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百名山]北關東最高峰 ⋯ 日光白根山!

• 阿米
    2018/06/30
    日本 、枥木県 、群馬 、丸沼高原 、北關東
    白根山 、男体山

d355eabdeb51f63b1778fd4a7c36a7ee.jpeg告別了辛苦的男体山,往下一目標邁進,到了「丸沼高原」。開車奔馳在彎延的公路上,偶遇母鹿帶小鹿出來散步,也看到猴媽媽帶小猴子玩耍!「丸沼高原」可以玩戶外活動真多,夏天可以釣魚、划船、登山健行、露營烤肉⋯⋯冬天還可以滑雪、泡溫泉,真是不錯!

第二站 「日光白根山」(2578m),又名「奧白根山」,是關東以北最高峰。日光白根山有好多的登山口,此行安排先搭纜車爬升至將近2000m之後再開始健行,比起昨天的男体山輕鬆多了!

白根山和男体山合稱為二荒山,兩座山的火山活動,在片品村這一側形成「丸沼」、「菅沼」⋯等,在日光這一側形成「中禪寺湖」、「湯之湖」⋯等揠塞湖及瀑布,也有「丸沼溫泉」、「白根溫泉」、「湯元溫泉」,非常豐富!登山口有二荒山神社供信眾祈福,可能是怕山上的野生動物往山下跑,在登山口還設了鐵欄杆,登山客進進出出都要自己關門開門,蠻獨特的!

今天適逢週末,登山健行人真多~~「こんにちは」說了太多次,已經講到變成「ちは⋯ちは⋯ちは⋯」哈哈!♦️ 登山口開始30-40分鐘的平地是熱身的好機會,之後轉為在樹根散佈的林間健行,緩坡之字形爬升,健行起來真的很快樂啊!許多日本人攜家帶眷,看到好多幼稚園的小朋友跟著爸爸媽媽,步伐穩健、不急不徐~~看著他們這樣健行,自己都不敢覺得累呢!

穿出樹林,山頭就在眼前,再來就是直攻向上!同行的隊友竟然幫樹林的終點取了一個名字⋯⋯「攻擊發起線」!

哈哈,登山健行沒有那麼緊張好嗎~~

火山岩山頭裸露在天空中,登山客順著之字形山徑順序向前行,五顏六色的衣著是單一色系的山徑最好的跳色。四周展望良好,遠方的雙耳山峰「燧ケ岳」、雄大的「男体山」、「中禪寺湖」、「丸沼」⋯⋯簇擁著陣陣涼風替我們加油!山頂上腹地狹小,大家排隊拍照,真的是不輸玉山的熱鬧~~

在日本健行最令我享受的,就是在山頂上吃飯糰!拿出溫泉旅館幫我們準備的「お弁当」,張開嘴巴 大口地把幸福的飯糰吞下肚~~美好的時刻就這樣停留吧!♥️

2018年6月30日  奧日光白根山

8:20 纜車站搭乘登山纜車(15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