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值很高,又可以躲午後雷陣雨的--德文山

• 小方

日期:  2018.09.10

最近南部下了好幾天的雨,簡直下到讓人懷疑人生,好不容易前陣子淹水的災情過了,現在是每天下午都來個午後雷陣雨,真是要命呀! 看著關節漸漸長出香菇,著實讓人困擾…在友人的推薦之下發現了這CP直很高的山,可以快速的登頂,又有很好的風景,重點是,可以短時間內下山躲避午後雷陣雨,真心推薦!

[登山口資訊:]

台24線三德檢查哨(26.5K)直行,至27.4 K處左側岔路轉屏31線往大社、德文方向,登山口在屏31線7.8 K處。

德文山又名「觀望山」,海拔1,246m,二等三角點(編號:1655),另外有時間的話可以從這裡縱走到三地山,即為「三德縱走」,也是一條滿有名的縱走路線。

[行程紀錄]:

10:00 登山口,小吃店,有放一橫竹子在路上,店門掛著營業中的牌子,老闆也坐在門口,因此建議停車的地方選擇下方空曠處,以免打擾到人家,自此以後水泥路轉為石子路

10:05 路旁工寮,取直續行,之後的走法可以分成兩種,一是乖乖地跟著產業道路走,或是直接走路旁的捷徑上去,這次採取的是捷徑上山,下山走產業道路

10:33 上至稜線,一旁有岔路去一破舊的工寮,雜草叢生

10:35 高級涼亭,一旁有極佳的展望

10:40 電訊塔,過後會走在明顯的稜線上,一旁還聽得到羊叫聲

10:45 休息平台,有擺椅子跟桌子,不休,直上

10:49 德文山,海拔1,246m,真的很輕鬆的山,展望極佳,難得假日可以睡的飽飽,又可以趕在午後雷陣雨前下山的好山,一旁有往三地山的路,有紅布條記號

10:58 下山囉,拍夠了,眼看雲越來越多,趕緊下山才是,下山路線採取產業道路下

11:33 登山口,回家躲雨去了

上山時間: 50分鐘,下山時間: 35分鐘,下次應該嘗試走個三德縱走才是: ),單走一顆德文山真的是一顆CP值很高的山,完全不會累又可以看到風景,順便稍微止一下腳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