一條步道,陪著不一樣的朋友,巧遇初識及認識的山友,激發出歡樂的氛圍。起登時遇見宜蘭在地人簡大哥三人組,道個早安,其中2人都是第一次登聖母山莊步道,在大太陽底下不時相遇互相打氣。與伙伴在聖母天主堂逗留許久,欣賞著如天壇的教堂,對著神跡聖母像祈禱,遠望籠罩灰濛濛的蘭陽平原後,便慢慢步行往通天橋約4公里緩上坡,沿途林相悠美,不時遠望山上起伏稜線。在通天橋涼亭見識到在地鄉親的熱情,有SPA按摩、有在地小吃、有多汁水果,滿足了胃也滿意了心,接著就是陡上路徑1.6公里,沿著溪水谷線俯拾而上,於700公尺處的涼亭小休,另一位山友建議我們取水在1公里處,此處水質最好泡茶上品,續行於水籠頭取水,接近1.6公里處已上稜線毫無遮蔭,被太陽曬得無處躲,急急往聖母山莊大休午餐,有桌有椅好整以暇慢慢用餐,不久簡大哥三人組也意外出現更添熱鬧,原本他們打算在通天橋就撤退,路再遠有心慢慢走就到,伙伴與之相談甚歡笑語不斷,萌姐在聖母山莊內小憩後。一行人登三角崙山,毒辣太陽下攀繩而上,香汗淋漓讓我花容失色,回望山景如凝固的波浪,敲打在每個見證他的山友內心海裏,久久不散。三角崙頂上可以遙望遠方稜線,此時雲來大景漸遮,續往祈禱平台處,伙伴吟誦著心經以虔誠心情祝禱,整裝好往山下回,不意居然遇到熟面孔,在1公里處巧遇蔣哥夫婦,山友總在山裏相見,此話不假,二人熱情邀請我們再上山泡茶,我們已為她停留太久只有婉辭,期許下次好好待上一天一夜,欣賞蘭陽平原夜景,再次遇見聖母山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