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頭三部曲

• 山行者

羊頭三部曲
94年秋天,我邀了學弟妹共4人,想輕裝上羊頭山後轉往屏風山
把大禹嶺附近的獨立山嶽一次爬完,我開車一路載人,是夜泊車在近合歡的昆陽停車場
露宿在唯一建築物的門廊下,吃著我帶的沙西米,喝著羊肉爐美味的熱湯
飲啜典藏15的約翰走路美酒,學弟妹愜意極了
畢竟管吃管喝,還負責開車接送,而且沒意思要收錢的學長好像不多
夜裡高山冷冽,但仍敵不過酒酣耳熱
年青,都有飛揚的夢,都有璀燦的未來,我喜歡他們在一起
除了系出同門外,從他們身上可以看到我過去的影子
熱情、豪邁、腆顏、吃苦耐勞,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豪情壯志,也是所有山上的孩子的共同影子
隔天天未破曉即已驅車出發,哪知台灣的母親受當年海棠等颱風的重創
連深山的中橫公路都殘破不堪,到處倒木積石,令人觸目心驚,不忍碎睹
來到資料中羊頭的登山口,雲霧瀰漫,奇怪的是怎麼找都不見登山的起點
記憶中上切的乾溪溝也不確定在哪,一行人只好悻悻然的退回畢綠神木的涼亭椅子上睡大覺
後來成功登上屏風山,已有前文敘及,在此不贅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