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尖石青蛙石天空步道

• Chen Tina

由營區下來接回竹60縣道往那羅方向前進,會先經過青蛙石天空步道園區,繼續往前大概1~2公里會有公共停車場,記得要進去買票再搭接駁車去園區喔

因為我們到時公共停車場滿了,所以停到下一層的空地,想說用走的比較快(去程沿路是下坡),結果走到園區入口處才知道售票亭在公共停車場,幸好當下有博愛車載著我返回停車場,購票後再回到園區入口處

售票處在這塊大石(公共停車場很明顯的地標)的右手邊雨棚下,而大石的後方有那羅部落市集,我們午餐就在這裡吃吃喝喝後才返家20.JPG

青蛙石這記得數年的露營生活經過大都會停留,那時這早有步道不過狀況不是太好,沒想到在鄉公所整修規劃後,頓時煥然一新完全是不同的感受23.JPG

青蛙旁的數片荷葉上沒有青蛙,所以商請大人小孩一起參與才能站滿這些荷葉,謝謝各家老爺少爺們的配合(看的出來我們家老爺最認真)25.JPG

天空步道旁的解說牌,說明對向的峭壁為之前賽德克巴萊拍攝的場景之一,不過感覺沒有慧根是看不太出來(還是因為這數年的光景改變了地貌)40.JPG

好囉,看完要回程就表示要踏階而上,因為爬的太喘, 一時手抖拍了張失焦的照41.JPG

嚐完多種美食後再返家,真是一趟滿足身心靈的露營行程,最重要的是:我們上了車才下起大雨~真是幸運啊....

在忙碌工作或繁重課業下,找個時間到戶外放(空)鬆一下,為自己好好的充充電吧

詳細部落格請參考:      http://piping0213.pixnet.net/blog/post/463850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