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小奇萊】辛苦了,國家公園的志工們

2018/09/02
    小奇萊山

周末,趁著天氣微好,跟幾個朋友上山小小的健行了一下。

這天我們來到了小奇萊附近散步,然後回程在奇萊登山口處,遇見了幾個太魯閣志工正在忙著分裝砂石袋。跟他們稍微聊了一下才知道,原來他們預計要修補我們約在步道上 0.4K 看到的流失路面,也許是因為近日的連續大雨,造成了步道舖面上的水土流失,所以他們整理了附近多餘的砂石,接著要一袋一袋扛進去做鋪面的填補。

志工在登山口分裝砂石

用背架扛比較重的砂石

以前我一直以為這個工作,會是由國家公園外包給外面的正規公司來做,跟這些志工聊天之後才知道,原來是透過有人的回報,他們就會知道某些步道有損壞、需要做維修,然後他們這些志工群就會在群組內討論出幾個日期,然後相約到步道來進行修補,而且還得開車到遙遠的合歡山來。

天吶!真的覺得這些志工揪甘心的!平常大家都有自己的工作,假日可能也會很想休息,可是他們卻願意花自己寶貴的休假時間,免費來為公眾出力,真的很感人!

讓人背的砂石袋,就會裝得輕一點,免得傷到大家

因為我們今天也只是出來散步健行、並不趕時間,所以後來也小小的幫忙、扛了幾袋砂石進去步道,尤其志工們看到我們隊伍中有幾個女生在幫忙扛,還會提醒我們只需要扛到步道的一半距離就好,讓他們接力另外一半,這樣比較不會累,真的很貼心!(啊,但男生就沒有這種福利了...(⊙ꇴ⊙))

其實當我們在步道口聊天的過程中,也有志工開玩笑的跟其他準備進入登山步道的山友說:反正都要走進去,不如就順便幫忙提一袋進去吧~可是在現場卻沒有看到有山友順路幫忙...。Q.Q 志工真的很辛苦啊~光我們在那邊待的過程,就看到志工們來來回回走了好幾趟,而我們也才幫忙扛了幾袋進去而已,可是他們卻一直謝謝我們,相較於他們做的,我們反而沒作什麼....。

真心覺得以後我們走在步道上,得以更加感激的心情去走、以及對待步道上的一景一物,這樣才能對得起這些付出辛勞的人啊~謝謝您們,國家公園的志工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