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6孝子山4峰1瀑攀登勘查

• JRJ

20180826孝子山4峰1瀑攀登勘查(平溪/登山/JRJ 勘查紀錄)

20180826孝子山4峰1瀑攀登勘查:

20180825午後下班,搭著高鐵嘉義北上探勘「孝子山4峰1瀑」,先到台北落腳一晚。隔天20180826起個大早,搭乘台鐵區間車至「瑞芳」,再轉搭平溪線柴器火車至「平溪站」,攀登探勘「孝子山」4峰(孝子山、慈母峰、普陀山、中央間山)。再搭回「嶺腳車站」,探勘一瀑壯觀(嶺腳瀑布)。

台北縣平溪鄉位於基隆河最上游,以山水奇景著名。其中,水以瀑布多而聞名,有「瀑布之鄉」之美譽; 山則以峰尖嶺險而著稱,其中以石筍尖、 薯榔尖、峰頭尖為代表,號稱為「平溪三尖」。

孝子山頂上,腹地極小,大概只能容幾個人並立而已,有陣陣強風吹襲而來。

或許是孤佇的山峰,周遭空曠,山風特別的剽悍吧!登頂的快意之後,環繞四週,略有感慨。對面的慈母峰的崖梯上眺望孝子山,對這座尖峻絕險 的山峰印象極深刻,「小黃山」之號,可說是名不虛傳。然而,這麼險峻又狹窄的山峰,衷心感謝前人(古人)的功德,架梯釘柱在尖峭、崖壁插滿一根根不鏽鋼柱,讓我能安全登頂探勘欣賞孝子山壯觀「4峰相望-小黃山」望著孝子山及平溪小鎮,小鎮背後山巒疊嶂。

探勘,出發總要有個方向,感謝北台灣山友(春婷 )陪同帶路,省去很多不安因素找路,更感謝上天雨停,讓我安全的攀登,放晴藍天白雲,讓我一窺孝子山「4連峰1瀑之美」,俯瞰「平溪小鎮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