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爬山趣 - 幼坑古道

• wowsushi

過去,總是路過三貂嶺,往著熱門的平溪、九份,或是更遠的東部而去,今天項著大太陽,跟著年輕人爬山趣來到了三貂嶺,車站很樸實,裸露的磚牆上沒有多餘的裝飾,有的只是火車的鳴笛聲,以及旅人們愉快交談的笑鬧聲。

這次走的是充滿森林氣息的幼坑古道, 一路上都有林蔭遮蔽,走起來很舒服,原始森林系步道充滿了樹木的清香,光是在步道上靜靜的呼吸就是一種享受!但是行進到一半居然發現螞蝗偷偷在我的腳邊吸血!幸好有資深團員馬上提供了一包鹽,可以灑在這個不速之客身上,果然在受到「鹽料」攻擊後,這小傢伙立刻蜷蛐著身體掉到地上,又伸又縮的在眾好奇寶寶的注視下爬走,這也是我第一次被螞蝗攻擊的初體驗,挺特別的,也學到了一課。

中途來到一處空地,大家稍做休息後就開始爬上幼坑山,這是整個路段最濕滑泥濘的一段,有的泥土超級鬆軟,一踩下去會瞬間比後面的團員矮了幾公分的那種,好家在有登山杖加持,不然我又要一路「嚕」下山了。

登完幼坑山後大伙兒就回到剛才的大空地休息,團員們就開始變出各式各樣的食物並分享給大家,在山林裡吃到小玉西瓜跟情人果真的好幸福,整個暑氣全消了!

解決好肚子就要開始解決古道了,一行人收拾好行囊後開始前進,今天的天氣有點不穩定,時而下雨時而放晴,但慶幸的是每當我們前進時,天空總是晴朗的,只有休息的時候會飄點雨,接下來的行程很快就走完,一行人跳上火車,我在車上邊休息,邊開始期待下次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