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次的溪谷上溯

• Phon Chi

出發前,總要將身上裝備穿戴整齊吧 ?

穿上防寒衣、頭盔救生衣等一堆配件。

有點炙熱難耐,悶不過氣來有點喘。

但總不能我要求大夥穿,自己卻拖個精光XD

每個步驟,每個裝備,每個器材都是非常重要且需要認真檢查再檢查的小細節。

總算,

經過將近半小時每個人的整備,我們要出發了。

我很喜歡這條溪谷,他帶給我很多意想不到的小驚喜。

巨石、深潭、高瀑、滑梯還有攀岩應有盡有,就是這麼高CP值。

我無法再有更多的認同了 。

接下來的旅程,我們即將面對不一樣的世界。

世外桃源,完完全全撇除人為的一切。

一進入溪谷是也立刻開擴起來,這是一條相當寬敞的溪流,下游的神仙谷更是一堆遊客的戶外旅遊勝地。

高低起伏多巨岩,是這條溪的特色。水量較小時,就只會覺得攀岩點多,但如為大水量後,這條溪可就會完完全全換了一個面孔來跟你相處了,水量會淹過你所經過的路線,淹過你習慣攀岩的腳點。

還記得第一次來到這條溪谷時,因著地形不熟悉,加上水量過大,好幾段我們都必須高繞才有可能繼續往前,也許就是這樣吧!

就特別喜歡來到這再一次受到大自然的洗禮。

溪谷很美,溪水很清,還看的到魚~

也許是因為人煙罕至,這條溪谷的溪水很乾淨也沒有甚麼額外的人為破壞。

往往來到這,就是可以盡情享受芬多精的沐浴。

尤其是快到終點時,沿途有許多深潭,總想要潛下去,看看到底這下面有甚麼小秘密。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video.

他有個好處,就是在抵達終點時,可以很快地回到路面。這樣的好處就是可以終點多玩久一點不用太擔心天色變晚的問題。

每每走到盡頭時,最後看到的都是一群穿著一般衣物架上拖鞋的遊客再那跳水嬉戲,相襯下我們的專業裝備顯得太突兀。

但我想,

這也是他們難以體會我們從一開始一路攀爬橫渡深潭的深刻體驗吧!