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里綠色隧道 -漫步林間,綠色竹林隨風輕擺

• Betty Hung

嘉義瑞里有一個很有名的綠色隧道,與其他常見的綠色隧道不同
一般我們所熟知的綠色隧道多是綠樹於兩旁成排成蔭
而瑞里的綠色隧道則是茂密翠綠色青竹所形成的隧道
來瑞里一趟,自然不能錯過美麗的綠色隧道。
可以從166縣道上山,至「一品茶業民宿」左轉進入
DSCF5634左轉後即可見到綠色隧道的地圖與指示路牌

DSCF5636有心的朋友可以試著步行散步進入林間
原本我是打算步行入林,不過老邱擔心兩小唉唉叫的功力會讓爸媽爆氣
好加在此路段為人車共用道,所以可開車進入~(爸媽都鬆一口氣)
對於一些不太能走路的長輩,來這裡玩也很方便,可坐車直入綠色隧道,挺方便的。
其中有一段個人覺得最美的隧道段,就位在綠色隧道整個步道的中間
此時會覺得還好有開車,到達此處的確是要開一段,而且還大都是上坡,用走的會需要一些體力。

到達中間這段綠色隧道後,我們就把車子停在路旁的空地上,下車走走
我們一家人邊走邊聊,小孩吃點餅乾什麼的
是一段非常開心的時光與美景路線 ^^

這段路線的盡頭就是綠色隧道休息站
每年2、3月間會有紫藤花大盛開,值得一訪喔 ~

【景點資訊】
嘉義166縣道約79km至80km之間的一品茶葉民宿(下圖紅字「現在位置」)
它旁邊的入口道路進去即是綠色隧道
或從79km,派出所旁邊(瑞里國小對面)的小路進去也行,不過要繞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