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七頂峰/Elbrus】試煉(一):到達旅館

Mount Elbrus South Route
    Elbrus

【俄羅斯/七頂峰/Elbrus】試煉(一):到達旅館

Trekking Day 1:July 05, 2018, Thu.

網誌好讀版:http://ankakasan.blogspot.com/2018/07/elbrustrekking-day-1.html

* 飛往礦水城的途中,看到滿地的農地,超級整齊的,根本就是尺畫出來的

Trekking Package 的第一天沒什麼行程安排,就簡單的只要從莫斯科搭飛機過來礦水城(Mineralnye Vody / Минеральные Воды)、然後再轉接駁車到小鎮上的Hotel住兩晚。我們住的旅館在Teskol的小鎮上,Snow Bars Hotel,海拔約H2,052M。

* 路途中的風景,有大山、也有小巧可愛的房子

搭車到旅館的途中,一直看到頗恐怖的景象,有點像是台灣的颱風剛過的路況,一開始還以為是前幾天大雨所造成的,因為出發前查過,似乎前面幾天的天氣不太穩定。後來詢問嚮導後才知道,原來這幾天有下雨、又加上在高海拔中雨會變成下雪,然後日出後,這些雪又融化得太快了,造成山上的融雪速度太快,而導致河水一下子太多,而使得這幾天的路被沖刷斷掉了。

而還好我們剛好到達的時間時,正好已經將部分路段修好了,所以才有機會按照原定登山計畫從南線上山。不然路斷的話,最糟就是走備案:從北線上了。但北線上頗恐怖,因為南線觀光程度比較高,所以有建設纜車,可讓登山客直接從兩千多搭乘到三千八的海拔,而攻頂那天還有雪貓可以搭到四千多~五千多的海拔,但北線是一個比較原始的登山路線,必須要自行背負帳篷、過夜裝備,沿途紮營、直到攻頂.....,在體能的考驗上,絕對是不同程度的等級。囧rz

* 四周河流的水況,看起來水量非常可觀、路面很多地方也都被沖刷掉地基

後來入住後才知道這間旅館也是旅行社的連鎖經營之一,名稱雖然為Hotel,但事實上品質相當糟糕。我們上山前被安排住在這邊兩晚,中間旅館人員只有進房倒過垃圾、放衛生紙外,其他事情都沒有做,例如清潔房間或更換毛巾、或整理床鋪等。

至於旅館附有的三餐,我想大概就是在二星級的等級吧,對我來說是普通可接受的地步。但其實我出國,對吃住真的是很不要求的,能夠這麼低分,不容易啊~所以表示真的不要對此期望太高。

這裡附近一般來說是滑雪勝地,所以遊客會以冬天來為主。而我們這種夏天來的登山客,只是非常非常小眾的客群,光看旅館的住房率就知道,一整個四樓只有我們一間房入住,夏天的入住率有多悽慘.....。所以幾乎在這個時期就無法得到什麼服務,連我們住宿的樓層,都還是正在整修的狀態,有點像工地.....XD,在我內心裡,其實是默默的把它放在Hostel等級。

如果有更好的住宿,真的沒必要來住這的,而且認真說,我覺得大部分我去過的Hostel,反而都比它品質還好。不過,既然身為到處趴趴造的登山客,山裡那種什麼設備都沒有的住宿點都待過了,對於適應這間旅館,實在完全不會是問題,哈。

認真地看四周的風景,除了這小鎮離機場遠了一些外(我們搭接駁車的時間大約是3小時半到4小時),其實是很適合夏季避暑的度假、或冬季來滑雪的,只不過步道可能需要挑選,這邊似乎有分初、中、高級的滑雪道。所以若是想來滑雪,出發前,還是做一下功課會比較好喔~

* 從我們房間望出去的風景,很漂亮吧,對面的山頭有纜車可以上,冬天時會是滑雪勝地,據說這裡的坡度,不是給初級滑雪使用的。我個人覺得應該沒錯,我第一次滑雪的場地好像沒這麼陡

話不多說,讓我們來看看這段三到四小時路程中會看到的山景,其實在我看到沿途的山後,心早就飛上山去了。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