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到天黑的挑戰

• 陳素芬

雪山~台灣的第二高峰,海拔3886公尺。登山口至主峰海跋落差約1700公尺。
這次行程破了我們最長行走的時間,從凌晨走到天黑足足17小時。我著實拖累了同行的夥伴真是不好意思。也感謝大家的一路鼓勵與等待,~隊友真的很重要~雪山步道總長與玉山差不多,但是高度爬升確足足多出600公尺,讓我這個上山一條蟲的人吃盡了苦頭,除了喘還是喘都快喘不過氣來了,最後登頂的400公尺一度想放棄,還好沒有真的放棄,我才能有機會再一次看到台灣高山的美,三天的行程,都是爆好的天氣,一路上北一段北二段的山巒一路相伴,黑森林裡冷杉純林的美!!美的讓人不想離開,隨著海拔越來越高,台灣海拔最高植物玉山圓柏開始展現大自然賦予的優美姿態,壯觀的石瀑區讓人駐足仰望也只能讚嘆大自然力量的奧秘。登頂後武陵四秀,聖陵線大壩尖山讓我們盡收眼底,這都要感謝老天爺給了我們超好超好的天氣,讓我們在下午4:30登頂還能美景全攬,雖然回程摸黑,但是、相信大家還是覺得很值得,因為"台灣真的很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